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是個好天氣,而且不冷,風強了些,陽光卻是少見的明亮。我起了個大早,一看到出太陽,立刻感到雀躍不已,連血液都流得比平常順暢。這就是小穎所說的「心中有蝴蝶飛舞」嗎?

不,更像是外頭的世界有東西在呼喚我,告訴我今天有好事要發生,有好東西在等我。

換成以往我一定會認為是死神的呼喚,要是真的出門鐵定會出車禍掛掉,但是今天我願意感性一次。

開著車出去買花,轉了半天我才想到,元旦的清早,有哪家花店會開門啊?白痴!

跟小穎約的時間已經快到了,我只好先放棄買花,趕快去接她。離她家還差一條街,正在等紅燈的時候,她倒先打來了。

「喂,妳等一下,我馬上就到妳家了。」

「不,不是‧‧‧」她的聲音很細微,卻有某種奇怪的音色,讓我打從心裏發冷。「對不起,機車,我昨天喝太多酒,吐了一晚上,現在頭很痛,胃也不舒服。我想,我今天不能去了‧‧‧」

「叭!」後面的車不耐煩地抗議,燈號已經轉綠了。

我感到我的魂飛掉一半,浮在空中看著剩下一半的我機械地踩油門前進,對著手機毫無抑揚頓挫地說:「沒關係,妳休息吧。」不等她道歉完就掛上電話。

轉換車子方向的時候,太陽也躲回雲層裏了,它今天擺明著是出來騙人的。我也不再聽到呼喚聲了,就算有也是死神的呼喚。

我不相信她宿醉。她聽來很虛弱,但是虛弱得太假了,我又不是沒宿醉過。
自己約我出來,卻又編藉口放我鴿子,高小穎,妳實在太讓我失望了。

別人拿我當傻瓜我都可以忍受,居然連她也這樣對待我!我受夠了!

現在要怎樣,回家嗎?不,我不想再面對老哥那張臉,一天受一次侮辱就夠了。

我開著車到處亂轉,沒有地方去,沒有人歡迎我。這個城市剛剛狂歡結束,我的新年卻還沒有來。

不知不覺中,我發現自己開進了住宅區,在小巷裏鑽來鑽去。轉彎的時候忽然一個人影閃出來,我連忙踩煞車才沒撞上。然後我發現那個人居然是育欣學妹。

「學妹?妳在這裏做什麼?」

她指指旁邊的公寓,「我家住這呀。學長你為什麼來這裏呢?」

「我,呃,出來兜風。」

今天學妹紮著一條麻花辮,上身是紅條紋的長版毛衣,下身搭緊身褲,看起來非常漂亮。她清澈的雙眼擔心地看著我,顯然沒宿醉,真是太好了。

「學長,你還好吧?你臉色怪怪的。」

我還好嗎?我好得很。只是成績亂七八糟被老哥吐槽,以為終於可以跟喜歡的女孩約會結果新年第一天就被人放鴿子,現在有家歸不得,大家都快快樂樂只有我寂寞得要死,我好得不得了哩!

這些話我沒說出口,而是說出另一句話。「我沒事啊,只是有點無聊。學妹妳有沒有空?要不要去淡水玩?」



車子還沒開出市區,放我鴿子的人就打來了。

「嗨,今天真的很對不起。你現在在哪?」

聲音從免持聽筒裏播出來,旁邊的學妹小心翼翼地看了我一眼。

「我在哪?當然是在開車去淡水啦。新的一年就要有新的開始嘛,不是嗎?」

「哦,這樣啊。那,祝你玩得開心。」

我發出張狂的笑聲,「放心,沒問題,妳也多保重啊。」又是不等她回答就切了電話。

學妹好心地說:「也許她是真的身體不舒服。」

「是啊。」我不想再提這事。

現在可好,惡性循環又開始了。我在小穎身上受到挫折,就隨便拉學妹排解寂寞,順道又欠她更多人情。

但我顧不了這麼多。如果我得自己一個人開著車混過這個元旦,搞不好真的會出車禍。

學妹看出我不想講話,輕拍我臂膀。這個小動作讓我心情好了些。一點點。

淡水昨天應該是開了跨年晚會,白天一到,老街還是人山人海。為了補償學妹,我下定決心將小穎丟到一邊,專心陪她逛。說真的,除了話題常常接不下去造成冷場以外,我們玩得還挺開心的。

正在一家電玩店裏玩太鼓達人的時候,小穎又打來了。我真的很想把電話砸爛,為什麼每當我心情快要好轉,她就要出現?

「你到淡水了嗎?在哪裏?」

「老街。」我沒好氣地說。

「你記不記得我們上次去的那家漫畫書店?」

「記得啊。」

「那你現在到店裏去一趟,那邊有要給你的東西。」

「聽妳亂蓋,書店裏怎麼會有給我的東西?」

「因為我覺得今天很對不起你,特別拜託店長幫你準備了禮物。」

不能否認,聽到這話我的火氣頓時消了三成。真沒骨氣。

「妳連漫畫書店的店長都認識?」

「不認識,只要一通電話,再跟人家拉拉交情就好辦了。反正你快去就是了,跟櫃台說你是林耀基,來拿你的東西。」

「妳可別耍我啊。」我今天已經被耍夠了。

「人格擔保。反正你一定要去,而且現在就要去哦!不然店長搞不好待會要關門了。」

上次跟小穎來淡水老街,因為不是假日,很多店都早早關門了。我們兩個沒地方去,無聊得要死。偏偏又下起大雨,連車都騎不了。幸好小穎找到一家又小又髒,卻通宵營業的漫畫書店,我們就躲進去看了整晚的漫畫。對當時的我來說,那可是少有的墮落行為。

店面還是這麼破,學妹不想進去,在外面等。店裏沒什麼人,只有一個女孩背對著我埋頭看漫畫。櫃台店員是個大餅臉蓄鬚的宅男,似乎不是上次那個,只是表情一樣臭。

「你好,我是林耀基,聽說這裏有我的東西?」

大臉宅男抬頭看我,因為皺眉的關係,那對綠豆眼顯得更小。「林耀基?沒聽過。」

啥?不會吧?莫非高小穎又晃點我?

「可是我朋友明明叫我來這邊拿東西,她還說跟你們店長講好了。」

「我就是店長。沒有人跟我講好什麼,我也不知道你朋友是誰。」

背後傳來一個聲音,「哎呀,你朋友耍你耶,好壞哦。這種小人趕快把她甩了吧。」

我轉身,剛才背對著我的女孩,現在站在我面前笑靨如花。她的芳名就叫做高小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