close

bv  

 

雖然經過學長苦心開導,我還是無法完全忘記小可學姐的嘴臉,忍不住開始研究所謂的「文學價值」。

我幾乎一見人就要請教怎樣才叫文學價值,MSN暱稱也改成「文學價值到底是什麼東東」,結果韓阿廣那個傢伙〈暱稱是「與其讀書不如來學青蛙叫」〉給我傳來一篇「祭十二郎文」,告訴我「祭文最有文學價值」,我真想衝去他家踹他兩腳。

有天中午阿芳學長走進社辦,看到我又抓著兩個大三學長逼問文學價值的定義,不禁苦笑連連。

「妳怎麼到現在還在研究這個啊?」

「人家就是想知道嘛。」

他搖搖頭,「學妹,做人太想不開對身體不好哦。」

我看著他的表情,覺得胸口有些莫名的波動。

人的想法真的是很奇怪。有些人,剛認識時覺得不怎麼樣,一旦開始注意他,就會用完全不同的眼光去看他。

評論會之後,每次阿芳學長講話,我都會聽得很認真,而且我常不由自主地多看他兩眼,往往會有新發現。

就像現在,我發現他鏡片後的雙眼比別人來得清澈明亮,嘴唇的弧度很勻稱,手指的動作靈活又優雅,尤其是他推眼鏡的時候。還有他的捲髮,看起來很柔軟的樣子,讓我好想摸一摸。

聽到他說我太想不開,忽然讓我有些心情低落。我轉開眼睛不直接看他,而是盯著他在玻璃窗上的倒影。

「我不是跟妳說過嗎,只要能讓妳快樂的東西就是有價值的東西。」

我反駁,「這樣一來不就跟學姐說的一樣,只是在自HIGH而已嗎?」我可是充滿夢想的文藝少女耶,哪能這樣就滿足?

「自HIGH有什麼不好?」他反問。

我不甘示弱,「那學長你寫文章也是為了自HIGH嗎?」

他的回答讓我很想咬掉自己舌頭,「妳沒看過我的文章對不對?」

說來慚愧,我真的沒仔細地看過他的作品。每次上社版都是先找纏綿緋惻的愛情故事,其他就先跳過。

「對不起‧‧」

他苦笑一聲,望著玻璃窗上的倒影。視線反射回來跟我對個正著,害我心臟又暴走了一下。

「我的文章全部只為某個人而寫,除了那個人以外,其他人的想法跟我通通沒關係。」

「那個人是誰?」

他笑而不答。他的眼神向來非常溫和,那時候卻變得有些銳利,扎了我一下。

本來還想追問,忽然想到,他的眼神跟阿廣被我刺傷時的眼神有點像。

跟阿廣一樣,學長的內心也有一塊我碰觸不到的地方。對阿廣我只有同情跟愧疚,可是為什麼現在我這麼難受?

回家之後我連上社版,開始卯起來找阿芳學長的文章。雖然身為小說組組長,看過的小說也比其他人多一倍,他的文章量卻比別人少,很快就被沖掉;而且他平常幾乎都寫散文,只有在社刊缺稿的時候才寫小說,怪不得我沒印象。

不過這回我的印象可深了。

看看這篇「給離開的人」:「不知有多少次,我怨恨妳,恨妳頭也不回地離去,更恨自己傻,為什麼明明妳已經不在了,我還要不斷掛念著妳。但是現在我明白了,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想妳,那我也不再是我自己。我決定了,我要理直氣壯地想妳,再也不用悔恨,因為妳就是我的青春。」

愛情小說我看過上百篇,像這樣胸口糾緊的感覺卻是第一次。一個沒注意,眼淚就併了出來,怎麼也停不了。

明明被拋棄了,還要繼續「理直氣壯地想她」,這也太苦了吧?

只是,真的好美。

正當我盯著螢幕哽咽不能成聲時,亞彌打電話來邀我明天去逛街。她聽出我聲音不對,「妳怎麼了呀?在哭嗎?」

「沒有啦,有點鼻塞。」我有點窘,卻又有點掃興,怪她破壞了這感傷唯美的時刻,所以我設法把話題轉回阿芳學長身上。「妳有沒有看過阿芳學長前兩個禮拜的文章?」

「有啊,他好奇怪,明明是小說組組長卻寫一堆散文。」

「可是他寫得很感人耶,好痴情哦。」

「妳不曉得啊?阿芳學長是有名的痴情種,一直在懷念高中時候的女朋友,學長姐都叫他『奇男子』咧。他寫的每篇小說都是他跟前女友的故事,從大一寫到大三都還寫不膩。」

「哇‧‧那他不就交不到女朋友?」可能是剛才哭過頭,喉嚨有些發乾。

「才怪,他交過好幾個女朋友,可是都維持不久,一下子就分了。那個人本來就對女孩子很體貼,所以女生都很喜歡他。可是像他這樣滿腦子想前女友,誰受得了?」

聽到阿芳學長換過好幾個女友,我的胸口又糾緊了。阿芳學長確實很體貼,而且文質彬彬,很容易得到女生的好感。

也就是說,評論會那天晚上他追出來載我,只是他的習慣,並不是對我特別好。他對每個女生都是一樣溫柔,卻沒有一個人能真正進入他心裏。

包括我‧‧

亞彌還在滔滔不絕,「還好他不是我喜歡的那型,不然我日子就難過了。我喜歡酷一點的,最好是有點冷漠,不愛理人那種。」

雖然心情沈重,我還是忍不住想吐她槽。「拜託,要是他不理妳,妳不是更累嗎?」

「這位姑娘有所不知,冷漠的男生一旦愛上了才會更痴情哩。而且要是我能讓不愛理人的男生愛上我,不就更能證明我的魅力嗎?」

「我怎麼覺得有點自虐‧‧」

「亂講!這叫『挑戰自我』,懂不懂?」

「那要是我有辦法讓阿芳學長忘掉前女友愛上我,是不是也算挑戰自我?」

她吃了一驚,「不會吧?妳喜歡阿芳學長?」

我像被電擊似地跳了起來,「沒有啦,哪有!」但是我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只聽到雷鳴般的心跳聲。

「哇,社上又有新戀情發生了耶‧‧」

我急著打斷她,「沒有啦!我告訴妳,妳可不要給我到處亂講哦。」

「好啦!不過我說真的,妳要小心一點,喜歡上阿芳學長的女生都會很痛苦的。聽說去年就有二個學姐一聲不吭地退社,全都是為了他。如果阿芳學長是楊過,前女友是小龍女,其他女生就只能當程英陸無雙跟公孫綠萼,一生不幸還白白送死。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可別為情所困啊!」

「知道了,多謝一燈大師教誨。」

「什麼一燈大師?人家是香香公主啦!」

掛掉電話,我的心情還是無法平息。一想到亞彌那句「妳喜歡阿芳學長」,心臟就像脫繮野馬一樣亂跳,真怕我會心律不整而死。

我回到社版上,再度尋找阿芳學長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