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非假日的時候遊客本來就少,再加上涼颼颼的天氣,根本不會有人想來玩水。真可惜,這裏的水池設計得不錯。

我跟著指示來到自來水博物館。圓弧形的建築還真是少見,巴洛克式的雕花拱門和圓頂都很精美。我向來喜歡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但是現在我完全沒心情欣賞,只是睜大眼尋找學長的身影。

在想像中,他應該會坐在台階上,痴痴地等著心上人到來,然而博物館外完全沒人。

我走進博物館,整個陳列間裏只有一台台巨大漆黑活像怪獸的抽水機,看不到學長的影子。

莫非他根本沒來?不,不可能。

另一個可能就是他有事擔擱還沒到,或是到園區後面的登山步道散步了。

我在休息室裏等了二十分鐘,不時走出去看學長來了沒,真的是如坐針氈。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沿著上坡一直走到登山步道,希望能遇到他。

木製走道造得很平整,走起來輕鬆愉快。雖說這裏離市區不遠,四週車聲也清晰可聞,但是走在陰暗的樹蔭下,看著旁邊一棵棵巨大的姑婆芋,竟有人身在山林的錯覺。自己一個人走真的有點恐怖,萬一樹叢裏躲著壞人‧‧

我開始不安起來,快速離開走道繞回柏油路,這段小小冒險就此結束。

當我回到登山步道的入口時,看到我期待已久的人影正從雕塑區方向走過來。我大喜過望,快步向他跑去,嘴裏大叫:「學長,阿芳學長!你終於來了!」

然而他的表情卻讓我停住腳步。他很震驚,而且是不太愉快的震驚。

「妳在這裏幹什麼?」

我想到一件事:今天是屬於他跟那女孩的紀念日,這地方充滿了他們的回憶,卻在這裏看到不相干的我,他可能會高興嗎?

張口結舌了半天,我才想到藉口,「哦,因為我聽你說過這裏不錯,想說今天有空就來看看。」

他眼神銳利地盯著我,「妳不是說過妳禮拜四滿堂,還有老師會點名?」

我真是恨死自己的大嘴巴,幹嘛這麼多話?

「呃,就是心情不太好,翹課出來走走......」

「那妳剛剛為什麼說我終於來了?」

一個錯誤的決定,往往造成更多錯誤,這就是明證。

「因為,我剛剛在幻想你會不會來這裏,結果真的看到你了,所以很高興......」

看到他的表情,我知道我說什麼都不會有用。

他轉頭就走,我手腳發軟,深吸了好幾口氣才恢復力氣跟上。

「學長,我真的只是來散步的......」

他回頭瞪我,「妳是專程來看熱鬧的是吧?我不知道妳是怎麼查出日期,總之妳就是專挑這一天跑來,準備躲得遠遠地偷......」大概覺得「偷窺」太難聽,他閉上嘴繼續走。

我徹底失去理智,大聲說:「不是!我是來陪你的!」

他停步,滿臉震驚。

我硬著頭皮說:「我是想,你一個人在這邊會寂寞,所以想來陪你一起等,跟你聊聊天。」

「多謝妳的雞......好意。不用了。」

我快步擋在他面前,「真的不行嗎?如果你不要我吵你,我也可以不說話,只要坐在你旁邊就好。不對,我會坐得離你遠一點,免得她看到誤會,這樣可不可以?」

「這不是她會不會看到的問題。今天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日子,我想要一個人好好清靜一下,妳在這裏只會讓我分心。」他真的動怒了,勉強保持著風度。「學妹,妳要散步隨時都可以,為什麼一定要今天來這裏?拜託妳給我個面子,回去吧!」

這話有如一桶水從頭頂潑下來,我全身的血都涼了,雙眼卻發熱刺痛。

原來在他眼裏,我只是個打擾他安寧的討厭鬼而已?

困難地開口,講出來的話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不要。」

「什麼?」

我什麼都顧不得了,想到什麼說什麼。「這裏是公共場所,誰都可以來,憑什麼你叫我回去我就得走?」

他瞪著我,大力地呼吸,顯然火氣快要爆開了。

我忍著眼淚繼續說:「要我走也可以,你給我看她的照片,我馬上就滾。」

「妳幹嘛要看她的照片?」

「你到底答不答應?」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要看,心裏的衝動就是壓不住。

我們兩人互瞪許久,一言不發。然後他面無表情地從皮夾中抽出一張照片遞給我。

那女孩確實很吸引人,優雅的鵝蛋臉,明亮的眼睛,氣質聰慧脫俗,一看就知道是他會喜歡的型。

「看夠了沒?拿來吧。」他伸手抽回照片。「再見。」

他從來不曾用這麼冷漠的口氣跟我說話。

我轉頭離開,不敢多看他一眼。

那天晚上,明知希望不大,我還是守在電腦前等他上線。等到三點,他沒來。第二天他仍然沒上線,之後的每一天也沒有。

他也沒再出現在社辦,而且由於期末考的關係,社團的活動全部都暫停了。

兩個星期之後,我再也受不了了,決定直接打電話向他道歉。

我知道他晚上很忙,所以等到十二點才撥了他的號碼。響了十聲後電話轉語音,我不死心,掛掉再打,這回他接了。「喂?」

我緊張到心臟快跳出胸口。「學長,我是沛軒,那個,我是想‧‧」

「學妹,不好意思,我現在有事在忙不方便講電話,改天再聊好嗎?」

他都這麼說了,我還能怎麼辦?「好‧‧那我什麼時候打比較方便?」

沈默了半晌,耳機裏傳來他的聲音,「再看看吧。」然後就掛斷了。

我一口氣堵在喉頭,差點噎死。越想越不甘願,只是想跟他講兩句話而已,要得了多少時間?不行,我要態度堅定,不管碰壁多少次,一定讓他明白我的歉意。

我要勇敢,非常勇敢。

用發抖的手再度按下他的號碼,這次他直接關機。我一次又一次地撥,終於在聽過無數次的「您撥的號碼未開機」後,我放下了手機,累得連摔東西的力氣都沒有。

臉頰上有些冰涼,一滴眼淚滑了下來。

我真的、真的是個沒藥救的大花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