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裏,他的臉色又沈了下來:「現在問題來了,我老是覺得對志恒很愧疚,好像變成是我拿他當備胎了。剛說了他常吃我的醋,每天心情都不太好,可是我卻從來不吃醋。但是話又說回來,就算會吃醋,也不等於就是愛,頂多只是捍衛所有權而已。總之,真的得找機會跟他攤牌了。」

他揉揉額角,看著眼前無知無覺的人,疲倦地說:「說真的,我覺得我講話越來越老氣,好像真的變老了。可是,到了緊要關頭,為什麼我總是不夠成熟呢?為什麼我一直受你的照顧,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卻走掉呢?」

仍然沒有回答,只有呼吸器裏傳來的微弱響聲。

「學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小翎再也忍不住,眼淚成串地滴在雪白的床單上。

當他稍稍恢復心情,發奮圖強考完期末考後,終於找到機會打電話聯絡安修平,然而他聽到這個消息:在那個「清算日」,安修平翹了重考班的課,跑到他小時候最愛的地方──動物園逛了一天,然後回家吞了四十顆安眠藥,從此再也沒有醒過來。

小翎一次又一次地自問:為什麼那一天,他不肯稍微停下來跟學長好好談一談?雖說他沒有什麼能力,也許真的可以拯救安修平也不一定。千秋不是才吩咐過要他多關照學長嗎?為什麼他馬上就失職了?

放寒假以後,他不顧父親的責問和志恒的抱怨,天天跑醫院探望安修平,坐在他床邊握著他的手,把自己這段雞飛狗跳的愛情故事說給他聽,希望安修平能像上次一樣,對他露出讚許的微笑。然而事與願違。

他向護士打聽過,安修平那個當教授的父親一個禮拜來不到三次,每次都坐個幾分鐘就走了。他八成是沒辦法忍受原本優秀的兒子,忽然變成全身插滿管線的活死人。至於他弟弟,一次也沒出現過。

安修平靜靜地躺在床上,臉上一點血色也沒有,幾乎只剩皮包骨,令人心驚。然而表情卻是出奇地安祥柔和,不再陰森不再空洞,電力十足的眼睛輕輕閉著,優美的薄唇微微上揚,彷彿正在做著美夢,所有的痛苦折磨都已遠離。

這樣你就開心了嗎?小翎望著那張曾經俊美,現在毫無生命跡象的臉,心中輕輕問著:一定要這樣,你才能解脫嗎?你沒有其他想做的事了嗎?

不可能的,自殺的人不可能解脫的。千秋說過,自殺者的靈魂會一直留在死亡的地方,精神一次又一次地重覆死時的景象,永遠留在最痛苦的那一刻。別的不說,千秋只是不小心摔死,就在七星山上困了一年,更何況是自殺的人?

這樣是不行的,學長!

小翎緊抓著他的手,大聲說:「你一定要醒過來!你身上纏的髒東西,我們可以一起解決,總之你不能就這樣死掉!」

這時,旁邊的維生儀器忽然嗶嗶作響,尖銳的聲音震得人心慌。小翎急忙按下呼叫鈴,沒一會兒幾個護士跟一個醫生衝了進來,開始急救。

小翎當然被趕了出去,只聽到一句:「生命跡象微弱,準備電擊!」

他站在病房外,覺得自己的性命好像也被抽走一半。千秋走了,安修平危在旦夕,天底下到底還有哪個人是真正了解他的?為什麼他就這麼沒用,永遠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重要的人離開?

「陳少翎!」

伴隨著充滿怒氣的呼喚,蔡志恒出現在他面前。

小翎心情一沈,勉強一笑:「你不是在上寒假輔導?」

志恒冷冷地說:「早就下課了。我看你是沒日沒夜待在醫院裏,連時間都搞不清楚吧?」

「‧‧我待會再跟你說好嗎?我學長現在在急救,很危險,我真的沒心情‧‧」

「你『總是』沒心情。」志恒怨恨地說。

小翎的眼淚快要飆出來了:「你就不能再等個幾分鐘嗎?」

「急救交給醫生就好了,你再急也沒用。」

小翎高聲說:「今天如果換了是你的親人躺在裏面,你會說這種話嗎?」

「哦,原來你學長是你的親人啊!是幾等親?直系旁系還是姻親啊?」

「志恒!」

這時一個護士走出來:「兩位同學,請不要在這裏吵鬧。麻煩出去。」

小翎只好跟著志恒來到樓梯間,卻仍不時伸長脖子向病房的方向張望。志恒看到小翎憂心忡忡的樣子,更加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