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封面.jpg

當學妹說出「我想分手」的時候,我正在指正她安排時間的方式。由於一時沒回過神來,我差點說出:「分手只要五分鐘就夠了。」

我很客氣地請問她分手的原因,她微蹶著嘴,一臉不悅。「我沒辦法跟你相處,你只喜歡看書泡茶,又愛管東管西,而且每次批評別人都好狠。」

「我沒有批評妳吧?」

「沒有嗎?你光是糾正我拿筷子的姿勢就念了我十幾分鐘!」

「可是妳真的拿錯了啊。」

「你還為了花的名字跟我辯好久。」

「睡蓮明明就不是蓮花,荷花才是蓮花,就算沒讀過『愛蓮說』也該吃過蓮藕吧?」

她粉嫩的小臉彷彿膨脹的氣球,隨時會炸開。「這個重要嗎?」

「這是常識吧?而且蓮藕很好吃呀。」

她咬緊下唇,許久才說出一句話:「你好機車。」

我真是一頭霧水,「我本來就很機車,所以才會被叫做機車啊!這妳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我以為是因為你的名字才有這綽號的。我印象中你一直很風趣很好相處,誰知道‧‧‧」她又咬了下唇,「你是因為跟『她』分手才變這樣嗎?」

我差點笑出來,「不,我二十年來都是這副德行。所謂的風趣好相處,只限『她』在旁邊的時候。順道一提,我的家人個個都比我更機車,妳問『她』就知道了。」

她木然瞪著我,自嘲地一笑,「我一直以為我比小穎學姐更有資格喜歡你,沒想到,我喜歡的居然是跟小穎學姐在一起的你。」

我尷尬地抓頭,「不好意思,我們就把這當成一個美麗的誤會好了。」

「你可以為她改變,就不能為我改變嗎?」

「除非妳變成她的複製人。」我歉疚一笑。

她盯著我許久,一言不發。然後她站起身來,走了。

這大概可以算是史上最囧的領卡了吧?唉‧‧‧

回到家,另一個被發卡的人正滔滔不絕地講著手機。

「我告訴你,她根本沒有多漂亮,而且我發現她胸部變大了,一定是在日本整過型。我只是一時心軟不忍心拋棄她,誰知道她居然這樣對待我。真的是,人家說蛇蠍美人,不美的也是蛇蠍!」

我搖搖頭,打算早早回房,不打擾他泣訴他悲慘的失戀經過。

然而他的下一句話卻讓我停住腳步,「所以我說女人‧‧‧什麼,你說什麼?哦,想起來了,你剛說我兒子在你那裏嘛,如果不付二十萬就要打斷他一條腿?有啊我有聽到。可是我前年就把我兒子賣給朋友了啊,還賠錢賣,虧大了。為什麼?因為他隨地大小便還咬我的鞋子。人家說馬爾濟斯多乖多好教,根本就是騙人的‧‧‧喂?喂?居然掛斷了?」

他抬頭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我,在我看來最不可思議的人是他。

「剛剛的是詐騙電話?」

「應該是吧。」

「你居然跟詐騙集團講你的戀愛史?」

他答得理直氣壯:「我需要人傾訴啊!」

「你不會跟你朋友講?」

「笑話,我怎麼可以讓他們知道我被甩?講出去我的名聲就沒了!」

我差點不支倒地,「什麼名聲?你不是還有一堆女生排隊在等你嗎?趕快再交個新的不就好了?」

「破碎的自尊哪有辦法那麼快彌補?我不是你,不習慣被發卡!」

「是是是,我錯了。」浪費這麼多時間跟他廢話,我真的錯了。

「喂,」我正要回房,他又拉住我,可憐兮兮地說:「晚上陪我喝酒,我不想自己一個人‧‧‧」

娘啊,被拒絕過一次,我老哥馬上就變成個超級巨嬰,這真是演化史上的奇蹟啊!

那天晚上,老哥在家裏拼命灌酒,把他的傷心故事又哭訴了好幾遍;我坐在旁邊喝著水果茶,順便練我的閉耳神功,不時發出一聲類似「嗯,哦,對啊」的聲音來安撫他。

等老哥醉倒後,我收好客廳,拿他的棉被給他蓋上,發了個簡訊給芊芊。

「我哥跟女朋友分手了,妳要動手要快。自立自強吧。」

她提供我這麼多消息,總得給她點回報。反正老哥絕對不會看上她。

看他縮在棉被裏那副窩囊相,實在很想踹他一腳。轉念一想還是算了,雖說今天也被發了卡,我還是比他幸福得多。至少我知道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人,不管我賽跑第幾名,不管我能不能拿到書卷獎,不管我多機車多嘮叼,她都一樣關心我,一樣替我著想。看今天學妹的表現就知道,這可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雖然那個人不在我身邊,雖然總有一天要各奔前程,只要我看到那隻舊襪子,我就知道我們的感情沒有變。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