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我每天固定時間寄簡訊給學長,向他道歉,並且一次又一次地告訴他我有多麼喜歡他,絕對不會放棄他。他一封也沒回。

雖然很想衝去宿舍門口等到他出現為止,但這種作法只會引起反效果,所以我還是乖乖留在公寓裏念書,即便我根本一個字也讀不進去。

阿廣沒再跟我提起那天的事,我知道他很想問,只是一直忍著。我們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地繼續過自己的日子。

我知道我應該為我惡劣態度向他道歉,但是還不行。我現在必須集中精神解決學長的事,不能分心。我決定等說服學長之後,再向阿廣好好道歉。

考試終於結束,行動的時候到了。我跑去文學社,希望在那裏遇到學長。我已經好久沒去社辦,都快成幽靈社員了。

剛考完試,社辦非常熱鬧,但是學長不在裏面,我的心沈了下來。更奇怪的是,一群人原本圍著桌子有說有笑,一看到我立刻靜了下來,表情十分古怪。

「你們怎麼了?」

沒人回答,大家交換著尷尬的眼神。亞彌走向我,一臉關切。

「沛軒,妳最近還好嗎?看妳好像很累的樣子。」

我真的很驚訝,她已經好久沒跟我說話了。

「我很好啊,謝謝。可是為什麼要問呢?」

她的表情更僵硬了,似乎不知該怎麼接話。

這時,一直坐在窗邊看書的小可學姐冷冷地開口了。

「你們就不要再ㄍㄧㄥ了,直接說吧,人家做得那麼明顯,才不怕她知道哩。我看她八成早知道了。」

我的心直往下沈。他們全知道我跟學長的事了。

亞彌不悅地瞪了她一眼,一臉為難地開口。

「那個,妳冷靜下來聽我說,昨天我們幹部交接完去吃飯,結果看到阿芳學長跟一個女生站在路邊‧‧接吻,他還跟我們打招呼‧‧」

「‧‧‧‧」今天的氣溫將近三十度,可是我好冷,真的好冷。

「妳好像不太驚訝?」

我僵硬地點頭,裝出一個笑臉,「對呀,我知道。我們說好暫時分開一陣子,有些事要想一想。沒關係啦。」

這話說得很大方,可惜一點用也沒有。除了小可學姐之外,全部的人臉上都寫著「好可憐」三個大字。

沈沛軒,妳不但說謊,還說這種沒人要信的謊,妳真是全世界最遜的騙子!

小可學姐噗哧一笑,「妳不用逞強,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了。方啟航靠著他痴情奇男子的形象,每年都能騙到幾個所謂的純情少女,只是今年輪到妳罷了。這是命啊。」

亞彌氣極,「妳既然早知道,為什麼當初不警告沛軒一下?」

學姐笑得差點摔下椅子,「拜託,說了妳們會信嗎?方啟航又人緣特好,我沒事去擔個造謠毁謗的罪名幹嘛?」

果然旁邊就有學長插嘴,「喂,小可,妳也沒必要講這麼難聽吧?阿芳又沒壞到那種地步。只是跟沛軒沒有緣份‧‧」

學姐聳肩,「果然實話就是沒人要聽啊。」說著她伸手到桌上紙箱裏翻了翻,「嘿,有妳的大作耶,好懷念哦。」

她把一份小報紙在我面前一揚,刊頭的第一篇正是我入社以來寫的那一百零一篇小說,被她評為「夢話」的東西。

「對了,那個時候,妳說我是因為沒談過戀愛才不懂得欣賞妳的大作,現在妳自己也談過戀愛了,有什麼感覺呢?」

我望著那堆鉛字,腦中浮現兩個大字:垃圾。全是垃圾,比夢話還不如。

原來我根本不是文藝少女,只是個愛作白日夢的大花痴罷了。

我的臉色一定難看無比,亞彌連忙靠過來拍我肩膀,一面回頭對學姐怒目而視,學姐當然是視而不見。

「學姐,看到學妹在傷心難過,妳不安慰就算了還專挑這時候翻舊帳,這又是哪門子的文學素養?」

「文學有很多種啊。有假痴情文學、裝可愛文學,當然就有我這種從頭毒到尾的文學。」

亞彌氣得七竅生煙,伸手扶著我,「我們去外面坐坐吧,這裏空氣太差了。」

我們坐在水池邊,亞彌仍然氣呼呼地瞪著社辦的方向大罵。

「什麼了不起,得過獎又怎麼樣?她的血到底是不是紅的啊?沛軒,妳不要理她,我看她八成是自己暗戀方啟航被他拒絕,才把氣出在妳身上。真不愧是郭芙,永遠都這麼討人厭!那個方啟航更是莫名其妙,楊過不好好等小龍女,反而撈過界跑去追周芷若!真是亂來!」

她回頭擔心地看我,「妳不用死撐,想哭就哭啊,沒有關係的。」

我木然搖頭。要是我哭出來的話,感覺一定更卑微可憐。我恨死卑微可憐了。

「我想退社‧‧」我現在對文學跟寫作的熱情都完全沒有了,更不想踏進那個充滿回憶的社辦。

「妳確定?」

我沒回答,她歎了口氣,伸手摟著我的肩膀。「也好,免得看到方啟航那個爛人又會尷尬。」

掙扎了半天,我終於說出,「對不起,我之前還兇妳‧‧」

她捏捏我肩頭,「好了,這些廢話就省了。人難免為情所困嘛。不過妳要答應我,下學期一定要交個比方啟航更好的男朋友,然後帶來社辦氣死他。」

我苦笑出聲,把頭靠在她肩上,感到一陣溫暖。

亞彌有上百個理由可以不甩我,甚至嘲笑我自食惡果,但她卻伸手安慰我,還為了我對小可學姐嗆聲。我根本不值得她對我這麼好。

阿廣說得沒錯,友情一定要好好珍惜。

我感謝亞彌的原諒,也珍惜失而復得的友誼,所以我沒有告訴她我真正的心聲,因為她絕對會氣炸。

我沒辦法如她所願,找到比學長更好的男朋友。因為我並沒有對他死心。

我絕對不會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