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是千秋變成學長。

種種回憶開始在他腦中輪轉,雖然混亂,卻一點點地指出事實。

那天千秋升天後沒多久,安修平就出現了。如果千秋沒有升天,而是留在安修平身上呢?千秋說過,安修平就像個黑洞,什麼都吸。

但是為什麼千秋不出現?為什麼不回應他的叫喚?

千秋是絕對不會故意躲在安修平身上裝死不理他的。除非他沒辦法回應他。

腦中再度浮現千秋說過的話:如果鬼魂跟別人的身體波長百分之百符合的話,它就會被身體抓住,永遠不能離開,宿主甚至不會感覺它的存在。它被宿主吸收了。

當初問過千秋,什麼樣的人波長會百分之百符合,他回答:「大概是靈魂工廠同一批號出廠吧。」冷得他牙齒都快掉了。

但是現在仔細想想,雖然沒有確實證據,千秋跟安修平真的就很像是同一批號出廠的。他們思考模式十分相似,連長相都有點像,他總是會在安修平身上感覺到千秋的氣息。如果說世上真的會有波長百分之百符合的人,那八成就是安修平跟葉千秋了。

千秋救了安修平,給他力量讓他復活,然後他就消失了,只留下一點記憶在安修平腦中。

他被吸收了‧‧

千秋‧‧再也不會出現了‧‧

小翎不禁紅了眼眶,差點想奪門而出。

「你怎麼了?」安修平又問了一次。

小翎低著頭不想看安修平,他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臉去面對他。

此時的心情該怎麼形容?是嫉妒吧。為什麼千秋不能跟他合為一體,卻跑去只見過幾次的安修平身上呢?這世上最需要千秋的不是別人,正是他陳少翎啊!

安修平看著他,平靜地說:「看你這麼難過,那個人對你一定很重要吧?」

「‧‧‧‧」小翎真希望自己的雙手不要抖得這麼厲害。

「對不起。」

小翎擠出一句:「你為什麼要道歉?」

「因為我沒辦法讓他回到你身邊。」

小翎低著頭,感到深深的無力。不管怎麼樣,千秋都是不可能回來的,又怎麼能怪安修平呢?就算讓學長再死一次,也沒辦法換千秋回來。這點他比誰都清楚啊!

只是,這一來又再次提醒了他,永遠失去千秋的痛苦。

過了很久他才抬起頭來,安修平仍然專注地看著他,眼中寫滿關切。

看到學長紅潤的臉色,還有平靜的表情,他心裏稍微舒服了一點。千秋救了安修平一命,等於他自己也成為安修平的一部分,跟著他一起活下去,這未嘗不是好事。同樣是消失,跟無聲無息地升天比起來,千秋應該會比較喜歡這樣吧。

安修平說他會代替千秋活下去,搞不好他也會代替千秋再鬧個天翻地覆。

想到這點,小翎百分之百確定千秋絕對會比較喜歡這種結果。

「我這話也許有點老套,但是如果那個人真的對你很好的話,不管用什麼形式,我相信他都會一直守護你的。」

小翎心中的苦澀一點一點地融化,淚淌了下來,唇邊卻帶著笑:「是啊。我想也是。」

安修平深深吸了口氣,彷彿為某件事下定了決心。

「現在說這個也許不太恰當,不過,關於上次的吻‧‧」

小翎頓時臉紅了起來:「你應該只是在氣志恒吧?」

安修平苦笑:「你要這樣說也隨你。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蠻有紀念價值的,至少是很愉快的回憶。」

「學長‧‧」

「說不定我們兩個很相配,你不覺得嗎?」

「呃,我從沒想過這方面的事耶。」

「完全沒有嗎?」

「這個‧‧」當然不是完全沒有。至少當他第一眼看到安修平的外表,的的確確發了幾分鐘的花癲。何況此時的安修平身上有千秋的味道,更讓他心猿意馬。

「之前我就覺得,每次遇到你心情都會稍微好一點,腦筋也比較清楚。雖說我也沒有跟男生交往的經驗,但是我學習能力很快,相信應該是不難的。」

他露出苦笑:「夭壽,講這種話,我不是跟老蔡一樣了嗎?但是我保證,我絕對不是為了換口味嘗新鮮才追求你。之前說了,我昏迷期間一直夢到你,那真的是非常快樂的夢。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是想來找你。然後我走出太平間,上了電梯,根本不曉得該到幾樓只好隨便按,沒想到居然真的一出電梯就聽到你的聲音,你知道我有多高興嗎?」

「‧‧‧‧」

「老實說,我們兩個不但是學長學弟關係,還常常在很奇怪的時候碰到,應該是很有緣才對,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一直錯過。我好不容易撿回一條命,不想再錯過了。」

「學長,你真的覺得這樣好嗎?我是說,現在情況有點複雜‧‧」

安修平是真的喜歡他,還是因為吸收了千秋的關係?同樣的,他有辦法真正喜歡安修平嗎?還是只想在他身上追尋千秋的影子?在這種狀況下,他跟安修平真的適合嗎?

「學弟,從小到大我遇到的狀況沒一件是簡單的,早就見怪不怪了。重要的是我們兩個人彼此到底有沒有感覺,其他的都可以解決。我這邊是肯定的,剩下的就看你了。」

小翎一時啞口。他對安修平到底是什麼感覺,自己也說不上來。雖然他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但安修平是除了千秋之外最了解他的人,感情深厚自然不在話下。只是,這種感情能夠成為愛情嗎?

「學長,就算我把你當成千秋的替身,這樣也行嗎?」

安修平舉起一隻手:「既然這樣,我也得跟你招認,我可能是把你當成我死去的小狗的替身,你的眼睛跟牠很像。我對牠真是無限追思啊!」

小翎狠狠瞪他一眼。事實證明,不管誰是誰的替身,他就是拿這型的男人沒輒。

安修平又苦笑了一聲:「好了,不開玩笑。我知道現在跟你說這些很突兀,你可能沒辦法接受,而且出院以後還有一大堆麻煩事在等我,實在也不是談戀愛的時候。不過這些話我想說已經很久了,如果你現在身邊沒有其他人選,我覺得你不妨參考一下。」

小翎怔怔地望著他,許久,忽然噗哧笑了出來。

「學長,你不要連表白都講得像在推銷清潔劑好不好?還參考哩!」

「對哦,真的很白爛說。」安修平也笑了,那張清俊伶俐的臉終於恢復了應有的活力,連帶地讓小翎的心情也稍微振奮了起來。

千秋活著的時候,應該也是這樣笑吧?就像皮夾裏那張照片一樣,爽朗光明,沒有一件事難得倒他。

「你晚一點再答覆我沒有關係,慢慢來。」

小翎輕輕點頭:「好,我會考慮的。」雖然對這種新狀況還有些迷惘,但是就事論事,眼前有個帥哥在追他,外表跟氣質都是他喜歡的型,兩人又相處愉快,真的沒理由不考慮。

「沒問題。」安修平咧齒一笑:「如果你一時下不了決定的話,也歡迎先試用哦!」

「去你的!」小翎忍俊不禁。

跟千秋相似的臉,跟千秋一樣的笑容,跟千秋一樣的胡說八道,還有那微微偏頭睨視他的神情,每一點都讓小翎全身發燙,血液直往上衝,腦中一陣迷惘。

是吸收了千秋的關係嗎?真的像得太嚇人了。果然是同一批號出廠啊‧‧

不過這些大概並不重要吧。眼前他可以確定二件事。第一,無論是千秋還是安修平,此時都是心滿意足,這樣就夠了。此外,安爸爸和安弟弟的下半輩子會過得很熱鬧。

至於他自己呢?其實就算要他現在就倒進安修平懷裏也是很容易的,但是他不想倉促作決定。今天腦子裏塞了太多東西,他得先好好消化一下。

告別了安修平走出醫院,耀眼的陽光灑在身上,彷彿也滲進心裏。胸口橫流的是溫暖,是感傷,還有強烈的滿足,將他全部身心填得滿滿地。

他忽然明白,他不用在任何人身上尋找千秋的影子。千秋在他心裏,永遠都在。

從此以後他會毫不猶豫地繼續前進,去品嚐人生的酸甜苦辣。因為他還活著,活著的人有兩項特權,一個是可以用自己的手臂緊緊地擁抱心愛的人,另一個是可以重新開始。他有幸擁有這兩種幸福,可千萬不能浪費掉。

所以,在休息過後,跨上駿馬,握緊繮繩吧。人生的戰場上,新的冒險總會一件接一件來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