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又坐接駁車來到saint pierre des corps搭高鐵,車來的時候,一直找不到我們的車廂,眼看車快要開走才隨便衝上一個車廂,再拖著行李走上好幾節來到自己的位置,真是丟人啊……

FRANCE 291 (800x600)  

先坐高鐵到montparnasse,光是要走下月台就差點走斷腿,這月台也太長了吧!進了車站又九彎十八拐走到地鐵站,在車票售票機前排了好久才發現這台只收信用卡,而且外國的信用卡不能用,真是吐血。換了台可以投銅板的機器,我買了兩份套票,一人十張。

拿著行李箱搭地鐵實在很緊張,很怕抬不上車,又怕壓到別人,三怕坐過站,四怕到了站擠不出來,最怕的是地鐵裏的扒手。這些人可是聲名遠播啊。

總之我們緊張兮兮的坐到miromesnil下了車,這裏就是我們接下來幾天的根據地。接下來又是大挑戰:沒有電扶梯,啦啦啦……

扛著行李箱,氣喘如牛地爬了幾十階樓梯,終於回到人間,不是,地面。最後終於找到旅館,但是那時才十二點,旅館要一點才可以check-in。所以我們先寄放行李,出去覓食。

FRANCE 293 (800x600)

FRANCE 295 (800x600)

這個地點真的很好,附近超巿、小吃店一堆。我們找了一家超巿,買了一大盒沙拉坐在露天座位吃。他們的沙拉很豐盛,滿滿的一盒菜,裏面還有火腿跟通心粉跟一大堆起司,吃得飽又便宜。

回到旅館,櫃台是一黑一白兩個很親切的大叔在顧。黑大叔一見我們就招呼「HOWDY!」,真是超有西部風味的。我們拿了行李,放進小電梯運上去,白大叔叫我們也進去。我們說那是運行李的,大叔笑著說:「現在你們也是行李。」我們就乖乖擠進去。

是說這電梯小就算了,動起來搖搖晃晃超不穩,我們都快嚇死了。決定以後乖乖爬旋轉梯上下樓,我們真的不是行李啊,大叔!

我們的房間在走廊的末端,離隔壁房間很近,如果我們跟隔壁房的住客同時走出來,絕對會撞個眼冒金星。房間當然也很小,又隔出一間衛浴,行李箱一放進去,人幾乎就沒辦法走了。這旅館不但小,而且頗有年歲,位置又靠近巿中心,我猜他們一定有法令規定不准改建,(哪像台灣三不五時把老房子拆光光?)所以房門歪歪的,而且沒有逃生門。牆上一張告示寫著:「如果房間裏失火,請往下跑走樓梯下樓,如果房間外面失火跑出不去,請到窗台上等待救援。」真是帥氣啊!

 

FRANCE 299 (600x800)

浴室

 

 

FRANCE 300 (800x600)

房間裏的畫跟關不緊的門

 

 

FRANCE 301 (800x600)

從窗台往外看的景色

 

接下來,我們搭地鐵去pont de alma搭蒼蠅船。巴黎地鐵跟倫敦地鐵一樣,年代久遠,車廂比較老舊也比較窄,而且還有個怪味。在車上我照例非常緊張,緊抱著背包不放,等到站又急忙站起背好背包。下車後老妹才告訴我,我的背包把旁邊一個小朋友手上的東西打在地上……對不起,我錯了……()

FRANCE 302 (800x600)

(權力遊戲跟哈比人就算了,居然還有死神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