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那天晚上,他編了個藉口「正好經過」漫畫書店,發現這位小姐真的打算單槍匹馬殺去客人家裏要書。

 

她到底有沒有常識啊……他快瘋了。

 

話說回來,一旦認定該做的事情就會奮不顧身,這才是她的風格啊。

 

他立誓要保護的,不就是這樣的阿愷嗎?

 

況且這樣一來,他又可以為她做一件事了。

 

只不過,聽到她說「我們好像都很容易把時間花在對我們不好的人身上,反而沒去照顧那些對我們好的人」,他覺得自己又被無聲地責備了。

 

只因為徐恩綾棄他而去,他就執意要把她追回來,彌補自己的痛苦。阿愷一直守在他身邊,他卻看都不看一眼,甚至忽視她。

 

越是理所當然留在身邊的東西,越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居然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實在是有夠蠢。

 

阿愷可沒這問題。她一旦知道別人對她好,就會熱烈地回應。就連對方板臭臉也沒用。

 

「哎呀,同學,你不要裝了啦。你表面上很冷淡,其實很熱心的,你已經幫了我兩次了耶,真是個大好人!」

 

他真的被她徹底打敗。

 

好不容易到了站牌,他狠心地把她丟下來獨自等車,打算躲在她看不到的地方目送她上車。沒想到她卻追了過來,原來他又掉了東西被她撿到。

 

看到她手上的東西,頓時嚇出一身冷汗。那是折成四折的愛麗絲便條紙,她寫給酸梅天使的留言。

 

幸好是背面朝外折,燈光也不太亮。阿愷沒看清楚,只當是普通的紙條。

 

「呃,謝謝……」

 

就在他伸手拿紙條的同時,阿愷的臉色卻變得很奇怪,呆站著不動,彷彿忽然想起了什麼。不,更像是某種無形的東西打中一樣。

 

逸孺叫了她幾聲,覺得心臟快要麻痺。真怕下一秒她就會忽然想起所有的事,冷冷地對他說:「我不是叫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嗎?」

 

幸好,她回過神來,快快樂樂地向他道別,搭上公車。

 

逸孺目送公車駛遠,明白了兩件事。

 

第一,他交了好狗運才沒被拆穿,而這好狗運不見得會持久。第二,他對李愷瑛的迷戀到達了最高點。

 

 

「幹!」

 

當逸孺讀完愛麗絲的下一張留言,顧不得自己正坐在圖書館裏,衝口就飆了出來。他無視其他人讉責的眼光,把臉深深埋進手裏。心裏只有一個念頭:好狗運真的用完了。

 

她怎麼會好死不死去撞見徐恩綾……

 

自從跳樓事件以後他就沒再跟恩綾聯絡,她一再嘗試找他,他都不理。她那個大小姐脾氣一定沒辦法忍受被這樣冷落,加上跟沈健鴻分手,心情惡劣到極點,這回只怕會把氣出在阿愷身上。

 

最糟的是,阿愷還想跟她聯絡,打聽以前的事!

 

不行,他一定要阻止她再跟恩綾見面。

 

但是該怎麼阻止?就算他有辦法以酸梅天使的身分說服阿愷不要聯絡恩綾,他要怎麼禁止恩綾去找阿愷麻煩?

 

更何況他死都不想跟恩綾見面。

 

還沒想出辦法,情況就惡化了。

 

幾天後的晚上,恩綾傳簡訊給他。照理他會連看都不看就刪掉,但是這次情況特殊。

 

「我剛剛跟阿愷小姐聊天,很開心。不過她不記得你了耶,看來她並沒有那麼愛你哦。」

 

逸孺氣得眼前發黑,看來他非跟這女人好好講清楚不可了。但是眼前最重要的是阿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