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麻煩這種東西,就算你不去找它,它自己也會找上門。某天晚上我正在努力拼明天的小考,學長的電話來了。我本來很高興的,因為他很少打給我,我們通常都是在線上交談。然而事實證明,反常往往是壞事。電話一接起,他的聲音冷得像冰。

「剛才亞彌大罵了我一頓,說我傷害妳欺騙妳的感情,老實說,我真的是搞糊塗了。」

我倒抽一口冷氣:天哪,亞彌女俠,行俠仗義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學長,我......」

「我真的不懂,我到底做錯什麼事。我從來沒有嫌過妳醜,也沒說妳大餅臉,為什麼妳減肥弄壞身體卻要怪我?想來想去我只做錯一件事,就是當初沒有堅決拒絕妳,才搞出這麼多事來。」

「不是這樣!學長,你聽我說‧‧」

「不,妳聽我說。我早告訴過妳,我永遠不可能忘記她,為什麼妳就是聽不進去?妳口口聲聲說不介意,沒關係,私底下卻跟朋友抱怨我,這算什麼?」

「我從來沒有跟亞彌說你壞話,是她自己誤會了!」

「如果不是妳有什麼表示,她怎麼會誤會?我沒辦法愛上妳,妳心裏八成很恨我吧?」

「沒有,我沒有!」我的眼淚狂瀉而出。

「老實說,我不想再被人誤會了。所以還是請妳死心吧,妳一定會遇到更好的男人的。」就這樣,電話掛斷了。

我顫抖地按下亞彌的號碼,對著她大吼大叫。

「妳幹嘛要多事?我做的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妳怪他做什麼?明明他已經快要接受我了,妳這一亂全完了!」

「我只是叫他要好好珍惜妳,誰曉得他會跟妳發脾氣?妳不要傻了,他不會愛妳的!」

「那又怎麼樣?」眼淚擦了又流,根本停不下來。「我知道他忘不了小龍女,那是他的一部分,我既然愛他當然就要連這部分一起愛,他不接受我又有什麼關係?」

「妳瘋了妳!」亞彌深吸一口氣,「沛軒,我知道妳很有勇氣,我佩服妳。但是可憐兮兮委屈求全不叫勇敢,叫做自虐,妳懂嗎?」

「多謝妳的雞婆,我一點也不委屈!」

「才怪哩!妳知道妳以前多漂亮嗎?皮膚好又有精神,一群女生都羨慕死妳了。現在呢?妳去鏡子前面看看,瘦得像人乾,臉色發青,連皺紋都出來了,整天穿一堆不適合妳的衣服,難看得要命。談個戀愛談成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

「有沒有意義要我自己決定,總之麻煩妳不要再來破壞我了!」

掛掉電話,我立刻換好衣服,飛快衝出房門。聽到阿廣在背後喊:「沛軒,妳去哪裏?」我沒回答,只是繼續往外跑。

我一定要跟阿芳學長講清楚,絕對不能這樣就算了!

「沛軒,等一下!」阿廣腿長,三兩下就追上來。「現在都十二點多了,妳要去哪裏啊?」

「我要去見阿芳學長,現在就要見他!」我的眼淚糊了滿臉,根本看不清他的表情。

「現在沒車了,明天再去吧。」

「不要,我現在就要去!」

他重重吐了口氣,「好好好,妳等我一下,我去拿車鑰匙載妳。冷靜點,別哭了,好不好?」

我說不出話來,只能一直點頭。

他牽來了車子,又帶了件外套給我保暖,載著我上路。

夜裏的風果然很冷,刮得我臉都痛了。風冷,我的心更冷,幾乎要結冰了。只有阿廣的外套和前座他的體溫支撐著我。

來到男生宿舍,阿廣叫我在樓下交誼廳等著,他上樓去找阿芳學長。我木然點頭,心中只有惶恐。要是學長不肯見我怎麼辦?

阿廣伸手搭在我肩頭,微微彎腰直視著我的眼睛。雖然一臉倦容,他的眼神還是很清澈,而且溫柔。

「放心,我一定把他帶下來,OK?」

我再次點頭,他笑了笑,又在我肩頭輕輕一拍才上樓。

十幾分鐘後,阿芳學長跟著阿廣下樓來了。他臉色當然不是很好看,卻比我想像中的平和多了。我本來以為場面會很火爆,但他只是一言不發地看著我。我雖然有千言萬語想對他說,不知何故卻出不了聲。

相看兩不厭的情況持續了一會,阿廣輕咳一聲。「不好意思,我還有事先回去了,麻煩這位學長再送她回來。」

我脫下外套要還他,他搖手,「穿著吧,很冷的。」

阿廣離開後,學長才出聲。「妳室友對妳很好。」

「他是我小學同學。」我低聲說:「學長,我只是想來跟你說聲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亞彌會怪到你頭上。」

他搖頭,「我也有不對。剛才因為被亞彌罵,心情太差才會跟妳說那麼多過份的話,對不起。」

聽到這句話,我的眼眶熱了起來,差點又要流淚。「你不用跟我道歉,真的。」

「重點是,妳覺得這樣真的好嗎?要不了多久妳也會像亞彌一樣認為我剝削妳,然後就開始怪我,到時就很傷感情了。」

我拼命搖頭,「不會!這些都是我自己甘願的,我絕對不會怪你。」一時衝動抓住他的手,「請你相信我,好不好?」

他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看著我。我非常緊張,卻也感到一陣淡淡的喜悅。不管發生多少衝突,至少現在,他是「真的」在看我。

最後他歎了口氣。「妳手好冰,我先幫妳泡杯熱麥片再送妳回去。」接著對我微微一笑。

對我而言,這樣的答案已經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