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妳怎麼來了?」

「我身體好多啦,又聽說你還是要來淡水,我就追著來了。怎麼樣,這招夠賤吧?有沒有嚇到?」她笑著拍我,「對不起嘛,今天我會補償你的。」

「學長,東西拿到了嗎‧‧‧」這時學妹走進店裏,一看到小穎頓時呆若木雞,小穎的笑容也凍結了。

大臉宅男吹了聲口哨,「哎喲,被抓包了。」看我們三個人全部僵住,他又說:「要打架去外面打,不要影響我作生意。」

你根本沒生意。我懶得提醒他。

我最後一個踏出門口,聽到宅男的咕噥聲,「長那樣也能騙到兩個妹‧‧‧」

要不是我自己正是麻煩一堆,我還真想安慰他兩句。宅男店長,把不到妹不用難過,你去整容一下,再去照照水井,搞不好貞子會要你。

我再次確認,高小穎絕對沒宿醉。她氣色相當不錯,只是在看到學妹之後有些發青。顯然她打扮了一番,頭髮上過捲子,一綹綹精緻的波浪垂在耳邊。臉上仔細地上了妝,穿著她最喜歡的米黃高領針織衫和牛仔褲。而她的脖子上,戴著我送她的項鍊。

我有點生氣。氣她在我正要下定決心放棄她的時候,又這樣忽然出現,而且模樣這麼可愛,足以破壞我所有的決心,為她作牛作馬也甘願。我更生氣的是,我居然讓她看到我跟學妹在一起。

學妹微微往我身上靠,嫣然一笑,「學姐,真巧啊。今天學長約我來淡水玩,沒想到會碰到妳。」

她的語氣讓我有些困惑,轉頭看到她笑容滿面,眼睛卻犀利地盯著小穎不放,我知道她也生氣了。

小穎完全慌了手腳,看看我又看看學妹,「哦,對不起,我本來身體不太舒服,後來比較好就出來走走。那,你們慢慢玩吧,我不打擾了,掰掰。」

看到她轉身,我完全不加思索,伸手一把拉住她。她回頭看我,我也看著她,嘴巴完全失去作用。

「機車?」

我無話可說,完全說不出話來。但是我知道一件事:不能放她走,要是放手我就會終身遺憾。

「機車!你在幹嘛?」小穎齜牙咧嘴地要我放手,一面對學妹露出愚蠢的微笑。「他,他有時候就會這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我身後,學妹開口了。她的聲音平靜,卻帶著讓我血液結凍的怒氣。

「學長,就麻煩你送我跟學姐回家吧。」

路上氣氛尷尬,小穎原本還試圖打開話匣,沒有成功,就這麼沈默下去。我從照後鏡裏偷瞄後座兩個女孩,育欣一言不發在鏡子裏回望我,小穎則是一臉驚慌,好像自己闖了大禍。

我不知道她在緊張什麼。放我鴿子的確很該死,但是當我在書店看到她的那刻,我就原諒她了。不,不是原諒,我真正理解了她的心情。

她今天失約的原因,跟我當初推開她的理由是一樣的:害怕。害怕自己內心的變化,害怕舊的默契即將崩壞,新的默契卻還沒有建立起來,害怕未來不曉得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果今天的約會順利,就代表我們從此不再是學友而是男女朋友,然後呢?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小穎很害怕,所以她退縮了。但她還是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她為了我精心打扮,為了我忍著宿醉〈?〉大老遠跑來淡水找我,我卻讓她看到我跟學妹在一起。

為什麼我不肯耐心點,乖乖打道回府,等她調整好心情再做打算,而是要隨便拉個人當她的替身?真的不能一天沒女人嗎?這樣跟哈利學長那副猴急樣有什麼差別?

不但如此,我還再次傷害學妹。她知道我心情不好,專程陪我來散心,而我卻一看到小穎就失了魂。

我剛剛實在不應該上車,應該直接去跳淡水河才對。

在安靜無聲中,我把兩個女孩送回家。兩個人都是安靜地下車,學妹頭也不回地走進家門,小穎則對我揮揮手,又說了一句「對不起」。

本來今天有一堆話要告訴她的,結果什麼也沒說。

還了車,我筋疲力竭地回到家裏,以為這倒楣的一天該結束了,沒想到更嗆的還在後頭。

客廳裏有一男一女捲成麻花狀,玩得正開心,兩人身上的布料都只夠做條抹布。男的當然是我老哥,女的是劉若妍。

「哈囉,耀基,好久不見。」若妍趴在我老哥胸口向我打招呼,臉泛桃花,兩眼含春。

她終於成為我老哥的大菜了,恭喜恭喜。

「你怎麼這麼早回來?我以為你今天睡外面。」雖然被撞見活春宮,老哥可是一點尷尬的表情都沒有,「想不到吧?我跟若妍復合了。果然舊愛還是最美
啊。」

「你說是就是。」轉身朝外走,我可不想當免費的A片聽眾。

「等一下,我跟你說,」老哥叫住我,「我跟爸媽說好了,我們今年不回家過年。」

「我們?」他不回家是他的事,牽拖我幹嘛?

他得意地一笑,「為了慶祝我得到碩士學位,爸媽要上來過節。」

「可是這裏住不下。」

「我在飯店給他們訂了房間,年夜飯的餐廳也決定了。放心,錢我出。爸媽辛苦那麼久,也該讓他們住住五星飯店享受一下。」他捏捏若妍的臉頰,把她逗得格格直笑,「吃年夜飯的時候,爸媽看到若妍也在,一定很高興。等於我今年一口氣送他們三份大禮。」

「真是恭喜你了。」我說著就出了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