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  

雖然不常參加同人活動,我的同人歷應該算很長的。


以前也寫過,看連續劇時如果看不順眼就會跑到旁邊自己編喜歡的情節,這基本上就是同人創作。


說來說去,寫同人的動力無非就是「愛」跟「怨念」吧。


因為很愛,所以非常關注官方的發展,如果對官方不滿意或意猶未盡,就會想要自己創造,所以同人就出來啦。


問題來了,辛苦寫了半天,還自己花錢去印,在同人場裏卻乏人問津。眼看大手的攤位前大排長龍,自己的攤位前方卻全是過客,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種時候怎麼辦?


#涼拌啦誰叫你要迷冷門作品跟冷CP?


因為同人是為了實現自己的愛,為了消除自己的怨念,完全是為自己而生 的作品,講得難聽點就是個人的妄想意淫,隱私的程度只比日記低一點點。


我們要如何期待別人接受自己的妄想呢?光是逆CP就會戰起來了啊。


ps我就是喜歡蝙蝠俠配貓女不行哦?


所以,如果有天有人跑來說:「哇,我剛好也喜歡這部(這個CP)。」甚至於「我本來不看這作品,被你一傳教就掉坑了」那感覺就像天上掉下的禮物,久旱逢甘霖小別勝新婚(大誤),驚喜度滿點。但這畢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


如果別人不接受,那又怎麼樣呢?難道我的愛跟怨念就會消失嗎?


天下這麼大,一個同人場有這麼多人,總會有一個跟我志同道合吧?


懷抱著這樣的心情,一場又一場地努力下去,這種作法才是真正的愛啊!


#是說我以前有朋友在封面寫個「15+」生意就變好了.下次來學學看。

 

基本上我這輩子只真正寫過三篇同人小說,畫兩篇同人漫畫,而且全都超冷。但是感覺來了就是不寫不行,讀者喜不喜歡真的就是另一回事了。
最重要是,同人開創了我對寫作的喜愛,一路寫到現在。


所以就算沒參加同人場,我的同人魂是不死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