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這天,阿芳學長很難得地出現在MSN上,讓我找到機會表現一番。



為愛而生:學長,我昨天把你推薦的那本『宇宙連環圖』看完了,真的好有趣哦。

不要問我為什麼:對啊,很妙的一本書。

為愛而生:我最喜歡那篇『月亮的距離』了。



老實說,這是我唯一勉強看得懂的一篇。



不要問我為什麼:哦,我倒是不怎麼喜歡那篇。

為愛而生:為什麼?那篇很浪漫呀。月亮就代表了愛情,可望而不可及,每個人都非常嚮往‧‧



我滔滔不絕地發表我的高見,全都是昨天晚上拼死拼活想出來的,足足寫了快三分鐘。學長並沒有反駁我,只是默默地聽我說。我忽然有點擔心,怕他睡著了。

我趕快打住,開始進行下一步。



為愛而生:學長,我現在開始讀你開的那五十本書,希望在這年把它們看完。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用那麼急吧?慢慢欣賞比較有味道。

為愛而生:不行,我書看得比別人少,一定要加油。要是我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不可以跟你討論呢?

不要問我為什麼:當然可以,我幾乎每天中午都會在社辦。

為愛而生:可是午休時間比較短,沒辦法好好討論耶,而且有時候音樂又放得好大聲。我可不可以打電話給你?

不要問我為什麼:用MSN就好了啊。

為愛而生:可是你常常沒上線。



其實我比較喜歡電話,可以聽到他的聲音。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晚上比較晚回來,通常十二點多才上線。那時妳大概要睡覺了吧?



那當然,睡眠為美容之本啊。



為愛而生:沒有,我都很晚睡的。那就這麼決定了,請多多指教哦。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客氣。



於是我開始努力惡補那堆書,每天期待著十二點鐘阿芳學長上線,好向他報告我的心得。

有時他到十二點半才上線,有時根本沒上來,我呆呆地瞪著電腦螢幕一兩個鐘頭,眼睛都快脫窗了。

但是,即便他上了線,我總覺得他有點心不在焉,好像巴不得快點把我打發掉。我問他是不是累了,還是我很煩人,他一律回答「不會」。只是這種回答講了等於沒講。

順道一提,自從那次在書店巧遇後,阿廣開始常常傳訊給我,逼問我跟學長的發展,真是個八卦男。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有人陪我談論阿芳學長,正好可以問他的意見。

當我告訴他,我講話學長都沒什麼反應的時候,他給我非常中肯的建議,不要劈哩叭啪只顧自己發表意見,要想辦法引導他講話。

我有點不太懂,要是我都不講話,要怎麼讓他注意我?

他問了一個很犀利的問題:「妳是要讓他喜歡妳,還是要在他面前賣弄口舌?妳應該讓他覺得在妳面前很自在,很輕鬆,而不是囉哩叭嗦讓他嫌妳吵。」

這話讓我心中一震。沒錯,重要的是讓學長對我敞開心胸,我喜歡哪部小說重要嗎?

韓廣誠,你真是英明啊!

我打下:「說得好。你既然這麼善體人意,為什麼談起戀愛這麼失敗?」

他回答:「教訓別人永遠比自己做簡單。」

說的也是。

我照著阿廣的建議,修正了我的態度,果然跟阿芳學長談得融洽多了,他上線的時間也越來越準時。我還會三不五時到他們系館或宿舍附近閒晃,試著增加巧遇的機會。雖然成功率不高,光是站在門口,想像著他在裏面的樣子就能讓我開心。

而且,一旦真的遇到他,感覺就像中大獎一樣欣喜。

也許是因為計劃進行得太順利,讓我有些得意忘形,做出一件後悔莫及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