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我的努力達成了效果,學長在我面前越來越放得開了。他在我面前談論「她」的次數越來越多,時間也越來越長,他甚至接受了「小龍女」這個代號。此外他的寫作靈感也大幅增加,以前總是久久才出一篇新文,現在居然在課業加重的情況下還能一個禮拜寫一篇。

不能不佩服他,雖然永遠是同一個主題,卻是每篇都各有巧妙,絕對不會讓人生厭。

至於我,我活在電影裏,電影名稱就叫做「透明人」。

雖然一直陪在他身邊,他始終看不到我。就算視線落在我身上,他眼中看到的也不是我。他介紹我看小龍女喜歡的書,帶我去看她喜歡的明星演的電影。當我跟他說話的時候,他常常不到幾分鐘就晃神,只有提到小龍女的時候他才會振作精神。

好幾次我想摀著耳朵跑開,但是又想到他被失戀的痛苦糾纏了這麼久,總該發洩一下。我敢打賭長久以來別人一定都懶得聽他傾訴,如果連我也不聽,他不是太可憐了嗎?

看到他每次懷念完小龍女,表情都會比較放鬆,我就會感到一陣安慰。

這原本就是我的任務,讓他不再孤獨,所以也沒什麼好難受的。

不過別人卻看不下去了。某天亞彌就把我拖到一邊拷問。

「我問妳,妳現在跟阿芳學長到底是怎樣?為什麼他還是整天一直寫小龍女?」

我勉強笑笑,「那是他的習慣啊,妳叫他不要寫小龍女,不是要他的命嗎?」

「不是這意思!你們兩個現在天天同進同出,他卻一直不鬆口承認妳是他女朋友,還滿口叼念別的女人,這到底算什麼?」

「我說了,我跟學長並沒有正式在一起,他只是給我一個機會而已。」

「那他至少考慮一下妳的心情啊!」

「只不過是小說嘛,沒什麼大不了的。」

「才怪哩!」她忿忿地說:「妳為什麼要這樣容忍他?好歹也抗議一下吧?」

「要是我為了這種事跟他吵鬧,他以後就不會再理我了。」

「有差嗎?他現在就已經不把妳當回事了。」

我實在不懂,「當初是妳叫我要勇敢爭取的,為什麼現在一直潑我冷水?」

「因為我沒想到會弄成這樣。既然人家心裏沒有妳,妳幹嘛這麼委屈?又不是小媳婦!」

「令狐沖心裏也是一直在想岳靈珊,任盈盈還不是繼續跟他在一起?」我搬出她最喜歡的情侶來激她。

她狠狠地瞪我,「令狐沖至少懂得尊重任盈盈,可不像方啟航這麼得寸進尺。」

「還好啦,沒那麼嚴重。」只要想得開,什麼事都不嚴重。「我不在乎那些事。」

她翻了個白眼,「算了,懶得理妳!走吧,吃午餐。」

我搖頭,「我不吃午餐,要減肥。」

她瞪大了眼,「妳沒事減什麼肥啊?練輕功嗎?」

「我希望臉瘦一點,不然大餅臉好難看。」

「神經啊,妳才沒有大餅臉!」

要是這話是學長說的該多好‧‧

在我被亞彌轟得滿頭疱的時候,我的室友也不好過。他跟曉婷不曉得出了什麼狀況,公寓裏的氣氛非常緊繃。

有天阿廣的死黨北七來借用他的電腦,一會兒曉婷來了看到北七,當場拉下臉摔門走人,聲音之大,連隔壁房的我都差點被震起來。

然後我聽到北七的聲音,「你為什麼老是遇到一堆兇婆娘啊?」

我沒聽到阿廣的聲音,想必他也無話可說。

有點想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終究還是忍住了。我不想再自討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