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9  

 

在我小時候,有句廣告詞是「每天用左手寫十個字,均衡一下哦!」


這句話當然是講給右撇子聽的,包括我在內。


那時候左撇子普遍被歧視,像我老弟就是左撇子,媽媽一直拜託幼稚園老師不要逼他用右手,老師偏要強迫他,只要不用右手寫字就會敲手背,相當苦命。


不過到後來我老弟真的出師了,右手寫字左手吃飯,左右開弓相當方便,讓我很羨慕。而且有些報導也說左撇子其實普遍比較聰明,真是超嫉妒的。


一聽到這句廣告,我就想如果我每天用左手寫一百個字,說不定也會像我弟那樣左右開弓,而且還會變聰明耶!


所以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練習左手寫字。當然不能寫作業或考試,但是背單字或練習默寫的時候就用左手。老實說,超級不習慣的,而且總覺得用左手寫字原子筆特別容易漏水,常常糊得我一頭一臉(淚


不過呢,這個習慣還真的跟著我上高中上大學,一直到現在,至於成果如何呢?


首先我沒有變成雙槍俠。寫了那麼多年,我的左手字還是如下圖所示,歪到一個境界。(右手字已經夠醜了,左手還超越極限)


至於有沒有變聰明......傷心的事莫再提。


不過呢,我在沒靈感或是沒有寫作動力的時候,總是用紙筆構思或強迫寫作(不開電腦就只能工作了),在這種時候,總覺得用左手寫比較容易理清思緒。


像下圖就是,營隊回來之後總覺得懶洋洋,沒什麼意願寫作,偏偏我好像還欠兩份稿(寒),趕快動用左手,好不容易趕出一點進度來了。莫非是因為左手字太像塗鴉,反而激發靈感嗎?


這應該也算我個人寫作的一點小訣竅吧。以後如果連左手也沒用,我大概只好練習用腳寫字了。


可是我還是好想學小龍女左手畫圓右手畫方啊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