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ours第二天,我們報名旅遊中心的參觀城堡一日遊。集合時間還沒到,旅遊中心也沒開門,我們就沿著旅遊中心旁邊的一條小路往上走。貨真價實的歐洲石板路耶,真感動。


FRANCE 071 (800x600) (800x600)

最後走到一個公園,公園面積不大,裏面的樹每棵都至少要五人合抱,非常壯觀。

FRANCE 074 (800x600) (800x600)


公園旁邊是歌德式教堂,很有氣魄可惜廣場太小。好笑的是,當鐘聲響起,附近立刻傳來兇狠的狗吠聲,就像我家的狗在吠送瓦斯的人一樣。原來對狗而言,神聖的教堂鐘聲跟瓦斯鋼瓶的聲音沒兩樣……(囧)

FRANCE 079 (600x800) (600x800)


聽到鐘聲就表示集合時間到了,我們連忙衝回旅遊中心。


導遊是一個二十幾歲的漂亮小姐(目前為止看到的法國女生沒一個不漂亮的),名叫Arleen(我不確定拼法),她的英文非常標準,讓我羨慕得不得了。她讓我們選要坐在小巴的前座還是後座,我選了後座,結果非常後悔。


另一組客人是從葡萄牙來的,所以Arleen在車上做簡介的時候,會先用葡萄牙文講一次,再用英文講一次。坐在後座的下場就是常常聽不清楚,我發問她也聽不清楚,實在有夠淒涼。不過她的語言能力真的好強啊(羨慕)

 


第一個目的地是Amboise城堡或達文西故居二選一,大家都選城堡(達文西的家真可憐……)。城堡面積不大,蓋在一個小山坡上,俯瞰羅亞爾河,視野非常好。庭院裏有一座小小建築物,本來以為是禮拜堂,結果是達文西的墓。難怪沒人要選達文西故居,這裏離他本人更近呀。

 

 FRANCE 083 (600x800)  

FRANCE 095 (600x800) (600x800)

FRANCE 104 (800x600)  

李奧納多(不是皮卡丘)就在這下面哦!

 

FRANCE 106 (800x600) (800x600)    

 


在城堡裏看到有一個房間是「亨利二世的臥房」,讓我非常懷疑,亨利二世不是英國國王咩?後來才知道有兩個亨利二世,英國的是獅王理查的爸,法國這位是瑪歌王后的爸。是說這些人取名為什麼這麼沒創意?

FRANCE 109 (800x600) (800x600)

FRANCE 120 (600x800)

FRANCE 145 (800x600)

FRANCE 111

FRANCE 147 (800x600)  


在城堡裏轉了一圈,因為時間有點趕,連紀念品都來不及買(淚)。感想是「漂亮,但還不到豪華的程度」,之前在肯辛頓宮也有類似的感覺,還想說國王也沒有特別爽嘛。其實Amboise因為年代較久,比較偏向中古世紀的古樸風格。等到了下一個城堡嘛,嘿嘿嘿……


下一站是Chateau de Chenonceau,這裏本來是亨利二世送給情婦的禮物,亨利掛點之後,王后凱瑟琳絕地反攻把情婦趕了出去(看過《瑪歌王后》就知道,這位凱瑟琳可不是好惹的),並且改建得更華麗。


是說亨利的情婦比國王足足大了十九歲,還是把國王迷得暈頭轉向。全天下的熟女真的要向她學習呀!


這裏跟Amboise完全不同,光是從售票口到入口就得走好長一段路。剪票員以為我們是日本人,還特地落了一段標準的日文。為什麼每個人的語言能力都這麼強啊!(咬手指)


走過一段古木參大的林蔭大道(這要是台灣政府鐵定會想把樹砍光蓋房子,或改種小樹),才終於來到入口,接下來還有左右兩大片美麗的花園,非常氣派。

FRANCE 164 (800x600)

 

城堡正面看起來不大,走進去才發現超級豪華,後面還有一條宏偉的雕像長廊,感覺超級適合開宴會。從兩旁的落地窗看出去,河水正朝我們滾滾而來。我一時還不以為意,過了一陣子才想到:這城堡蓋在橋上耶,太炫了!

FRANCE 167 (800x600)

 

FRANCE 174 (600x800)

FRANCE 189 (600x800)  

FRANCE 190 (600x800)




二樓是諸多的寢宮。據說這裏住過五個(或六個?)皇后,每一間寢宮的裝潢都非常精緻,有漂亮的大壁爐跟四柱床,更別提滿滿的壁畫,還有天花板的雕飾,害我得一直抬著頭走路,脖子快落枕了。每間臥房旁都有一個小房間可眺望風景,有夠風雅的啦!只有一間房,因為是國王(亨利三世)過世,皇后心情悲痛,窗簾長年拉下來不見天日,壁紙又是暗紅色,看得有點累。

FRANCE 179 (600x800)

FRANCE 180 (600x800)FRANCE 201 (800x600)FRANCE 223 (600x800)

FRANCE 236 (600x800)

 

 

(廚房在橋墩下,淹水的時候一定超恐怖)

FRANCE 248 (800x600)  


但是我有個深深的疑問:眾位皇后的衣櫃在哪裏呀?這應該是寢宮裏最重要的東西啊。


照樣是沒時間逛紀念品店,我們匆匆上車回到Amboise鎮,分頭吃午餐。Arleen還提醒我們:「如果要去餐廳用餐,要小心他們的服務哦!」所以說法國餐廳的惡名昭彰,連法國人自己都看不下去嗎=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