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阿廣提議喊價,誰出的價高書就歸誰,看來也只有這個辦法了。

原本書的標價是一百元,我馬上喊價四百,那女人居然加到一千!

我火大了,決定跟她卯上,「一千五。」

「二千。」

「三千!」我不管阿廣在旁邊頻頻使眼色,立刻喊出了手上所有的籌碼。

衝動果然不是好事,因為對方馬上喊價四千。一本舊書四千塊,太誇張了!

最該死的是,我沒錢了。

那女人看到我的表情立刻知道她贏了,露出得意的笑容正要伸手‧‧

「四千一。」阿廣平靜地開口。看到我和那女人都瞪大眼看他,他聳肩,「沒人規定喊價不可以讓別人資助吧?」

那女人氣得咬牙切齒,「四千五。」

「五千。」

「五千一!」

「五千二。」

價錢越飆越高,旁人都目瞪口呆。一路喊到六千,這回換她表情僵硬了。

「不公平,你們兩個二對一!」

我開心極了,「那妳也去找人借錢不就好了?」

很顯然地,她沒人可求助。我們贏了,眾人開始鼓掌。

我跟阿廣都被勝利沖昏了頭,忙著掏錢包,沒留意四周動靜,結果不幸的事就發生了:那女人把一張千元大鈔往桌上一扔,居然一把抓起桌上的書,掉頭就跑。好賤啊!

我氣炸了,在喧嘩聲中拔腿追了過去。

我們沿著籃球場追逐,我向來運動神經不佳,今天卻跑得特別快,甚至還跳過花圃。

開什麼玩笑,那是阿芳學長的書!

正當她快要跑出校門口的時候,忽然旁邊竄出一個高大的身影擋住她的去路,伸手一撈就奪去了她手上的書。當然是阿廣。

「還我,還我!」那女人還不死心,拼命想搶回去,阿廣伸手把書拋向我的方向,我使出吃奶力氣撲上前,滑壘接殺出局!

只是跌了個狗吃屎。

那個女人又想衝向我,阿廣飛快地攔在她身前。

「小姐,妳這種行為已經跟小偷沒兩樣了,沒有人會站在妳這邊,我勸妳還是保留點形象的好,不值得為一本書傷害自己的人格。」

他把千元大鈔遞還給她,她劈手奪過,又氣又恨地轉頭走了。

我從地上爬起來,阿廣伸手扶我,我手上仍然緊抓著那本書。

「妳沒事吧?」

我滿臉都是灰塵,手掌擦傷,過年剛買的毛衣勾破了一個洞,但我還是覺得心情很好,好得不得了。

「我沒事。」我知道,我一定笑得像個大白痴。

阿廣瞪大眼睛看我,然後他大笑了起來。那不只是大笑,是狂笑,他笑到捧著肚子跪在地上,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我從來沒看過別人笑得這麼誇張,覺得莫名其妙。「你幹嘛啦!」

「妳真瘋。」他擦掉眼角的淚水,嘴巴還是合不上。「沈沛軒,妳他媽真是有夠瘋啊!」

我輕輕踢他一腳,「怎麼可以對淑女講粗話?你欠揍哦!」然而我自己也忍不住大笑出聲。

我們兩個笑了很久很久,直到當天晚上我肚子還在痛。

那天的笑聲,始終留在我腦海裏迴繞不去。雖然印象鮮明,感覺卻又陌生無比,幾乎讓我懷疑到底有沒有發生過。

因為在那之後,我漸漸忘了開心是什麼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