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午餐,下一站是Cheverny。停車場離城堡的馬房不遠,一下車就看到一匹馬一臉無聊的從馬廄裏探頭出來,真可愛呀~~~

Cheverny的庭院(應該說是原野)Chenonceau更大,都連到森林裏去了。城堡旁邊的小屋牆上還有丁丁歷險記的壁畫,讓我有些疑惑,回來一查才知道這裏是丁丁歷險記裏穆蘭薩城堡的原型,那棟房子是丁丁博物館。不過,城堡內部跟漫畫一點也不像。

這座城堡的裝潢感覺比前兩座更繁複華麗,細緻的小東西也更多,還有一間房裏有一大堆盔甲和武器,另一間掛著一堆鹿角。

FRANCE 258 (800x600)

FRANCE 260 (600x800)

FRANCE 259 (600x800)

 

FRANCE 265 (600x800)

FRANCE 272 (600x800)

FRANCE 288 (600x800)  

然後就在這時悲劇發生:我的相機沒電了,而且沒帶備用電池。手機撐了一下也宣告陣亡,我只好用老妹的手機,偏偏又忘記跟她把照片傳回來,總之在一團混亂那些照片全都不知流落何方了。

 

還有,雖然工作人員再三提醒不要用閃光燈,走在我前面的一家子還是閃光燈閃不停,真是看了就有氣。

下車前Arleen就告訴我們三點有獵犬餵食秀,參觀完城堡正好三點。完全不用費心尋找狗舍的方向,光聽狗吠就知道了,有夠吵……

狗舍四周都有圍欄,幾十隻獵犬全都擠在狗舍上方的平台等著吃東西。這些狗應該是米格魯,但是體型大多了。

老實說,我覺得以狗舍的面積,養這麼多隻狗實在太窄了,根本就只能踩來踩去,而且很臭,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給狗狗洗澡。有這麼大的地方為什麼不蓋大一點的狗舍啊?

回到車上,我問Arleen現在還有用獵犬打獵嗎?她說有,害我開始為附近的動物難過起來了。然後我妹給我一句神答:「你不覺得這片森林就算有熊跑出來也不奇怪嗎?」

我想想說的也是。

最好笑的是同團的一位歐巴桑居然認錯車,跑到別團的車上去了,當場兩團一陣哄笑,另外一團的帥哥領隊還專程過來跟她抱抱,也算是錯得值得了。

最後一站是Chambord,這是法國僅次凡爾賽,最大的城堡。聽Arleen說,當初建造城堡不知花了幾年,結果國王只來住個一陣子意思意思。Arleen的結論是:「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法國會革命了吧?」真是令人同情啊……

Chambord是我見過最大、最宏偉的──空屋。裏面的寶物不是賣掉就是搬到羅浮宮去了,到處空盪盪的,最搶眼的就是達文西的螺旋梯、牆上精緻的浮雕、黑白棋盤格紋的屋頂,還有牆壁上五花八門的遊客塗鴉。幾百年歷史的老城堡,居然有人好意思拿刀在上面亂刻。又不是倫敦塔裏的死囚在刻遺言,真是夠了。

既然是空屋,一下子就逛完了,這回終於可以逛紀念品店了(掩面)。彆了一天後,我們努力血拼買了一堆可愛的橡皮擦、筆記本,還有送給姪女的玩具,真是超開心的。

最後終於踏上歸途。真的要稱讚Arleen的駕駛技術,城鎮裏的路都很窄,她卻開得非常順。回來在公路上,她得一面聽廣播的路況報導,一面回應旁邊的歐巴桑滔滔不絕的問話,果然是高手啊。

老妹對我說:「我覺得已經可以回家了。」老實說,我也有同感。一天看四座城堡,總覺得已經值回票價,對視覺跟體力都是極限。真的很美,但也快麻痺了,實在很沒出息。

不過哩,接下來還要去巴黎混一個禮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