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1

ran2  

 

上周的見面會,我提到最萌的作品是《冰之魔物語》,兩對配對我都很喜歡。不過他們是不同的類型,主角布拉德跟伊修卡其實戀愛還有一小段距離,比較偏向兩小無猜青春洋溢的氛圍,兩人講話都是直來直往也比較傻氣。年長組的威魯特跟拉普耶魯的相處卻是曲折離奇,諸多的糾結與苦衷,非常的揪心。尤其是長髮姑娘拉普耶魯,堪稱史上最強偽娘,我對他的崇敬真是有如滔滔江水源源不絕啊。

其實拉普耶魯不是刻意要當偽娘,只是那種溫柔婉約的氣質讓人很容易誤認。但是!溫柔婉約是真的,那種嚇死人的個性也是真的啊=口=

首先呢,他從小就魄力驚人,明明是被小威綁架的,卻誤以為自己是被救的,而且又誤以為親吻臉頰是祝福的咒語,就每天硬拉著小威給他「祝福」,到最後連小威都習慣了。所以一個小朋友馴服了魔王啊啊啊......不過另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小威是不折不扣的M。

基本上小威是個大傲嬌,外表是心狠手辣的魔王,心肝脆得跟豆腐一樣,三不五時就良心發現狂演內心戲。先是開始冷落拉普耶魯,晚上也不敢「祝福」他,甚至還因為王子的介入,自己承認是綁架犯,還打算放走拉普耶魯。這時拉普耶魯說了一句超經典的話。

「為什麼我要去相信一個陌生人呢?為什麼你不想辦法讓我相信呢?」

也就是說,他不氣小威騙他,反而氣小威沒有更用力騙他,設法把他留住。所以這位小朋友是絕對的「愛是占有不是放手」主義者,個性激進得很哩。

這個配對最有趣的一點,小威的心態就好像一個身上刺龍刺鳯的黑道份子,卻拐走冰清玉潔的大小姐,所以每天提心吊膽,生怕污染了拉普耶魯,什麼骯髒事都背著拉普耶魯偷偷自己做。大小姐拉普耶魯卻覺得既然都跟黑道在一起了,當然就要污染個夠。

當他發現威魯特被寺院脅迫,一直偷偷出賣布拉德和伊修卡的時候,第二句名言又出籠了:「你要是早跟我說,我就會幫你啊!」他甚至理直氣壯地對布&伊說:「這個人不管做了多少壞事都是為了我,所以我絕不會說他一句不是。」哇哩咧,這種話連魔王都講不出來啊!

所以就算他是擺明著有愛情沒是非,兩位受害者也是聳肩認了。雖說拉普耶魯很喜歡兩位小朋友來家裏作客很熱鬧,但就算布&伊,或是世上其他人都死光,只剩他和小威,他也無所謂。

這種人如果在現實生活碰到一定超恐怖,但是在漫畫裏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帥。

因為拉普耶魯做到一件人人都渴望,卻沒幾個人做到的事:「愛就要愛全部」。既然跟魔王相愛,就要接受魔王生命中的血腥與罪孽還有種種沈重的負擔,不但接受還試著幫忙扛起。連小威自己都不太能正視自己的黑暗面,拉普耶魯卻輕而易舉地接受,那個神經的強度可說已經到了至高的境界。

總之男生版的拉普耶魯,跟魔髮奇緣的樂佩有一點很像:認定了一件事就不惜一切堅持到底。只是樂佩一心想逃出高塔奔向廣大的世界,拉普耶魯是巴不得把小威跟他一起拴在塔裏永遠不分開。雖然一個光明一個黑暗,他們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快要跨年了,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也都能找到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