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最後還是亞彌幫了大忙。

她利用新任小說組組長的職權,抓著學長死纏活纏,要他一定要來參加下次評論會〈現在更名為「華山論劍」〉。她也嚴正警告我,有什麼話等散會再說,在評論會上一定要安份守己,而且要給她認真評文,不准出差錯。我當然是拼命點頭。

在評論會,不,華山論劍的時候,學長一直保持沈默,幾乎沒發言。而我除了盡量避免跟他目光接觸,還要在心裏不斷演練待會的台詞,腦袋差點爆開。這真是我碰過最艱難的考驗。

散會後,我飛快地追在阿芳學長身後來到腳踏車停放處。

「學長,我今晚跟你順路,可以請你載我嗎?」

他瞄了我一眼,雖然燈光不甚亮,我也看得出他臉色漠然,八成連拆穿我的謊言都嫌累。

「抱歉,我想自己走,有些事要想。」

「我,我不會吵你的,只是坐在你後面,這樣可以嗎?」

「這話我好像在哪裏聽過?」他淡淡地說。

我不敢開口。

「抱歉,我今天腳有點痛,沒辦法載人。」他跨上腳踏車準備離開。

我再也受不了了,提高了聲音。「我到底做錯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

他停下腳踏車,臉色嚴峻,「妳小聲點好嗎?」

其他社員正陸陸續續從咖啡廳出來,要是給他們看到這幕可不是普通尷尬。

我當然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是心情太激動,完全控制不住。

同樣的評論會之夜,同樣的月光,同樣的兩個人和腳踏車,為什麼上次充滿了幸福的回憶,這次卻如此難堪?

我雙眼刺痛,呼吸急促得快要缺氧。「誰叫你要躲我?」

他臉色鐵青,「妳跟我來。」

我們走到另一條人較少的路,他開始興師問罪了。

「妳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要一直纏著我?」

「那你也不用躲我躲成這樣啊!我也沒有要求你什麼,只是‧‧」

「我才沒躲妳,只是想獨處,這樣也不行嗎?」

「你要獨處到什麼時候?到你女朋友回來為止嗎?」

「這不關妳事。」

我再也忍不下去,擠出全身的力氣對他喊:「當然關我事,我喜歡你啊!」

他眼睛微微睜大,隨即長歎一聲,搖搖頭。「不要傻了。」

「你聽我說,我不會逼你忘記她的,我只想陪在你身邊,讓你不要孤伶伶一個人,這樣就好了。」

「每個女孩子都是這麼說,每個都是要不了多久就對著我又哭又鬧,說我心裏沒有她們。拜託妳饒了我吧,我已經受不了了。」

「我跟她們不一樣!我一定會耐心等下去,直到你真正喜歡上我為止。」

「要是我一直不喜歡妳怎麼辦?」

這話像利劍一樣刺中我心窩,我強忍痛楚,堅決地說:「我一定會讓你喜歡上我。」

我說了什麼?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他翻了個白眼,「妳真的太傻了,這樣下去妳會很痛苦的。」

「我不怕。」我盡量放軟了聲調,「你好歹給我個機會嘛,好不好?」

他又長歎一聲,臉色稍有緩和,顯然是被我的決心打敗。過了很久,他終於開口了。

「好吧,但是妳要知道,我還沒準備好接受新的感情,不能保證什麼。」

「沒問題,我會等到你準備好的!」我笑得嘴巴快裂開了。

那晚他又載我去搭公車,場景跟上次很像,只是風比較冷,刮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回到公寓,正好曉婷也來了,我迫不及待把最新的進展告訴他們。阿廣蹙著眉頭沈默不語,反而是曉婷幾乎比我還興奮。

「妳跟他這樣說?沛軒,妳真的好勇敢哦,佩服佩服!」

被她這一誇,我才真的不好意思起來。「沒有啦,妳也很勇敢啊。當初妳不也是主動追阿廣嗎?」

「我是主動約他出來沒錯,但是提出要在一起的人是他。」曉婷含笑看了阿廣一眼,「而且光約他出來我就緊張個半死,才沒有勇氣表白呢。要是他拒絕我,我可受不了,我更不可能跟他說『我一定會讓你喜歡上我』。哇,妳真是太厲害了!」

沒錯,萬一學長拒絕了我,我鐵定會連心臟都停掉。現在仔細一想才發現,天哪,我真的是太猛了!

阿廣頻頻點頭,「沒錯沒錯,沈沛軒小姐正是積極主動,勇氣十足的新時代女性啊!鼓掌!」

我拿枕頭K他,「肖A!」然而自己卻坐倒在沙發上。直到這時候,我才開始腿軟。

曉婷開始催阿廣回房念書,順便讓我靜一靜。阿廣站起來走向房間,卻又回頭看著我。「沛軒。」

「幹嘛?」

他的眼中充滿我無法形容的情緒,像是關切,又像是擔心,總之看起來不像在替我高興,而且欲言又止。

「恭喜妳。」他說完就回房了,但我可以感覺到這絕不是他真正要講的話。

不過我也沒心情猜他想說什麼,我已經興奮到快連自己是誰都忘了。

我覺得很累,全身虛脫,卻也很滿足,而且自豪。我達成了我的目標,勇敢地追求愛情,不管遇到多少困難都沒有退縮,終於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如果一年後的我回到此刻,一定會問此時的我:「那又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