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小山的家位在一個年代久遠的社區,而且是在光線最暗的角落,搞不好只有中午才照得到光。曉婷曾經陪阿廣來幫小山搬東西,所以記得很清楚。

小山的祖母幫我們開了門,往裏面大喊「珊啊,有人找妳!」,往她的房間一指,就逕自去忙自己的事,不再理會我們。

我跟曉婷無奈地互望一眼,走進房間。

正如我所料,床上的病人看到我們,非常吃驚。「妳們來幹什麼?」

還真是一點也不客套呢。我舉起手中的花束,「來探病呀,祝妳早日康復。」

「真是謝謝妳了,只是我跟妳們好像沒有那麼熟呢。」

曉婷露出甜美的笑容,「沒錯,不過妳不用擔心,我們今天不是來圍毆妳的,至少要等妳石膏拆掉再說。」

我輕輕撞她一下。「別在意,她是開玩笑的。我把花放桌上哦。」

小山冷冷地說:「我看妳們是來找阿廣吧?很抱歉,他今天沒來。」

「那我們就在這裏等他,妳不介意吧?」曉婷說。

「我當然介意,這是我家,請妳們出去。」

我吹了聲口哨,「妳太無情了吧?我們可是阿廣的老同學,妳怎麼忍心趕我們走呢?阿廣那麼重視朋友,要是讓他知道妳這樣對待我們,他會很難過的。」

我真高興我的聲音沒發抖。在她眼中的我,一定很像韓劇裏的惡女吧?老實說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只是不曉得電視裏的惡女在使壞的時候,手心會不會像我一樣冒汗。

她氣得滿臉通紅。「妳們兩個幹嘛衝著我來啊?是阿廣自己要選擇我的,又不是我逼他!」

「那妳也不用那麼激動啊,我只是想跟他談談而已,妳不會那麼小氣吧?」我說。

曉婷說:「可不是嗎?想當初韓阿廣還不是三天兩頭當著我的面陪妳講電話?」

小山張口,隨即氣惱地閉上嘴。看她這副模樣,我忽然有些不忍。她做錯了什麼?只是跟去年的我一樣,愛上一個永遠不會有回應的人啊!

按住曉婷的手。「算了,我們今天先回去吧。」本來想直搗敵營,現在卻覺得有些過火。況且如果阿廣真的在乎我,他一定會跟我聯絡的。

就在這時,LittleSnow走進房裏。

他的第一句話就嚇我一大跳,「妳怎麼在這裏?為什麼不在學校等我?」

房內一片靜默,我感到背後傳來一陣殺氣。

小山顫抖著開口,「阿廣,你在說什麼?」

阿廣苦澀地看了她一眼,又回頭看我。

「我在妳信箱留話,中午去妳學校找妳,結果妳不在,手機也不接,我只好先來這裏。」

我的手機確實響了幾次,但我不認得來電號碼所以沒接。

曉婷翻了個大白眼,「你們兩個真是一對寶欸!」

我忍著滿心激動,「你找我做什麼?」最重要的是,為什麼等不到我就跑來找她?

他又看了小山一眼,她的臉色蒼白,雙眼發紅。

「我想先跟小山談談,妳們出去等我好嗎?」

他的表情很凝重,眼神卻很堅定。我的手心不再冒汗了。

我跟曉婷沈默地坐在客廳裏,聽著房間裏的談話聲。阿廣的聲音很低,有時小山會提高音量,卻還是聽不清楚她說什麼。

門鈴又響了,小山的祖母一臉不耐地開門,讓兩位小山親衛隊進來。兩人看到我和曉婷,表情都非常微妙。

我豁出去了,朝他們兩個丟了個大飛吻,他們的表情變得更加經典。

小正開口,「妳們兩個來幹嘛‧‧」

房裏傳出小山的尖叫聲:「我不要!我絕對不要!」

北七和小正立刻二話不說衝進房裏,接下來就爆出一串爭吵聲。

「韓廣誠!你害小山傷成這樣,還好意思說這話?」

「我只是說實話,我喜歡的是沛軒,小山只是好哥們,這跟小山受傷是兩回事!」

「那個機車女有什麼好?你沒看她跟那個管家婆聯手跑來欺負小山一個病人嗎?你到現在還看不清那兩個三流爛貨的嘴臉?」

我跟曉婷同時跳了起來,眼看曉婷就要衝進去跟他鬧個天昏地暗,我連忙拉住她。

「等一下,妳現在進去只會更亂而已。」

「妳沒聽到他講的鬼話?」

我咬牙,咬得牙床發痛。「拜託妳,稍微忍一下,讓阿廣跟他們好好談,然後我們兩個再去扁他。」

「吳正東,你不要太過份了。」我從來沒聽過阿廣用這麼冷的聲音說話。「你們兩個這陣子把我當狗拖來拖去,真以為我不會發火嗎?我是尊重你們不是怕你們,不要搞錯了。」

北七高聲說:「你為了那個花痴女,居然跟自己哥們翻臉?你這種人的尊重也不值幾個錢!」

「既然這樣那我就省了。」阿廣大步走出房間,小正和北七追了出來。

「韓廣誠,你這個沒心沒肝的冷血動物‧‧」

這時房裏傳出一聲巨響,和小山痛苦的叫聲:「阿廣,阿廣!」

小正和北七衝進房裏,小山的祖母也從廚房跑進孫女房間。

北七探出頭來大叫:「阿廣,小山從床上摔下來了,你快來扶她呀!」

房裏的小山尖叫著拒絕祖母抱她,只是不住哭叫著阿廣的名字。

曉婷對我耳語:「拜託,演得太過火了吧?」然而她的聲音在發抖。

我也覺得這實在有夠像八點檔狗血劇,但是我無計可施,連一句為自己爭取的話也說不出來。

這種情況下,我能做什麼?哭得比她大聲?還是假裝跳樓?

我做不到。

不行了,真的撐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