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整個下午,我一直在幫阿廣的攤位發傳單拉客人,並且在收攤後幫忙收拾。雖然累,心情卻好得不得了。

阿廣推掉了同學一起吃飯的邀約,陪我兜風逛市區。我們幾乎玩遍所有的店,他還夾了一個小豬娃娃給我。

我完全不記得上次這麼開心是什麼時候。

但是,當我們在排隊買電影票的時候,阿廣開始心不在焉,每隔幾分鐘就看一下表。我的心情也變壞了。

「你待會有事嗎?」

他歎氣,「不是,我只是在想小山不曉得到家了沒。她被我放鴿子心情一定很差,可別出事才好。我還是打個電話給她好了。」

我火氣上湧,按住他撥號的手。「不要啦,你現在再去關心她,只會給她多餘的期待而已。正好趁這個機會跟她表明立場讓她徹底死心,這樣不是很好嗎?」

「那是另一回事,我至少要確定她平安。」

「你真是爛好人耶!她把你拖下水,有考慮過你的安全嗎?我看她只是想用苦肉計趁機接近你而已,搞不好前男友根本沒騷擾她,是她自己編的!」

話一講完我就後悔了,阿廣的臉色讓我全身發冷。

「妳講得太過份了吧?」

我過份?他居然袒護小山,說我過份?

「我說的是事實!說什麼被騷擾,還紅光滿面到處趴趴走;你沒看她自稱是你女朋友的表情,神氣活現好像你是她的東西一樣。就算那男的真的跟蹤她好了,搞不好她還高興得很哩,可以趁這機會理直氣壯賴著你,簡直就像中大獎‧‧」

「夠了夠了!我不要聽!」他抬手阻止我,轉頭不再看我。

我們的音量已經驚動了排隊的人群,但我管不著。淚水讓我雙眼刺痛,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來。

「既然你這麼喜歡她,為什麼不直說?為什麼要跟我出來?」

他瞪我,「重點不是我喜不喜歡她,是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都快不認識妳了!」

「我‧‧」我一時語塞,「我哪有變?聽你在亂講!」

然而我心裏清楚,他是對的。我已經從熱情的文藝少女變成刻薄狠毒的李莫愁了。

「是嗎?那妳說,妳到底是真的關心我,還是只想讓小山好看?」

「我跟她又無冤無仇,幹嘛要讓她好看?」

「那妳為什麼對我愛理不理,一定要等到她出現才來找我?」

我的舌頭像打了個大結,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呆呆地看著他。

沒錯,我確實是不擇手段地想打敗小山。但是我打敗她要幹嘛?又沒錢拿!

「我只是‧‧」

我只是想證明,我喜歡阿廣的心意一點都不輸給她。

但是我卻傷害了阿廣。

我默不作聲,蹙緊眉頭和眼周肌肉,用盡全力不讓眼淚掉下來。這下想必我的眼神變得更兇狠了,很好,帥呆了。

阿廣不以為然地搖頭,「我先打電話,等一下再說。」

他離開隊伍,掏出手機撥號,我透過模糊的淚眼看到他一撥再撥,最後終於接通,他才一開口就被打斷,然後他臉色變得非常難看。

輪到我們買票了,我呆呆地站在售票口前看著他收起手機走向我,臉白得跟紙一樣。

「小山她在回家路上遇到那個男的,他們吵了一架,小山被他推下天橋,現在昏迷不醒,正在醫院急救‧‧」



急診室裏的氣氛就像電視演的一樣,充滿忙亂和壓力,讓人喘不過氣來。而等候區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去。

「你跑去哪裏了?為什麼要丟下她?說好要保護她的,你居然丟下她自己跑去玩!你怎麼可以做這種事?韓廣誠,你他媽真不是東西,操你媽的廢人渣!」

打了阿廣一拳後,小正的情緒仍是非常激動,對著阿廣怒罵不休,還不住想衝上來再打,北七只得拼命拉著他。

阿廣默默擦去嘴角的血跡,一句辯駁都沒有,但我可看不下去。

「又不是阿廣推她的,你打他做什麼?阿廣也不是小山的專用保鑣,她受傷關他什麼事?」

「妳給我閉嘴,機車女!告訴妳我看妳不爽很久了,因為妳是女生我才不打妳,不要太囂張!」

我的腸胃小小地打結了一下,但我馬上回過神來吼回去。

「你兇什麼兇啊,講話大聲就有理嗎?不要以為你用吼的我就會怕你!」

「同學!」北七赤紅著眼瞪我,「這不關妳事,麻煩妳不要插嘴好不好?」

阿廣伸手搭我肩頭阻止我回話,我把他甩開。

「不關我事才怪!你們自己有被虐狂就自己去讓人家利用好了,幹嘛一定要拖阿廣下水?沒見過你們這麼不講理的人!」

「什麼?誰利用誰?」北七跟小正都是額頭青筋直跳,阿廣則急著阻止我,「沛軒,夠了!」

去你的,當然不夠。

「我說,你們三個笨蛋被那個女人耍得團團轉還不知道,真是笨到家了!我下午親眼看她跑得超快,她的腳根本就沒問題,只是假裝跛腳引人同情而已,你們居然還吃她那套?什麼爸爸家暴媽媽出走,根本全都是藉口!哼,只要懂得裝可憐就可以當公主,日子也太好過了吧!」

小正掙脫北七,抬手要朝我揮過來,阿廣一閃身擋在我身前,抓住他的手腕。

「小正,你打我沒關係,你要是打她,我跟你沒完。」

小正怒吼著,「韓廣誠,反正你的意思就是這女人比朋友重要就是了?」

我本來也是這麼認為,卻沒機會高興,因為阿廣回頭看我的表情冷得讓我心口結凍。

「沛軒,妳說得太過份了,快跟他們道歉。」

我眼冒金星:要我跟這兩個傢伙道歉?門都沒有!

「為什麼要道歉?我哪裏錯了?我不該說真話?還是不該看穿那個女人的真面目?你也一樣,是非不分還以為自己很善良,其實你們只是一群鄉愿的偽君子!」

被我劈頭亂罵,阿廣並沒有像小正那樣發飆,只是緩緩搖頭。

「我實在是對妳很失望。」他轉過身去,顯然是不想再看到我。

雖然腸胃在翻攪,我的最後一句話還是很穩定,一點也沒有發顫。

「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看開點吧。」

然後我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