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阿廣一直沒上MSN,寄了好幾封信給他也沒回音。我撥他的手機,打了快一百次才接通,卻是小山的聲音。「哪位?」

我呼吸差點停掉。「呃,我想找阿廣。」

「不好意思,阿廣不在,這支手機現在是我在用耶,因為我的摔壞了。一個人腿上打了石膏躺在床上,除了打電話聊天也沒別的事做了,妳說是不是啊,沛軒?」她的聲音清脆悅耳,卻完全掩不住話中的諷刺。

「哦,那我改天再找他。」

「順便再跟妳說一聲,不要再寄信給他了。我有他的信箱密碼,所有的垃圾郵件我都會替他刪掉的。」

「妳果然很閒。」我說著就掛了電話。

既然如此,我只好親自跑去學校找他。但是在他們系館門口站了半天就是看不到人,本以為他這天空堂,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最近都沒上課,全天候照顧受傷的女朋友。

是怎樣,好不容易考上大學,現在卻巴不得被當嗎?

我來到他的住處,正要按鈴門就打開了,阿廣目瞪口呆的臉正對著我。

「沛軒?妳怎麼來了?」

我興奮得幾乎要暈過去。「阿廣,我有話要跟你說,我‧‧」

「阿廣,你幹嘛不走啊?啊!」小正和北七出現在他身後,一看到我,臉色當然不會好看。

阿廣不自在地說:「他們兩個來找我,我們要一起去看小山。」

「不好意思啊,沒空陪妳聊天,掰掰。」小正一臉痞笑地從我身邊擠過。北七則輕推著阿廣,催他快點走下樓梯。

我血衝頭頂,想也不想就叫住他們,「等一下,我也要去探望小山!」

小正齜牙裂嘴地瞪我,北七阻止他開口。「不好意思,安全帽不夠,改天吧。」

他們這副架勢活像古代的家丁,擋在小姐面前不讓無賴漢接近。我忽然有種想瘋狂大笑的衝動。

阿廣抬頭看我,一臉無奈。「我再打給妳。」走了幾步又回頭,「妳的文章寫得很好。」

他看了我的文章?

我還來不及開口,他已經被拉走了。

那晚我去曉婷家過夜,因為我需要找個人陪我抱怨那些人,而且她還罵得比我兇。

等到我們兩個罵得太累,中場休息的時候,我想起另一件不愉快的事。

「他為什麼把信箱密碼給小山?那麼喜歡她嗎?」

曉婷哼了一聲,「哪用得著給?連我都知道他信箱密碼。MA0301。他的名字縮寫跟生日,隨便猜都猜得出來!」

我稍微釋懷了。但是既然他的手機跟信箱都被小山控制,我只剩一個辦法跟他聯絡。

「好吧,以後我就天天去他家等他,倒要看那兩個神經病能監視他到什麼時候。」

「很好很好,有志氣。」她連上BBS看小說版,忽然叫了一聲。「嘿!妳有粉絲了耶!」

我從她床上爬起來去看電腦螢幕,只見在我上次發表的文章下面有人推文。



LittleSnow:寫得很好。

LittleSnow:我愛妳。



「還『我愛妳』咧,真肉麻。」曉婷說:「ID也很好笑。LittleSnow,小雪?」

聽到「小雪」兩字,我心裏震了一下。我在什麼地方聽過這名字?

──我是DORORO,每個人都會忘記我。

──誰說的?小雪就絕對不會忘記DORORO。



小雪絕對不會忘記DORORO‧‧



熱氣衝上眼眶,鼻頭一陣酸楚。「這是阿廣留的。」

曉婷睜大了眼,「真的?」

看我點頭,她轉頭盯著螢幕看了二秒,苦笑。「他一次也沒跟我說過『我愛妳』。」

我倒抽一口冷氣,正要開口,她已經露出了笑容。「恭喜妳啦!這小子總算開竅了。妳也該表示一下吧?」

我發了封信給LittleSnow。「我也愛你。我絕對不會放棄。」

「很好,有氣魄!那妳明天還要再去他家等他嘍?」

「不,」我說:「我要去另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