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恭喜你,你又成功地傷了一個女孩的心。」我的口氣很差,但我控制不住。「明明沒有心談戀愛還要跟人家攪和,對你到底有什麼好處?」

阿廣一臉不解,「她說要分手,我同意了,她說要復合我也同意,這樣也是我的錯?」

「你同意有什麼用,人家感覺不到你的心意啊。你說過你比較重視朋友,所以為了朋友傷害女朋友也沒關係就是了?」

他的臉板了起來,「我再說一次,我跟小山之間什麼都沒有,我也從來沒做過對不起曉婷的事。如果她不相信我,我也只好放棄了。」

我的怒火頓時噴發。「放棄放棄,你從來沒有努力過,憑什麼開口閉口說放棄!」

他瞪著我,眼神出奇地銳利。我從沒看過他這麼嚴峻的表情,吃了一驚。

「努力是吧?那麼如果我現在開始努力追妳,妳會接受我嗎?」

我嚇呆了。他在說什麼?追我?他幹嘛要追我?開玩笑的吧?

如果他真的追我,我會怎麼做?被這麼帥的男生追求應該不是壞事吧?

可是‧‧

我現在滿腦子都是阿芳學長,要是阿廣真的追我,不管他長得多帥,對我都只是困擾而已。

話說回來,阿芳學長心裏只有小龍女,我對他的心意,對他而言是否也只是困擾?他是不是已經快被我煩得受不了了?

阿廣忽然慌張起來,「喂喂,妳怎麼哭了?」

被他這一說,我才發現我的眼淚已經流了滿臉,越擦越多。我控制不住,失聲痛哭起來。

「沛軒沛軒,我只是舉個例子,開玩笑的啦。妳已經有學長了,我怎麼會那麼不識相呢?別哭了,好不好?」

他放軟了聲調,緊張兮兮地不住安慰我,然而我的眼淚卻怎麼也收不住。想到阿芳學長欲言又止的表情,更讓我心痛如絞。

難道我做的一切都是白費功夫嗎?

「妳是不是受了什麼委屈?那個學長又傷妳的心了?」

我搖頭,「我好傻明明知道他不會喜歡我還一直纏著他朋友都罵我笨蛋自虐狂我好傻我真的好傻‧‧」連我自己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誰說的?我一點都不覺得妳傻。」他雙手握住我雙肩,「每次提到他,妳的眼睛就會發亮,氣色也特別好;還有上次妳為了他去跟那個女人搶書的時候,看起來超級有精神有活力,那個時候的妳比誰都漂亮。會讓妳變漂亮的戀愛,怎麼會傻呢?」

我忍不住笑出來,卻很像哭聲。「亂講,我朋友說我變醜了。」

「個人觀點不同。」他的手仍然按在我肩上,跟我四目相對,彷彿要用他的眼睛把我的傷痛吸走。「我說過,不管他有多喜歡那個什麼龍女,只要看不到摸不著就跟空氣沒兩樣,他總會愛上別人的。只要他還沒交女朋友,只要妳還喜歡他,妳當然就有權利追他,管別人怎麼說。」

真奇怪,這麼簡單的一段話,居然就把我心口的沈重卸掉一大半。我的眼淚慢慢停住了。

「你真的贊成我繼續追學長?」

一瞬間,他的眼中似乎閃過一道陰影,還有很多似曾相識卻仍然搞不懂的情緒。他沒有立刻回答,只是凝視著我,彷彿在掙扎些什麼。

然後他微微一笑──不得不承認,那是我看過最賞心悅目的笑容──說:「我當然支持妳。」

我深吸一口氣,覺得精神又來了。「好,我會加油的。」

他笑了笑,在我肩上一拍就走回桌前。我帶著歉意開口,「那個‧‧剛才我不是故意要說你傷害曉婷的,對不起。」

他搖頭,「沒關係,每個人觀念不同,這也沒辦法。只是我不是妳,沒辦法像妳一樣拼了命去喜歡一個人,只好請妳多包涵了。」

我能說什麼?只能希望有一天他會遇到一個女孩能夠包容他這點,或者是讓他改變態度,這樣他才能得到幸福。

他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