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翎帶著一束花來到隔離病房前面,登記了自己的姓名跟證件,還得接受護士滿懷怨恨的盤問。

雖說報紙上偶爾會出現有人被醫生宣告死亡後又恢復生命跡象的奇聞,但是原本是植物人狀態,急救無效推入太平間後居然又自己走出來的,安修平可算是史上第一人。他那句「沒人看到這條紅線嗎」,已經成了這間醫院的名言。

正因如此,護士每天得阻止那些挖不到新聞的記者,跟某些對神祕學特別好奇的人士騷擾病人,已是煩不勝煩。

小翎敲了門,聽到那熟悉的聲音:「請進。」

隔離病房設備相當好,最棒的是床邊那扇視野絕佳的大玻璃窗。床上的安修平正望著窗外,難得的陽光映得他一身金黃,他回頭對小翎微微一笑,竟炫目得讓小翎睜不開眼睛。

這真的是安修平嗎?那個飽受惡鬼纏身之苦,頭上永遠罩著一片黑氣的安修平?

然而,病房內卻瀰漫著濃濃的酒味,跟這片祥和的氣氛大大不配。

「學長,你喝酒?」

「怎麼可能?」安修平笑了:「吃過午餐以後,我老弟帶了一群朋友殺進來,一面觀賞活殭屍一面開啤酒派對,鬧得太過份結果全被護士轟出去了。護士清啤酒罐清得一肚子火,真是對不起她。」

小翎暗自心驚,小心翼翼地問:「那‧‧你爸爸呢?」

「哦,他啊?他前天來過,原本還客客氣氣跟我寒暄,然後馬上變臉罵我丟盡他的臉。說真的這哪能怪我,我又不是故意要復活的。」

「‧‧‧‧」

「不過也難怪他心情不好。當初醫院提醒他先準備後事,他就跑去訂了一個很貴的靈骨塔,誰曉得現在用不著了,又不能退訂金,真的是虧大了說。」

「學長‧‧」小翎低聲說:「請你不要用這麼輕鬆的口氣來講這些難過的事好嗎?這樣只會讓人更心酸而已。」

安修平注視著他,眼神十分感動。然後他笑了:「好。」

小翎正把花插進花瓶,安修平又開口了:「對了,結果你們家蔡同學怎麼樣了?」

這話讓小翎的心情又沈進谷裏:「他現在都不肯跟我說話了。」

安修平安慰他:「那不是你的錯,順其自然就好了。」

小翎也只能苦笑。搞了半天,他只是讓藤木家族又增加一個人罷了。這一切真的值得嗎?

「他總會想通的。」安修平強調:「要是他想不通,他這輩子都會是失敗者。」

小翎不想再提這話題:「對了學長,你現在還會看到『那些東西』嗎?」

安修平微笑:「你說呢?我現在像是有鬼附身的人嗎?」

「太好了,學長!」小翎笑顏逐開。

「託福。」

「那你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早著哩。醫院還要做一堆檢查,要查清我的復活之謎,順便確定一下我是不是吸血鬼。」

「搞不好你可以名列醫學史哦。」

「那倒無所謂,要是有人來找我拍吸血鬼電影就更好了。」

小翎覺得安修平真的是完全不一樣了,以前的他絕不會開這種玩笑。他從不開玩笑。

忽然一陣心悸,現在的安修平真的好像另一個人,好像‧‧

「學長,我覺得你變了好多耶,好像換了個人。」

安修平聳肩:「我想人死過一次以後,總會有些改變吧。而且,現在這條命並不完全是我自己的,所以看事情的眼光也跟以前不一樣了 。」

「為什麼不完全是你自己的?」

「該怎麼說,」安修平思索著:「那個時候,就是我心跳停止的時候,我發現我居然在學校裏走來走去,不曉得在找什麼東西。忽然有人一把拉住我跟我說:『你不該來這裏。』然後就把我用力一推推回身體裏,接著我胸口開始漸漸暖起來,那個聲音又在我耳邊說:『以後就拜託你了。』等那個聲音消失,我就醒過來了。」

小翎聽得目瞪口呆:這就是瀕死經驗嗎?

「學長,你知道那個拉你回來的人是誰嗎?」

「不知道。可以確定的是他絕對不是活人。我想他之所以救我,八成是希望我代替他活下去吧。」

小翎感動不已:「真是個大好人!」

「是啊。」安修平輕歎:「其實我偶爾會有點不爽,我的命是自己的,幹嘛要代替別人活?可是想想又覺得這樣也不壞,感覺就像我已經不是自己一個人,有人一直在背後保護我。」

小翎不覺眼中一熱,怔怔地說:「‧‧我知道這種感覺。」

安修平粲然一笑:「感覺很好哦?」

小翎心中浮現另一個影子,但他已經不會再悲傷了。也許有點心酸,但更多的是濃濃的甜蜜,還有溫柔。對他而言,這就是幸福。

「學長,我知道你這幾天一定被問到煩了,但是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昏迷的時候都看到還是夢到什麼東西?」

「你真的想知道?」

「當然。」小翎全身的好奇細胞都雀躍不已。

安修平乾淨俐落地說:「我夢到你。」

「啥?」小翎驚呼出聲。

「真的,我整天都夢見你。說也奇怪,我在學校裏跟你明明沒說過幾句話,卻老是夢到我們兩個在學校裏跑來跑去,三不五時被追得團團轉,有時還一起拿望遠鏡偷窺別人教室。最誇張的是,我居然夢到我們兩個爬到行政大樓屋頂,然後拉著一塊紅布跳下來。又不是在演特技!不過我一直很好奇屋頂長什麼樣子,現在終於滿足了。」

「‧‧‧‧」

安修平沒注意到他的震驚,說得興起:「還有,我還夢到你房間。你說好不好笑?你房間我一次都沒進去過,怎麼會夢到呢?你房間該不會掛著巨石強森的海報吧?」

小翎渾身顫抖。同居第二天時,千秋還曾指著那張海報問他:「你掛這個是為了增加男子氣概,還是欣賞肌肉男?」

「現在想想,搞不好那就是那個救我的人的記憶。等一下,那他應該認識你嘍?」安修平轉向小翎,發現他面如死灰。「陳少翎?」

「千秋‧‧」

「什麼?」

小翎緊緊抓住安修平手臂:「千秋,你是千秋對不對?你怎麼跑到學長身上去了?」

「呃‧‧你在說什麼?」

「葉千秋!不要再鬧了!」

「在下是你學長。」

小翎深深地注視著安修平,他也同樣回望他。安修平的眼中一片清澈,沒有半點惡作劇或演戲的成分。他說的是真話。

他頹然坐下,無力地搖頭:「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千秋就是那個救我的人嗎?他是誰?該不會就是你的鬼朋友吧?」

「我不想談。」

小翎只覺腦中亂成一團。為什麼?為什麼學長會知道那些只有千秋才知道的事?而且學長講話的語氣跟以前也不太一樣,這樣簡直就像學長變成千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