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嗚,咳咳!」


佛烈德被旋風帶著飛了很遠,終於順利落地。

他被風颳得頭昏眼花,而且呼吸困難,差點吐出來。

「歡迎你,狼人小弟。」

熟悉的聲音讓佛烈德清醒過來,發現自己位在一座小山丘上。到處都是斷垣殘壁,顯然是某個廢棄的城鎮。

每一根柱子上都點著火把,而高高坐在正中央的牆垣上的人,正是烏珥大學的神話民俗學教授──賽門。醜陋的傷眼魔蹲在他旁邊,像一隻小狗。

賽門之前得到一套古書,記載了許多失傳的古代法術,他藉著翻譯古文字的機會偷學了那些法術,用來挑撥愛德華和吸血鬼奧林。目的就是讓愛德華被其他吸血鬼孤立,不得不跟賽門一起生活。

該怎麼說呢?賽門對愛德華有種……呃,奇妙的執念。

簡單的說,他是個變態跟蹤狂。

「很抱歉,我的僕人太粗魯了。」賽門一彈響指,傷眼魔瞬間消失。

「你知道『使魔』這種東西嗎?只要運用正確的咒語,就能喚醒潛伏在空氣和土地中的怨靈或邪氣,讓它們凝結成形聽命於我。它們可以當我的耳目和手腳,讓我在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大顯身手,非常忠實又好用。不過……」

很難得的,賽門俊秀的臉上出現了尷尬的表情。

「那位女王陛下的反應也未免太誇張了吧?使魔雖然外表不好看,有必要叫得那麼驚悚嗎?」

佛烈德沒有興趣跟他討論梅蒂的尖叫能力。

「你又想幹嘛了,賽門?該不會是想用使魔誘拐貝爾,結果抓錯人了吧?」

賽門微笑,他的銀髮在火光照射下,像雪一樣耀眼。

「怎麼可能?我只是想跟你好好談一談而已。如果愛德華在場根本辦不到。」

賽門步下牆垣,走到佛烈德面前。

「我就直說吧,請你離開愛德華。」

「噗哈哈哈哈!」

佛烈德很沒形象地放聲大笑。

「這算什麼?大老婆找小三談判嗎?『妳離我老公遠一點』?賽門教授,你的水準只有這樣?還是你得了妄想症,誤以為貝爾是你的東西?」

「你要是真心為愛德華著想,就不會笑成這樣了,波登先生。尤其是在愛德華差點送命之後。」

佛烈德的笑容消失了。

「身為二代吸血鬼,愛德華以後會面對越來越多的敵人,而且一個比一個強,你根本幫不了他。到目前為止,愛德華已經遇到好幾次生死關頭了,全都是運氣好才撿回一命。你覺得他的運氣可以維持多久?」

「……」

「愛德華明明可以得到更高的成就,就算要達到神明的境界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他卻被你和你的仇恨困住,陪你踏上無聊的復仇之旅──」

話沒說完,佛烈德已經一拳朝他臉上揮過去,被一個白色透明的使魔及時擋住。

「你敢說我無聊?」

雖然俊臉差點被打歪,賽門還是很冷靜。

「你家人的遭遇確實很不幸,但你目前為止的所作所為,真的只是在耍笨而已。」

佛烈德無話可答。

他要回答什麼?不要說阿希達了,梅蒂一根手指就可以讓他化成灰。他到底有什麼資格把「復仇」掛在嘴上?

「可憐的愛德華就這樣被你拖著團團轉。雖說吸血鬼可以長生不老,你這樣浪費他的時間也未免太──」

「我可沒有拜託他!是他自己說要找阿希達算帳的!」

這是實話,愛德華對阿希達非常不滿。

但佛烈德也知道,愛德華對阿希達的恨意,並不像自己那麼強烈。
 

金石堂網頁:http://goo.gl/c5Ihvj


博客來:http://goo.gl/mZnxWS

TAAZE: http://goo.gl/rWRbTK


三民:http://goo.gl/sYeoQ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