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我開始三不五時跑男生宿舍找學長,每次一定會帶點心順便招待他室友。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

這個星期天下午我到宿舍的時候,剛好他一個室友的女朋友也在。那女生問我是不是學長的女朋友,雙眼卻狐疑地往學長桌上瞄了一下。因為桌上放的不是我的照片。

學長簡短地說:「她是我社團學妹。」

那女生尷尬地笑笑,她男朋友也笑得有點僵。

要說我心裏不失望,那一定是騙人的,但是我盡量忽視胸口的刺痛,一臉輕鬆地點頭同意他的答案。

學長早說過了,他不能承諾我什麼,只是給我機會而已,我不能要求太多。要是為這點小事就不開心的話,就表示我跟其他的女孩一樣了。

我絕不能犯這種錯。

況且,即使有旁人在場,學長的眼光一直在我身上留連,非常認真的。光是這樣就讓我開心得不得了。

我穿著新買的針織洋裝,配上小外套,這套衣服花了我大把銀兩,接下來幾天只怕得吃白開水配麵包。出門前我還花了快半個小時弄頭髮,確保頭髮可以蓋住我的大餅臉。一番心血終於換來學長的注意,真是太值得了。

更讚的是,另外兩人沒一會就離開了,留下我跟學長獨處。

「妳今天很漂亮。」

我心花怒放,「謝謝。」

但是他接下來就沒再說話了,只是一直盯著我瞧,表情有些恍惚,彷彿他的魂並不在這裏。

「呃,學長,怎麼了嗎?」

他回過神來,「沒事,抱歉。」眼睛卻又不自覺地朝桌上的「小龍女」照片瞄了一眼。

我立刻明白了。「你想起她了嗎?」

他搖手,「我說了,沒事。不要提這個。」

「你不用那麼在意啊,有話就說出來嘛,憋著很難過的。」我給他一個最甜美的笑容,「在我面前你什麼話都可以說。」

看吧,方啟航,我是多麼的溫柔體諒,絕對不會像你前幾任女朋友那麼愛吵鬧的。你就放心地把那顆易碎的心交給我吧!

他苦笑一聲,「她也有一件很像的衣服。」

「哦,那她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是啊。」他簡短地回了兩個字就沈默不語,顯然又沈浸到往事裏了。

不妙,再這樣下去,他一定又會為了想獨處而趕我走,得引他多說一些。

「那麼,她穿這麼漂亮的時候,你有沒有帶她去哪裏玩?」

他的表情稍微生動了一些,「當然有啊,有一次我還害她勾到衣服,她差點氣死。」

「怎麼勾到的啊?」

「就是我提議她靠在花叢上拍照,結果不小心被樹枝勾破。我想盡辦法補償她才讓她消氣‧‧」

他的話匣一打開就停不下來,甚至還拿出相簿給我看他們的合照,每一張照片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而我就坐在那裏,看著我心愛的男生情意綿綿地懷念另一個女孩,全身上下彷彿有千萬根針在刺,簡直不敢相信我居然還坐得住。到後來我根本聽不到他說什麼,只聽到耳中嗡嗡作響。

往好處想,上次我跟他要相片,他一臉不悅,這次卻主動拿相片給我看,應該就表示他信任我吧?只要我讓他暢所欲言,讓他覺得舒服自在,日子久了他總會開始在意我。

我研究那些照片,盡量把注意力集中在她的穿著打扮上,不去想照片裏的兩人有多麼幸福。

那女孩的衣服只有幾件合我的胃口,不過如果我修正一下自己的穿衣品味‧‧

等他講完,天都快黑了,他顯得很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講了這麼久。」

「沒關係啊,我很喜歡聽。」糟糕,我的鼻子好像變長了。「既然你喜歡這件衣服,我以後就多穿這件,你覺得怎麼樣?」

他輕輕搖頭,「老實說,我覺得不要比較好,看到會傷心。」隨即又補充一句:「不過要穿什麼衣服當然是妳的自由啦。」

我心裏很清楚,這件新衣服註定要打入冷宮了。

幸好他帶我去吃晚餐,讓我一個下午的辛苦有了代價。

當天晚上他很難得地主動傳訊過來,感謝我給了他靈感寫新文,兩個小時寫完四千字,破了他的紀錄。他還當場寄了一份給我。

以前我每讀他的小說必哭,這次卻哭不出來。不是說他寫得不感人,只是有種東西一直梗在我喉嚨,連淚腺也失靈了。

有句成語可以形容這種情形:欲哭無淚。

這篇小說照樣又是以他和她的愛情故事為本,不同的是,女主角原本已經將男主角遺忘,卻在某次和一個追求者的閒談中,重新勾起兩人相愛的回憶,最後回到男主角身邊。

也就是說,那位為人作嫁的追求者就是我嘍?

沒一會他的訊息又來了,向我道歉,說他剛寫完小說太興奮,忘了考慮我的感覺。

想到他還會在意我的感受,我的心情好多了。況且這樣一來,我就成了他的謬思女神,這也挺炫的。

只是,女神跟女主角,畢竟是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