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要報告一個不太好笑的笑話,今天早上當我打開電腦,下定決心要做點正事的時候,居然嗆到,一口茶不偏不倚地噴在筆電上。雖然它看起來沒受到什麼傷害,但我不敢鐵齒,把筆電包一包拿去維修中心,結論當然是要進廠檢測,一星期才知道結果,而且進水不適用保固,可能會荷包大失血。由於我的法國遊記沒備份,必須暫停貼文,這陣子就以"愛麗絲與天使"墊檔,請大家多包涵,繼續指教。也請大家小心,千萬不要讓電腦進水。

新年快樂!

 

 

第一部  夢遊的愛麗絲

 

第一章

 

已經失去的東西,還想要伸手把它抓回來,是不是很蠢?可是,如果就這麼放手讓它去,我就只能獨自留在黑暗裏了。

女孩第一次走進「流浪者咖啡店」,是在二月一日的下午。

那天是星期一,入冬以來最冷的寒流在肆虐,咖啡店裡只有小貓兩隻,店員跟客人各一,都是悶不吭聲埋頭做自己的事,讓氣氛顯得更冷。

「歡迎光臨!」

店員很盡責地朝踏進店裡的女孩招呼,聲音平和穩定,卻讓女孩全身一震,彷彿受到極大的驚嚇。

「呃,你,你好……」

她手足無措,聲音也細得像蚊子,完全不像是來店裏消費的顧客,更像是做錯事等著被罵的小學徒。眼裏充滿慌張和不安,還有迷茫。就像還沒清醒就直接從夢境裏走出來的愛麗絲,根本分不清幻想和現實。

「需要什麼嗎?」店員很客氣問。

女孩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個空紙袋,「請問這是你們店裏的袋子嗎?」

「對,我們用來裝情人節限量巧克力。妳要買嗎?」

女孩點頭,低聲念了一句話,店員還拜託她重覆了兩次才聽清楚。

「我要……酸梅口味……」

店員抱歉地一笑,「對不起小姐,我們只有咖啡、紅茶跟優格口味,沒有賣酸梅口味。」

「可是,這包明明就是酸梅的啊。」女孩一著急,聲音總算提高了些,「我姑姑說的。」

「妳姑姑在我們店裏買到酸梅巧克力?」

「不是,快遞送來家裏給我,我姑姑拆來吃說是酸梅。」

「妳自己沒吃嗎?」

女孩遺憾地搖頭,「因為沒寫寄件人,爸媽不准我吃。我姑姑吃了不喜歡,就把整盒給丟了。」

店員「哇」了一聲,「看來妳有個神秘愛慕者哦。不過如果是變態跟蹤狂就糟糕了──開玩笑的,別嚇到。」這女孩看起來很容易受驚的樣子。

女孩苦笑,「我爸媽也說是變態,可是我總覺得不是。而且我很喜歡酸梅巧克力。大概吧。」

「大概?妳不知道自己喜歡的口味?」

女孩指指自己的頭,「我之前出了意外,很多事情都搞不太清楚。」

她一臉抱歉,好像自己出意外受傷是件滔天大罪一樣。

「這樣啊?」店員的態度非常自然,顯然對他來說,一個頭部受傷的女孩走進店裏要求買根本沒賣的東西,是件天經地義的事。

「我們店裏有時候會接受特別訂單,做一些口味比較不一樣的巧克力,搞不好真的有酸梅口味。還是妳坐一下,我來查查看?」

「不好意思……」

女孩誠惶誠恐地在空位上坐下,店員端水給她。

「小姐貴姓?」

女孩呆了一下,受過創傷的頭腦好不容易才想起這句話是在問她姓名。

「我姓李。李……呃,李愷瑛。」

雖然是自己的名字,感覺還是好陌生。

「真巧,我也姓李,妳叫我……」

「你嘛好了!」原本坐在旁邊一直沒吭聲的唯一客人,此時終於發難了。「小姐,這個人最不要臉了,動不動跟著客人改姓,妳不要相信他。他姓雷,妳叫他雷殘就好了。」

「雷殘」白了那位客人一眼,就回櫃台後查資料去了。

李愷瑛──家人叫她「阿愷」──歎了口氣,試著平復緊張的心情。

她真的很傻吧?為了一盒來路不明的巧克力,不顧自己的腦袋仍是一片空白,趁著家人不注意偷溜出來,還跑來跟一個陌生人講自己的私事,人家一定覺得她很奇怪。

那個被叫做雷殘的店員正在櫃台後低頭找東西,略長的瀏海蓋住額頭,顯得很稚氣,眼神卻是出奇的沈穩,彷彿不管碰到多詭異的事,他都能應付自如。這樣的態度多少讓阿愷安心不少。

她把手指伸進頭髮裏,摸到頭皮上的疤痕,感受著那可怕的形狀。在這顆腦子裏,有多少寶貴的東西,從這個傷口溜走了呢?現在傷口癒合了,那些跑掉的東西,不就再也進不來了嗎?

頭髮剛長出來,有些參差不齊。因為怕弄傷傷口,媽媽不敢讓她去美容院,就在家裏自己幫她修剪,剪得有點像西瓜皮,實在不怎麼好看。不過她不在乎,反正她的臉也好看不到哪去。

她看過自己以前的照片,原本她有著豐滿的鵝蛋臉,蕃茄般紅潤的雙頰,眼睛不算太大,眼神卻清澈明亮,相當可愛。受傷之後臉頰凹了下去,氣色也很憔悴。雖然眼睛相對變大了,卻目光呆滯像一池死水。

這麼差的條件,怎麼會有神秘愛慕者呢?應該是有人在開玩笑吧。

昨天,大學室友純慧來家裏探望她。裝出非常開朗的聲音,向她敘述兩年大學生活的種種趣事,阿愷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個熱心助人,有時有點雞婆的女孩,可惜她完全沒印象。

當純慧提到,阿愷曾經想盡辦法幫助她跟吵架分手的男朋友復合的往事,阿愷忍不住發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