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雖然已經拼命提醒自己見到Carrie不能激動,但是我真的很想撲上去掐死她。居然給我遲到三分鐘,而且還穿得光鮮亮麗,滿臉愉快的笑容,活像是來散步一樣。

「好了,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我深呼吸,盡量不讓聲音發抖。「在拉拉山的時候,妳明明知道我是阿芳學長的女朋友,為什麼還要一直黏著他?」

她一臉無辜,「我本來是以為你們在一起,可是捲毛說妳不是他女朋友啊。」

如果不是妳來搗亂,他早就承認我了!

不過對她吼這種話八成是沒用。「妳知道這裏是哪裏嗎?」

「不是什麼自來水園區嗎?好像很多人來這裏拍婚紗照。」

「這裏,是學長跟他前女友約定要再見面的地方。那個女生到英國去念書了,但是每年他們的紀念日,學長還是會一個人來這邊等她回來。我親眼看到的。」我一字一頓地說:「學長還寫了好多小說跟散文,全都是在懷念她。所以妳要搞清楚,學長對妳只是一時的迷戀,他真正愛的是那個女生,你們兩個不會長久的。妳還是早點死心吧。」

她睜大雙眼看著我,塗得水亮的嘴唇裏吐出一句話:「既然這樣,那他也不會愛妳嘍?妳為什麼不早點死心呢?」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問到這句話,從她口裏講出來就是特別刺耳。「那是因為我愛他,我願意無條件容忍他,就算他心裏有別人也無所謂。換了是妳,妳做得到嗎?」

她聳肩,「我不用做到啊,捲毛已經把那個女生的事都告訴我了。他說,因為有我,他才能從過去的陰影裏走出來,所以他非常感謝我,還把電腦裏的文章全刪掉了呢。」

彷彿有隻冰冷的手掐住我的脖子,讓我完全吸不到氣。學長居然為了這個女人,把自己多年的心血結晶一筆勾銷?

那些讓我流淚心痛,低迴不已的文章‧‧

她繼續說下去,「我叫他從此不准在我面前提她的事情,他馬上就答應了,還把他們所有的照片跟紀念品都交給我保管哩。我現在是全部鎖在我家倉庫裏啦,哪天要是他對不起我,我就把那些東西全燒了。」

我的腦袋開始暈眩,眼前金星亂冒。再也克制不住,朝著她尖聲大叫。

「我說了,他只是一時衝動,總有一天會後悔的,你們兩個根本一點都不適合!他喜歡文學,妳呢?妳知道誰是聶魯達,誰是卡爾維諾嗎?這樣要怎麼跟他在一起?」

「我幹嘛要懂文學?本來就是要兩個人興趣不同才有意思。」她雙手抱胸,「妳要跟我說的只有這些嗎?我還以為是多重要的事哩。大小姐,我看該死心的是妳吧,妳對談戀愛根本不行,難怪捲毛對妳沒興趣。」

只聽得「轟隆」一聲,我腦中的炸彈爆炸了。我衝上去推她,她踉蹌了一下,隨即穩住腳步,反過來推了我一把。她力道比我強,我當場坐倒在地上,疼得不得了。

「幹嘛?搶不贏就打人?太沒風度了吧?」

「妳有什麼資格說別人沒風度?不要臉,搶人男朋友的狐狸精!」

「夠了!」一個男人從陰影裏衝出來,一把摟住Carrie。「不是說要好好談談嗎?為什麼弄成這樣?」

我原本正要爬起來,頓時又癱了下去。這女人居然把學長找來在旁邊看!

Carrie看到我的表情,又是一聳肩,「總要有人帶我過來呀,我又沒來過這裏。」

可惡!可惡透頂!

學長對著我搖頭,「學妹,妳真的太過火了。」

「是她欺負我啊!」

「不要裝了,我明明看到妳先動手。」

「可是‧‧」

「夠了,我說夠了!」他大吼,我從來沒看他這麼生氣過。「妳一定要扯破臉嗎?一定要我把話說絕嗎?好,我告訴妳,妳沒資格罵Carrie狐狸精,更沒資格說她搶妳男朋友。因為我從來沒有跟妳交往過,我、從、來、沒、有、愛、過、妳!」

他吼出這句話後,四周忽然安靜了下來,彷彿車聲人聲全都不見了,連風聲也停了。他臉上的狂怒消失,只剩下無奈和疲倦。

「對不起。」

當這句話傳到我耳裏的同時,我從地上爬起來,飛也似地跑開。

再怎麼努力都不會成功,所有的付出都得不到回報,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失敗。

這是惡夢,絕對是惡夢。

誰來叫醒我!

站在街頭,眼中一片模糊,五光十色的街燈車燈,四周來來往往的人潮,彷彿全變成了猙獰的怪獸,張牙舞爪往我撲過來。我想要尖叫求救,聲帶卻緊縮著出不了聲,我想逃開,卻頭暈目眩一步也動不了。只覺得自己馬上會被生吞活剝。

手自己動了起來,一面抖個不停一面翻包包,找出手機後還差點掉在地上。

按下快速鍵,對方接聽了,背後還有人唱歌跟伴奏的聲音。

「喂,沛軒啊,什麼事?」

我張嘴掙扎了半天,終於擠出兩個字:「阿廣‧‧」

眼淚奪眶而出。

當阿廣找到我的時候,我正蹲在台大圍牆的陰暗角落裏,抱著身體縮成一團。他飛快地跑過來扶我。

「妳還好吧,有沒有怎樣?」

由於蹲太久,我全身痠軟根本站不住,直接倒在他懷中。就在那一刻,我開始嚎啕大哭。

他嚇了一大跳,輕輕地拍著我的頭和肩膀。「沒關係,沒關係,我在這裏,不要緊的。」

為─什─麼──

「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