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偷情跟偷竊都得看黃曆

趙文成醫生的高級公寓,位在市區一棟住宅大廈的十樓。這社區有嚴密的保全系統,大門口由人高馬大的警衛二十四小時站崗,任何訪客都必須通過他。

這天下午,路夫人的車子進了這棟大廈的停車場,停在監視器的死角。她的臉用絲巾和墨鏡遮去一大半,不過仍然可以看出她臉色凝重。

趙文成用他最迷人的笑容歡迎她,屋子也經過精心布置:鮮花、拉下的窗簾、香精蠟燭、香檳酒和音樂。然而這些浪漫的道具看在她眼中只覺反胃。

「喜歡嗎,我的公主?」

路夫人閃身避開他的觸碰,冷冷地說:「現在早就沒人這樣說話了。」

「我就是希望時光倒流,回到我們年輕的時候啊。我們真的浪費太多時間了。」趙文成多年宿願終於得償,笑得嘴都合不攏。幸虧他是情場老手,才沒當場流下口水。

「少廢話,先說清楚,什麼時候才要把信還我?」

趙文成歎息,「妳一定要這時候掃興嗎?」

「那還用說!我可不是來玩的。如果不是為了把信拿回來,誰要…」

趙文成一把抓住她,將她猛地拖到面前,眼中露出兇光,路夫人嚇得閉上了嘴。

「妳聽好,信在我手上,等於妳的命運在我手上。我可能一輩子不還妳,也可能還妳一兩封,說不定改天我滿意了,一口氣全還給妳也不一定。但是決定權在我而不在妳。妳永遠不可能找到信,就算把山上的診所拆翻也沒用。所以妳何苦惹我生氣自討苦吃?應該想辦法討我歡心,這才是聰明人,妳說是不是?」

看路夫人含怒點頭,他滿意地笑了。「話說回來,等妳見識過我的功夫,只怕就算我把信還給妳,妳還會賴在我床上捨不得走呢。」

路夫人忍住嘔吐的衝動,「你想得美!」

「我剛剛說什麼來著?不、要、惹、我、生、氣。」他將酒杯遞給她,「來,乾杯,敬我倆。」

路夫人勉為其難啜了一口香檳,一面暗自盼望救兵快到。

她的願望實現了。電鈴響起,而且連響好幾聲,幾乎要爆開。

趙文成一臉不悅拿起對講機,「我不是說過,今天不見任何客人…」

螢幕上浮現保全警衛快發瘋的臉,「趙醫生,你姪女堅持要找你,我跟她講不通,你自己跟她說吧!」

「我姪女?」趙文成莫名其妙。

一張臉將警衛擠開,對著螢幕咧嘴大笑。「哈囉,趙醫生!我是可愛的小咚咚,我來找你玩嘍!」

「小姐小姐,拜託妳不要跑到警衛室裏來!」

趙文成的臉綠了一半。「丁小姐,妳怎麼跑來了?」

「是你自己說有空可以來你家玩,我想說選日不如撞日,就直接過來啦!聽說你家很漂亮耶,我一定要參觀!」

這也太離譜了!趙文成忍著氣,擠出笑容來敷衍她。「不好意思,丁小姐,我現在有客人不方便招待妳,不如妳先回去,改天我再正式邀請妳來。」

「咦,你有客人啊?是什麼客人?」咚咚奸笑,「是女朋友對不對?那我就更要上去了,我要看你女朋友長什麼樣子!」

「丁小姐,真的不方便!」

「為什麼?交女朋友是好事,為什麼偷偷摸摸不給人家看呢?哎喲!趙醫生,你該不是跟別人的老婆在偷情吧?」

趙文成頭頂差點噴出火來。這女孩子到底有沒有家教?

「隨便妳怎麼說,總之今天不能招待妳,妳請回吧!」

「不管!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

看她這副似曾相識的撒潑模樣,趙文成心中了然。「妳又吃太飽了是不是?」

警衛說話了,「趙醫生,拜託你把她帶上去吧,她再這樣鬧別人都不用出入了!」

「你要是不讓我進去,我就開始唱歌哦!上衣脫掉脫掉,通通脫掉…」

趙文成無奈,「好吧,讓她上來。」

路夫人看他掛上對講機,說:「有人要來?那我先走,改天再約時間吧。」

他腦筋一轉,臉色變為森冷,「怎麼,那個丫頭該不會是妳故意帶來攪局的吧?」

「胡說!平日愛跟小女生鬼混的人可不是我!」

「那妳就乖乖照我的話做,別耍花樣。過來。」

他把她帶進臥室,打開櫃子拿了一瓶藥水。

「這東西可以讓她睡上一個下午,地震也吵不醒。妳乖乖在這裏等我,絕對不能出聲,也不可以出去。等我擺平她以後,」他邪邪一笑,「我們再繼續。」

門鈴響了,進來的是比平常開朗八倍的咚咚。「趙醫生!」

「嗨,丁小姐。」

「叫我咚咚就好了。」她走進屋裏,立刻熱情洋溢地大叫起來:「哇!好漂亮哦!還有好多玫瑰花,還有蠟燭耶!趙醫生,你真的在約會對不對?她在哪裏呀?別把人家藏起來,讓我見見她嘛。」

「呃,她還沒來,馬上就到了,所以麻煩…」

「咦,真的嗎?」咚咚擺出專業偵探的架勢檢視酒杯,「可是這裏有口紅印哦。趙醫生,說謊是不對的!快點乖乖招來,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不然我要開始搜索了!」

趙文成在心裏罵遍她祖宗十八代,臉上仍是微笑著。「我沒說謊,她出去買個東西,馬上就回來了。妳要見她也不是不行,但是這樣瘋瘋癲癲把人家氣跑就不好了。妳等我一下。」

他走進廚房,端著兩杯冰茶出來。「來,喝點飲料清醒一下,待會可不能在我朋友面前漏我的氣。」

咚咚端起杯子正要喝,臥室裏忽然傳來一串乒乓巨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