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我狠狠瞪他一眼,大步往前走去。

「喂,妳怎麼啦?」他一臉不解跟在我身後,「我說錯什麼了嗎?妳幹嘛生氣?」

「我沒有生氣!」

「妳那張臉明明就是在生氣。」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

「小姐,有話就直說好嗎,大老遠花這麼多車錢跑來生悶氣很好笑欸。」

我回頭對他大吼:「你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我好不容易把學長的事忘了你偏又要提起來,我不生氣才有鬼!」

他一怔,「忘了?妳想忘了他嗎?」

我覺得頭上彷彿被敲了一棍。

──我想忘了學長嗎?

怎麼可能?我這回出來就是為了養精蓄銳,好繼續回去追他呀!

沒錯,要是忘了學長,我的生活就沒有方向了。

「我當然不想忘記他!白痴!」

這時我看到有一道階梯通到山坡上的兩座涼亭,然後再延伸到遠處的山坡,我想也不想就走了上去。

「喂,那邊是到桃源谷‧‧」他叫我。

「我只是要去涼亭啦!」到高的地方去吹吹風,看看海,心情應該會比較平靜吧。

他無奈,跟著我走上階梯。風還真不是普通強,我幾乎以為整座山都在晃動。

走進涼亭,海洋在眼前一覽無遺。海面很平靜,天空是整片的藍,沒有一點遮蔽。

我想,阿芳學長現在一定也跟Carrie在某個地方享受這片陽光吧。再看下面的觀景台上,古道上,也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

這種時候,只能說幸好我不是獨自一人。

阿廣一一指地方給我看,哪邊是龜山島,宜蘭在哪個方向,還有我們晚上大概要住哪裏。他拿出相機要幫我,我一口回絕。

「不要啦,照出來一定很醜。」哭哭啼啼了兩個禮拜,吃睡都不正常,臉色會好看才有鬼。

「不會啦,難得來一趟怎麼可以不照相?快點,看這邊。」

真煩耶!我板著臉瞪著鏡頭,這時我看到他的T恤,潑在身上的水應該是乾了,但是走了這麼一大段,又被汗浸溼一大片。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水漬的形容看起來很像一隻豬。

我噗哧笑了出來,他就在這時按下快門。

「喲,超級名模!」

我湊過去看相機螢幕,裏面的我滿頭大汗,頭髮亂得跟瘋婆娘一樣,但是臉色紅潤,而且笑得非常開懷。

要是照片裏的不是我自己,我搞不好會用「神采奕奕」來形容。

「妳看,照得不錯吧?」

「哪有啊?頭髮亂七八糟,破壞我的形象。刪掉!」

「不行!」

鬼扯了半天,我們終於要下去了。問題來了,上坡的時候風勢還可以忍受,下坡可不是。

「好可怕!」我顧不得丟臉,尖聲大叫:「會被吹走!」

「不會啦。」他哭笑不得,「妳沒那麼瘦好不好?看別人不是都走得好好地。」

我當然知道,可是我就是覺得狂風會隨時把我整個人捲起,再重重地摔在山腳下。恐懼讓我的雙腳打了結,一步也動不了。

阿廣長歎一聲,「好好,我抓著妳,我們慢慢走,好不好?」

他摟著我的腰,微微側著幫我擋著風,我們活像連體嬰一樣地走下去。可是我還是很緊張,手指緊扣著他的手臂,疼得他齜牙裂嘴。

總算順利下了階梯,看到其他遊客的異樣眼光,我真恨不得挖個洞躲進去。只好拼命催阿廣快走,我們用最快的速度下了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