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對哦,妳以前好像也有跟我說過這個討厭的人,居然在高中又遇到了。」小霞一臉感動,「你們真有緣耶!青梅竹馬的重逢。」

「才不是哩,他是我哥的青梅竹馬,跟我沒有關係。」

不過兩個男生可以用「青梅竹馬」形容嗎?嗯……

我注意到幾個男生在瞄這邊。對交換學生失去興趣之後,大家才發現新班級有個正妹。當然不是我,是小霞。但是小霞完全不在意四周的視線,只顧跟我聊天。她一直是這樣,不管有多少男生討好她,她絕對不會忽略我,讓我很感動。

「一樣啦,反正都是小時候的朋友嘛。都這麼久沒見了,他居然還記得妳,真是有心呢。」

「我看他是在記恨那兩巴掌吧。」

「不會啦,那麼久的事了,誰還會記恨啊?而且,搞不好他是喜歡妳才故意鬧妳啊。」

「妳夠了哦!」我做勢打她,她笑著閃開。

由於交換學生不是她最討厭的金髮洋人,小霞的心情變得很好。

「對了,既然他比我們大,怎麼會跟我們同班呢?」

我聳肩,「留級吧?」

「哈囉,兩位美女!」

話題的主角就在這時冒出來。「在聊什麼這麼開心啊?」

小霞笑咪咪地回答:「在聊你當年的光榮事蹟啊。你好,我是小霞。」

「妳好,我是Alex。」

我抿唇忍住笑,還是被他看到了。

「請問三靜小姐在笑什麼?」

「沒有啊。」我的人生宗旨向來是「不說沒必要的話」,尤其是對這個人。

「妳是想說,我的名字很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麗絲對吧?抱歉,那是Alice,我是Alex。當然還是很俗氣,不像文三靜這麼特別。不過請問妳剛剛為什麼叫我『灰兒子』呢?我臉色很灰嗎?」

我連忙編謊,「呃,我叫錯了,把你當成別人,抱歉。」

「咦,所以除了我以外,還有人叫妳文三靜?我還以為這是我專屬的哩。」

這有什麼好專屬的?我搞不懂他的邏輯。

小霞說:「游同學,你家住美國哪裏?」

「在SAN FRANCISCO郊區。本來是住在LA,但是那邊動不動一堆觀光客跑去看電影明星,感覺很俗氣,所以我們就搬去SAN FRANCISCO,那裏比較有文化。妳去過SAN FRANCISCO嗎?」

「去過一次,只待了一天,沒有仔細觀光。」

「可惜,SAN FRANCISCO可以觀光的地方很多的。說到這個,」游君麟又把矛頭轉向我,「三靜妳該不會到現在還以為舊金山在金門吧?」

小霞聽不懂,「金門?」

「小時候我們有一次談到金門大橋,三靜就很天真無邪地說:『那是不是可以通到馬祖呢?』」

小霞噗哧笑了出來,我只能乾笑回應。

我那時只有二年級,犯這種錯很合理吧?而且這種事有必要記這麼久嗎?我早忘光了!  

他們兩個開始聊美西的觀光景點,越聊越起勁,還不時交換我的糗事。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平凡又無趣的我居然可以提供這麼多歡樂。

沒關係,我已經十七歲了,不會為這種小事生氣。

雖然游君麟還是跟以前一樣驕傲又愛嘲笑我,雖然我的好朋友跟他相談甚歡無視我的存在,雖然我完全無法介入他們的話題,我還是一點都不在意的。

誰叫我一輩子只出過一次國,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在走路,什麼都沒看到呢?

所以啊,我真的,真的一點也不介意。

只是很想搬進動物園去跟野豬同班而已。

下了公車,天邊的晚霞一片火紅,襯著翠綠的山丘,非常地漂亮。我輕輕呼了一口氣。

這就是我居住的小鎮,美麗的風景,平靜的街道,和緩的步調,親切的鄰居。這副風景我從懂事時起就看到現在,一直沒有多大改變。以後我也會一直留在這裏,看著同一副景色。

像我這樣長得不漂亮,腦袋也不聰明的女孩,家鄉是最適合我的地方。

一回頭,發現游君麟居然跟在我後面,往我家的方向走。

「你跟著我做什麼?」

「我要回家呀。不然我晚上睡哪裏?」

「你回家為什麼走這邊……等等,你住你外婆家?」

他一臉好笑的表情,「不然呢?住妳家?」

怪不得最近常看到王婆婆家的人忙裏忙外打掃,我還以為他們要搬家呢。

苦啊,游君麟不但跟我同班,還住在離我家不到半條街的地方,我連假日都免不了撞到他!實在是太倒楣了。

晚上,王婆婆家邀請一群老鄰居去她家吃飯,說是要讓她的寶貝外孫跟大家打招呼。我跟哥哥也百般不願的被爸媽拖去參加了。

童年惡夢再度活生生上演。以前還有至少還有其他小孩一起受苦,現在平輩只剩我哥和我,加上我還跟他同班,立刻成為集中攻擊的箭靶。

「君麟,既然你跟我們阿瀞這麼有緣念同班,你可要多多照顧她的功課哦。」

我有點疑惑,我的程度有差到需要讓一個剛下飛機的外國人來教嗎?

「文媽媽您放心,有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指點一下文瀞的。」

這我可擔當不起。

我家隔壁的高媽媽說:「教功課是可以,可別教一教開始談戀愛哦!」

又有人接話,「對啊,搞不好一年以後,把文伯伯文媽媽的心肝寶貝一起帶上飛機了!」

滿座的大人哄笑起來,我父母也跟著笑了。我不懂,這種笑話真的很好笑嗎?

這些長輩日子過得太無聊,只要發生一點點雞毛蒜皮的變化就興奮得要命,沒事編一堆有的沒的緋聞八卦來炒氣氛打發時間。

我以後大概也會變成這樣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