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我頭昏眼花地從教室走出來,差點當場累癱。世界史是整整三學分的大主科,而且我特別不拿手,緊張得半死,昨晚還熬通霄,考完立刻成了一灘爛泥。

打開背包找面紙,看到夾在書裏的小卡片。那是阿廣昨晚塞在我門縫下的,上面簡陋地畫了一張平安符,寫著「考運亨通」。而我直到半夜四點半起身喝水的時候才看到。

這兩天我們都很忙,幾乎沒交談,沒想到這傢伙居然浪費考生的寶貴時間做這種事,而且還畫這麼醜。

最可惡的是,他害我感動得快哭出來了。要是害我不想搬回家怎麼辦?死小孩。

心情一放鬆下來,一股無法克制的衝動立刻湧上:我想見阿芳學長。雖然我們都還沒考完,只是見個面聊幾句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我決定冒個險,不先通知,直接去他們系上圖書館找他,那是他最能安心念書的地方。如果他在那裏就是我運氣好,如果找不到再打電話給他。

結果我運氣不好,在圖書館裏繞了一圈都沒看到人影,真的有點給他掃興。我走出圖書館想到院子裏打電話,正好看到有個人正站在樹蔭下講手機,不是學長是誰?

他背對著我,講得很認真。我想跟他開個玩笑,躡手躡腳地走到他背後,等他回頭看到我一定嚇一跳。

來到他身後時,他正說著:「我還有三科,下星期就考完了,到時再聊吧。嗯。」

我很高興,他快要講完了。然後我聽到他的道別詞:「掰掰,我愛妳。」

最後三個字像閃電打進我腦袋裏。「我愛妳」?他是在對誰說這句話?是他跟母親的習慣招呼語嗎?還是朋友間的口頭禪?

不管答案是什麼,有一件事是無可置疑的:他說這三個字的對象不是我。

他收起手機,一回頭果然被我嚇得跳了起來,活像見到鬼。我想我的臉色一定真的很像鬼吧。

「沛軒‧‧學妹,妳怎麼在這裏?」

「學長‧‧」我的聲音啞得連自己都認不得,「你在跟你媽媽講電話嗎?因為我聽到你說你愛她‧‧」

不知何故,我發現我臉上居然帶著笑容,不用看也知道一定笑得很愚蠢。

他驚慌地看著我,然後長長歎了口氣,慌亂逐漸消失,只剩下苦惱和愧疚。

「學妹,我‧‧」他本來已經叫我沛軒,現在又改回學妹了。

「不好意思,聽到你偷講電話,不是,偷聽你講電話,我是故意不聽的,不是,我不是故意的‧‧」我到底在講啥?

「學妹,妳聽我說,我不曉得妳今天會跑來,本來想等考完試再告訴妳的,但是‧‧」

我慢慢後退,「對哦,還在考試。那我先回去好了,等考完試再來找你。」轉頭要跑開,卻被他一把拉住。

「妳聽我說!我戀愛了,這麼多年以後我終於真心愛上一個女孩,請妳諒解我好嗎?」

「你‧‧戀愛了?你愛的不是只有小龍女嗎?你不是要一直等她?因為她是你的青春?你怎麼可以愛上別人?」尤其那個人還不是我!

「我等了她這麼久,現在也該走出她的陰影重新開始了。」他的聲音充滿懇求,「請妳諒解。」

諒解個鬼!我大叫:「不要再叫我諒解了!」

「妳小聲點,別人在念書‧‧」他伸手拉我,被我用力甩開。

他一臉無奈,「對不起,是我不好。我知道我一開始就應該明白拒絕妳,但是我自己被她傷得那麼重,實在不忍心再看妳難過。而且妳又半夜冒著大冷天來看我,我真的說不出口。」

也就是說,他一直都在同情我?既然這樣幹嘛要約我上拉拉山?

彷彿聽到我心中的質問,他接下去說:「我是想,既然妳對我這麼用心,我也該認真點給我們兩個一個機會,所以約妳一起去拉拉山,但是,一見到Carrie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

我本來已經全身發冷,這一來更像一桶冰水從頭頂澆下來。「Carrie?你喜歡Carrie?你在開玩笑嗎?」

他搖頭,「我沒有開玩笑。我對她一見鍾情,剛剛就是在跟她通電話。」

「你不是很受不了她?」

「我只是剛開始有點應付不了她而已,熟了以後我就一直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她有些地方甚至讓我想起小龍女。」

我開始懷疑他是考試考到頭昏了。Carrie跟小龍女?拜託,這兩人沒有半點相像的地方,無論長相髮型打扮,全都是天差地遠。況且Carrie除了教科書就只讀時尚雜誌,怎麼可能會像那個愛讀挪威的森林的小龍女?

「你瘋了嗎?Carrie跟小龍女根本一點都不像!」

「我不是說她們長得像,是有時候給我的感覺‧‧」

我抬手阻止他,「夠了,你根本腦筋不清楚,我不想再聽你扯了!」

「妳不了解也沒有關係。當初是妳自己說的,妳不會要求我什麼,只想陪在我身邊讓我不會孤單。現在我已經找到真愛了,所以‧‧」

「所以我就該閃了是嗎?」

他被我尖銳的語調一震,顯得有些受傷。但是他仍然有辦法用最平靜最殘忍的方式回敬我。

「我愛Carrie。真的愛她。」

我再也聽不下去,拔腿逃離了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