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各位讀者讀完這本「勇氣」,希望大家喜歡。再來我得認罪,對這篇作品我有個小遺憾:書名不夠炫。我多麼想要一個讓讀者一見就難忘的書名啊!動筆以來我就一直在思考更好的書名,卻怎麼也想不出來。

等完稿以後,我終於想到了幾個:嗯,書裏阿芳學長的代號是楊過,阿廣是小雪,那就叫「楊過與女忍者」吧!或者,沛軒自稱忍者蛙DORORO,也可以叫「忍者蛙之戀」;再不然,她最後說自己成了普渡世人的觀世音,乾脆就叫「戀愛觀世音」好了‧‧〈再扯下去可能會被編輯大人踢到外太空〉

不亂扯了。雖然俗,「勇氣」是最符合本書的書名,因為在寫它的時候,是我最缺乏勇氣的時候。

那陣子,我對自己產生嚴重的懷疑,懷疑自己走上寫作這條路是否太自不量力。雖說「有志者事竟成」是很熱血的一句話,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舉例來說,如果一個五音不全的人立志當歌星,難道真的可以有志者事竟成嗎?

那麼,如果拼命努力過了還是失敗,又該怎麼辦?

「勇氣」,是一個太過執著的女孩和一個太不執著的男孩的故事。沛軒不能認清現實,把精力全投入一段不可能有結果的戀愛,弄得心力交瘁卻還是不肯回頭,差點掉進無底洞裏。我實在不想變成像她一樣。

在這種狀況下,對自己寫出來的東西當然更沒有信心。每天邊寫邊碎碎念:「怎麼寫這麼爛,這什麼奇怪的故事,女主角怎麼這麼機車,要是沒人看怎麼辦?」

正在一個頭兩個大的時候,我想起了阿廣。他對什麼事都不願投入太多,一遇到困難馬上放棄。其實我跟他很像,只有百分之百確定能做好的事我才願意去做,要是碰到阻礙我絕對會半途而廢,從來不肯正面去挑戰。

我告訴自己,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沛軒因為害怕承認失敗而不肯放棄阿芳學長,阿廣則因為害怕受到傷害而故作灑脫,這兩個人根本是一樣的,都是勇氣不夠,但是,會害怕的並不只是他們兩個。

前陣子,我有幸聽到幾位前輩分享自己的經驗,發現其實每個人都一樣,每天在迷惘和不安中掙扎,努力走出自己的道路。這種事沒有訣竅,就是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硬著頭皮前進。

我很清楚寫作是我要的,所以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是退縮的理由。

至於第二個問題,如果努力過了還是失敗該怎麼辦,其實我很早以前就知道答案了。

漫畫「邊境警備」的作者紫堂恭子說過一句話:「有些夢想,是要等別的夢想破滅後才會出現的。」

如果夢想真的破滅,就鼓起勇氣再去找下一個夢想吧,雖然很累,但人生原本就是這樣呀。

好像寫得太沈重了哦?這樣吧,為了激勵士氣,大家來共鳴吧!DORODORODORO‧‧‧‧‧〈對不起我實在太愛DORORO了,請大家不要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