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a  

我這輩子聽過讓我最吃驚的理論,就是「作夢表示沒睡好」。


問題是我幾乎天天都作夢啊,難道就表示我一輩子都沒睡好嗎?這也實在太慘了。


我不但天天作夢,而且醒來後還常常記得夢的內容。


小時候很常作一個夢:獅子老虎從動物園跑出來,衝進學校裏,全校學生到處逃命。但是不管怎麼逃,獅子一定會衝向我躲的地方,然後我就醒了。


我查了一下周公解夢,據說夢見獅子或老虎可能表示將會遇到災難,或是女生會嫁給位高權重的男性,當然是完全不準。


個人認為,會做這種夢純粹是學校太無聊。


在港劇最熱門的時候,我還夢見我跟楚留香一起去冒險(羞)。這個不用解夢也知道,我電視看太多了。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常夢見坐電梯,但是沒有一次坐到正確的樓層。電梯不是忽然往下掉,就是上升太多,再不然卡在半空中不動,有時候根本找不到電梯鈕,甚至還會橫著走。


我猜這就表示電梯很適合拿來拍恐怖片。後來果然有人拍了一部「惡靈電梯」,但實在很無聊。

是說電梯橫著走感覺也蠻炫的。


有一陣子我常常被退稿,那時就常夢到我回去念高中,我猜這可能代表我需要再教育吧,畢竟我高中真的沒念好(苦笑)。


最嘔的夢,是類似「終極警探」之類的,被歹徒困在大樓裏,每一個出口都有壞人,必須用盡各種技巧才能逃出去。在夢裏我非常神勇地過關,可是眼看快要取得光榮勝利的時候就醒了,最○X的是,每次想寫進小說裏卻忘光光。


這陣子最常做一個夢,就是馬上要考試了,卻發現我完全沒讀書,甚至想不起來上課在幹嘛,搞不好根本沒帶課本,嚇得一身冷汗。


#所以說我學生時代到底有多混?


我上網估狗了一下「周公解夢」,發現有一套非常詳細的理論,夢到腳踏車代表什麼,夢到飛機代表什麼。問題是周公時代有腳踏車跟飛機嗎?


#最恨的是每次根據解夢買樂透,沒一次中的。


總之不管解夢說什麼,夢境對我仍然是謎團。不過有一個夢我非常確定它的意義:夢到去上洗手間,偏偏每間廁所都有人或是髒得很可怕甚至沒有門,這就表示睡前喝太多水了,快點起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