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對不起,是我的錯。腐女子大人。」

 

「自首了吧,我就猜是你做的。」

我拉起沈言可的小手,做勢要替他戴上手銬。

「不要隨便碰我!」

沈言可在一瞬間把手收了回去,是因為個子小,所以反射動作傳遞的時間也比較短嗎?

「你們班長消失的事情和我無關,但是我很肯定這面黑板一定有問題。」

「可醬,雖然我能夠理解國中二年級很難畢業,但是我實在無法降低我的學年去和妳一起胡鬧,我正忙著用我的漆黑之力擦黑板呢。」

「有中二病的人是你吧!不要把漆黑之力用在這種地方啦!」

「不要小看這所學園最深不可測的黑暗之地……」

「不相信它有神秘力量的人不就是你嗎!」

沈言可激動地握緊小拳頭對我全力吐槽,原本蒼白的臉蛋也多了一絲血色,喔天啊,好可愛喔,我好像能理解班長總是那麼不正經的理由了。

「再激動一點吧。」

「……請不要一邊說這種話的時候一邊在黑板上寫下『哈嘶哈嘶』好嗎。」

沈言可雙手環抱著沒什麼起伏的胸膛,打了一個冷顫。

「不好意思,我太誠實了。」

「原來不是開玩笑!?」

她的手抱得更緊了,可惜還是什麼都擠不出來。

「總之,我先聽你說說看吧,你到底是讓誰消失了?」

「是一個……很重要的人。」

「你的半身?八舞夕弦?」

「當然不是!為什麼你很巧妙的暗喻我是身材比較不好的那個!」

她好像真的很在意,我還是不要一直攻擊她這點好了。

「他是和我很要好的前輩,我們本來約好了園遊會要一起參加舞會,可是最後他並沒有來。後來我賭氣在黑板上寫下那句話,之後他就從這所學校消失了。」

沈言可以像是在哀悼的口吻說著往事,眼角似乎有淚珠在滾動。

「應該只是被退學了吧。」

「是消失了!前輩這麼優秀,怎麼可能被退學!」

「呃……」

看著沈言可說得斬釘截鐵的模樣,我覺得很奇怪。和班長請假的事件一樣,為什麼她不肯接受比較有可能的簡單理由,而要特別強調「消失」這件事呢?

我開始有點興趣了。

「好吧,我們一起調查這件事。」

「真的?」

「不過要用我的方法。」

「什麼方法?」

「你明天就知道了。」

面對沈言可的疑問,我悄悄賣了一個關子,然後捲起袖子面對黑板。

「接下來是我的工作了。」

有多久沒有這麼做了呢?想想真令人懷念。

當時我每天擦掉他的畫,畫上我的,隔天來又發現他擦掉我的畫,畫上他的。

至今我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沒有在轉學之前在板子上寫下那行字──

──「請告訴我你的名字。」

「喂!你快過來看!」

隔天一大早,沈言可一臉驚慌的衝到我們教室,無視其他被她嚇到的同學,挽著我的手臂將我拉出教室。

「妳冷靜一點──」

「這怎麼可能冷靜得下來,你去看就知道了。」

我打了一個大哈欠,任由沈言可將我帶到我預料中的地點。

「你看,今天早上突然冒出來這幅畫!」

我瞥了一眼黑板,上頭是用粉筆完成的一幅人物畫,動漫風格。

「嗯?所以呢?」

「所以呢?你的反應為什麼這麼平淡啊!這表示『一人之上』又回來了啊!你到底做了什麼?」

我看著沈言可朝我逼近的可愛小臉蛋,在心中默念著「回答得慢
一點」之後,才回答她的問題。

「這幅畫是我畫的。」

「……啊?」

如我所料,沈言可錯愕的睜大眼睛看著我,讓我的內心感到大大的滿足。

「我想試試看重現那次事件的過程,說不定可以找到一些線索。」

「重現?所以這真是你畫的?真令人驚訝。」

沈言可靠近黑板,揪起眉心仔細地看過一遍,然後又退開來觀看整幅畫。

「難怪雖然有點像,但是畫工比較粗糙。」

「心得居然是這樣啊!」

「可是還是畫得很好啊,你該不會有在出本吧。」

「沒有,我只是小時候喜歡到處塗鴉而已。」

「咦?」

我走過微歪著頭的沈言可身邊,捏起黑板溝上的一隻粉筆。

「小學的時候我很喜歡尋找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描繪自己夢中情人的模樣,因為期待能夠真的遇見那樣的人,所以我當時可是拚了命學習怎麼畫動漫美少女呢。」

我一邊輕描淡寫地用粉筆拂過畫中人的髮梢,一邊轉身對沈言可微笑。

「……你根本就只是個早熟的中二屁孩而已。」

「叫我前輩。」

「我才沒有中二病!」

「有中二病的人都不會說自己有中二病的。咦?所以說我沒有中二病?那妳好像也不用叫我前輩了,對嗎?」

「誰知道啊!」

真好玩,這就是S的心情嗎?

「總之,我姑且畫了這張圖,然後擺個幾天之後再擦掉,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很不想承認,不過這似乎是個好主意。」

就這樣,我們滿心期待看見這個策略的結果。

「結果什麼也沒有發生嘛!」

擦掉圖畫過了好幾天,這面黑板一如往常地恢復隨意留言的狀態。

【又擦掉了?】
【是同一個人畫的吧?真學不乖。】
【雖然很像,但是應該不一樣】
【我們學校哪來這麼多會畫畫的人?】
【所以是用左手和右手作畫的差異囉?】
【樓上不要把秘密說出來啦!】

沒有什麼特別的討論,也沒出現詛咒的話語,所以到底是要做什麼事才會遭人怨恨呢?

「本來以為是個好主意的。」

對於這種情況,沈言可不悅地嘟起小嘴,一個人看著黑板咕噥著。

「看來我們得再更加重現當時的情況。」

「咦?」

我拿起粉筆抵著黑板,若無其事地繼續說。

「我們自己寫下『做出這種事情的人乾脆消失算了』,來確認黑板有沒有神秘力量。」

「不可以!要是你消失了怎麼辦!」

沈言可著急地抓住我握著粉筆的手,阻止我繼續寫下去。

「不會消失的啦,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就是會!」

沈言可看著我的大眼睛裡閃爍著淚光,我的指尖感覺得到她掌心的溫熱與顫抖。

計畫通,這就是青春的親密接觸啊。

「好啦,我知道了,那我們接下來──」

我放下粉筆,假裝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其實我原本暗自認為這一切都是沈言可在自導自演,只要我重現當時的情況,她會為了故佈疑陣做些什麼額外的舉動。但是這幾天和她一起行動之後,我發現她只是一起關心事情的發展,實在不像是有所企圖的樣子。

對,所以我只是單純想要和妹子互動,才會繼續和她玩揪兇手遊戲。不知不覺之間,我開始期待看見她一有所動靜就衝到教室找我的模樣。

如果班長勉為其難算第一個的話,她是我轉學後所交到的第二個朋友。而偶然經過二班看見她時,她也總是一個人,或許她同樣沒什麼朋友吧。

所以這樣慌張的她,也許我是全校第一個知道的?

「你在笑什麼?」

「笑妳。」

「又在胡說。」

我笑笑沒有回應。

「喂,接下來要怎麼辦。」

「我在想我們去調查一下其他的校園傳說吧?或許彼此之間是有關聯的呢。」

「……你從來沒想過直接打電話到她家問情況最快嗎?」

「我想過啦,可是我一問別人她家電話,老師和同學都擺出一副『癩蝦蟆想吃天鵝肉』的表情看著我。」

「也對。」

「一秒同意!?」

「可是就算說要調查,校園傳說的情報也不是隨時都有吧。」
沈言可雙手交叉在胸前,用自以為高傲的可愛表情抬頭看著我。

「或許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喔。」

我敲了敲黑板的角落,那邊有一小塊被我特別框起來的區域。

「居然有校園傳說專欄……」

「我是版主嘛。」

擁有這樣的權力,不用白不用。

「這幾天這裡出現了一些很有趣的傳言,妳看看。」

「校園偶像雎悅出現在舊校舍……這哪裡有趣了?一天到晚都有這樣的謠言啊。」

「是沒錯,但是不只一個人這樣留,有很多人都回覆了同樣的目擊情報,像是在看見人影之前會先聽到歌聲啦,或是能從窗戶看見翩翩飛舞的倩影啦,地點都在舊校舍。」

「是喔。」

「咦?」

相較於消失事件,沈言可對雎悅很明顯沒有興趣,眉目間甚至還有些厭惡的情緒。

「你想調查雎悅就去查吧,我要想想看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調查三班班長的事。」

沈言可說完這句話就轉身離開了,女生的心情還真難掌握。

「沒人見過真面目的校園偶像嗎?」

我用指尖敲打著黑板,從指尖傳來的些微搔癢感讓我有點上癮。

「有意思,就去看看吧。」

放學後,我躲開了巡邏的警衛和教官,鑽進傳說中出現雎悅的舊校舍。路上還看到好幾個被教官抓住的男學生,似乎也是想要一睹雎悅真面目的傻子。

抱歉啊,不犧牲你們我要怎麼闖進來呢。

雖然叫做舊校舍,不過看起來並非想像中髒亂,目前似乎只是暫時閒置而已。聽說有些社團會占用這邊的空教室當社辦,所以教官和警衛平常就把這邊列為重點巡邏區。

「先隨便晃晃吧。」

雖然我講得好像很瞭解這裡,不過那也只是這幾天從黑板上得到的訊息,這種未知的地方,總是讓我興致勃勃的。

空教室裡的殘留物品,可以讓人想像這邊到底是什麼社團的人占用過這裡,發生過什麼事。而牆上的塗鴉更讓人想到我負責打掃的黑板,不禁令我莞爾。

「充滿青春氣息的廢墟」,雖然有點矛盾,但是我只想得到這樣的形容詞。

啦啦啦~~啦啦啦~~

「咦?」

我聽到遠方傳來美妙的歌聲,難道這就是黑板上說的雎悅現象嗎?

我加快腳步前往聲音所在之處,遠遠的看見轉角處的教室窗戶透著一個舞動的人影。我停在教室門口,上頭半垂著的牌子上寫著「音樂教室」。

啦啦啦~~啦啦啦~~~

教室裡頭傳來陣陣歌聲以及些許碰撞聲響,看來的確有人在裡面。

不知為何突然有點緊張,先從窗戶偷看好了。

一如預期的,一個纖細的人影站在空教室的正中央,金色的長髮柔順地灑落在背上,光從背影看起來是個美少女。

她一動也不動,似乎正在集中精神,全身上下只有右腳尖像在打拍子一樣規律地踏著,在這靜謐的氣氛之中,就連我也不自主地屏住呼吸。

碰!

一瞬間,原本停滯的時間舞動了起來,金髮少女俐落的旋轉讓教室的空氣以她為中心產生了風旋,活絡了整間教室。接著她在教室裡梭巡,或蹲或跳或轉,彷彿精靈在森林中飛舞灑落金粉一般,讓灰白色的水泥方塊拓展成綠意盎然的大自然。

這是何等的表演力啊!

「太厲害了!」

我忍不住打開教室大門衝進去,她一定就是傳說中的那位校園偶像!

「咦!?」

似乎是因為我太過唐突嚇到對方,原本正在跳舞的金髮少女用很不自然的姿勢轉過來,還差一點跌倒在地。

「嚇到妳真不好意思,雎悅……同學?」

我大概花了兩秒鐘思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眼前這位少女的金色假髮歪了一邊,露出了底下的黑色俏麗短髮,「她」拿出銀框眼鏡戴上,用一貫的冷漠視線看著我,緩緩開口:

「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是我要問的問題吧!」

沒錯,剛剛展現驚人舞技的金髮少女,居然就是請假超過一個禮拜的班長,牧以明。

「妳向學校請事假,卻躲在這種地方練舞,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然要請病假嗎?這種欺瞞的事情我做不來。」

「重點在那裡!?」

「……唉。」

班長看我一副想要追根究柢的模樣,似乎決定放棄裝傻,長嘆了一口氣。

「聽到你剛剛叫錯的名字,我想我應該騙不過你了吧。」

班長將歪掉的假髮重新戴好,然後摘下眼鏡,臉上的表情像是換了一個人一樣,散發著無比耀眼的光彩。

「我是第十代雎悅。」

「……叫我前輩。」

「我才沒有中二病。」

「你怎麼知道我希望你這樣回覆!?」

「別忘了我在夏威夷學過讀心術。」

一如往常的對話節奏,她的確是班長本人沒錯。

「很困惑嗎?讓我來告訴你吧。」

班長摘下假髮,戴回眼鏡,然後坐在我身旁開始說:

「雎悅,是這所學校的傳統。繼承雎悅名號的人,要在特定節日徹底化身為雎悅,成為全校師生的心靈寄託,我之所以要請假,就是為了好好準備園遊會的比賽,不負雎悅這個名字。」

「……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請一個禮拜的假?」

「是沒有必要。」

班長將頭靠在屈起的膝蓋上,側過臉來看著我。

「但是今年我想要拿出最好的表現。」

「為什麼。」

「不告訴你,你應該知道的。你記得那塊板子了嗎?」

「黑板上關於雎悅的事情只有一堆傳說而已。」

「這樣啊。」

總覺得今天的班長和平常不太一樣。

以往她遇到不想正面回答的問題,總是喜歡說謊或打哈哈帶過,但是此時的她,似乎不想對我說謊,甚至很希望我找到真正的答案。

啊,忘了還有一件在乎的事情。

「妳是『一人之上』嗎?」

「噗噗,這次你問得很直接耶?」

「反正讀心術根本無法迴避。」

「很聰明。嗯~~」

班長挺起上半身伸了一個懶腰,讓我見識到了沈言可夢寐以求的東西。

「對,是我。你從那幅畫發現的?」

「嗯。」

這並不算說謊。

「就這樣?你不打算問其他問題嗎?」

「為什麼要叫做『一人之上』?我有點在意。」

「你覺得呢?」

「因為妳只想要在某一個人上面?」

「你好色喔。」

班長用假髮甩了我兩下巴掌,如果有金髮雙馬尾傲嬌女友的話,大概可以常常體會到這種感覺?

「那不然哩?」

「我想那是……『只要比那個人厲害』的意思。」

「你想?」

「因為我當初是寫錯字嘛,本來是想要取『一人之下』的。」

「那為什麼要叫做『一人之下』?」

「因為我只想要在某一個人下面。」

「這和我一開始的想法有什麼不一樣!」

「差多了,X前後代表的意思完全不同你懂嗎?要不要姊姊教你?」

「對不起,是我的錯。腐女子大人。」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我居然有一點懷念這樣和班長互相吐槽的感覺,這樣的互動已經在短短的時間裡滲透進我的校園生活中,只是仍有一點讓我很在意。

為什麼班長此時的笑容,看起來竟然有點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