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VY1 

 

 

剛跨完年,不能免俗地要回顧一下去年我到底做了什麼事,列出了幾條:
  
第一,開始玩「御界神紀」,玩到手指都快破皮了。〈為啥寫作沒寫到手指破皮啊!〉後來因為一直過不了關,就把遊戲刪了。
  
這是個惱羞成怒的概念。
  
第二,開始玩「夢100」,這遊戲比較沒那麼難,但是,好不容易讓王子覺醒以後,新造型我都不喜歡啊啊啊〈淚奔〉,結果我又把遊戲暫時放著了。
  
這是個把外表放第一位的概念。
  
第三,我讀了「閣樓裏的小花」系列,看到後來才發現,我在高中的時候就看過前傳了,感覺就像老友重逢啊!
  
看完之後才發現,上個世紀的兄控和妹控比現代猛多了,嚇死人惹。
  
只是重逢之後才發現吐槽點超多。
  
首先是對白:
  
「在下雨的午後變得太有男子氣概會很危險。」「妳若死去,我必追隨。」
  
我說啊......到底哪個世紀的人會這樣講話啦!
  
#我得了一看到假掰對白就會昏倒的病啊啊啊......
  
再來是情節:
  
親愛的男女主角,我知道你們的青春期很悲慘,搞到變成重度兄控妹控也是合情合理的事。但是,但是,但是!
  
都搬到西部去了,還跟以前的熟人保持聯絡是哪招?
  
不倫之戀就是要跟知情的人一刀兩斷你們不懂嗎?
  
當女主角的前婆婆說要去他們家,居然還不連夜潛逃?
  
#我對人類的愚蠢絕望了啊~~
  
這是個「人不做死就不會死」的概念,可說是今年最深刻的體會。
  
第三,我跑去追「超人前傳」。是的,已經完結N年的戲,我去年才開始看!(驕傲)
  
我對超人漫畫不熟,對電影也沒什麼愛---對不起,我實在受不了紅內褲(跪),影集的好處就是「前傳」,克拉克肯特小朋友還不是超人,當然也沒有紅內褲。
  
最重要的是,這部影集發掘了超人另一個超能力:嘴砲。
  
肯特君平日沈默寡言溫良恭儉讓,一碰到露易絲連恩就嘴砲全開,每天照三餐吐槽,兩個人每次湊在一起都非常歡樂。我身為對白控,馬上就掉進去了。
  
例如:
  
露易絲:「我靠我的女性魅力就擺平了!(克拉克冷笑)幹嘛?我還是有一點的。」
  
克拉克:「是啊,微量庫存保護得不錯。」
  
幾分鐘後──
  
克拉克:「妳槍口可以不要指著我嗎?」
  
露易絲:「我哪有指著你啊?這槍口高度只到你膝蓋而已!」
  
克拉克:「我安心多了。」
  
據說是電影公司限制電視台,不能讓克拉克跟露易絲在前傳裏談戀愛,所以一開始兩個人只能吐(打)槽(情)鬥(罵)嘴(俏),但是光看克拉克的眼神就知道他快被電到忘記自己是誰了。(露易絲就算包緊緊也性感得要命啊!)
  
直到解禁為止,這種口嫌體正直的情況持續了整整五季,萌得我內出血XDDD
  
難怪編輯說沈默寡言的主角不討喜,嘴砲真的可以大加分啊!
  
當然男女主角的顏值也是重要原因XP
  
寫了半天都是一年來的耍廢心得,漏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工作。
  
沒辦法,我過了不務正業的一年啊(揍飛)。
  
總之就是
  
1出了兩本《夜行騎士》,
  
2寫了四篇短篇番外和一篇中篇。
  
3去雲林講了一次課還記錯時間沒搭上車,
  
4去營隊散播了三天的感冒病毒,
  
5年底講課順便推坑「超人前傳」,
  
6去同人場擺了兩次攤而且都有賣出去(狂泣)
  
7.開了生平第一次直播,而且又感冒
  
實在是詒笑大方的工作進度啊(淚)
  
至於今年的計劃,繼續寫作(廢話),繼續耍廢,還要嚐試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在此暫時保密了。
  
對了,年底最後一天,親愛的編輯寄給我新書的封面草圖,真的好、可、愛啊!我一定要去向畫家老師告白!
  
除此之外,我那本流浪多年孤苦無依的《完全省錢戀愛手冊》終於得到出版合約了~~~被退稿至少二十次啊啊啊啊......
  
2017年就在我一連串的「啊啊啊啊啊」中展開了,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附圖:人家喜歡黑衣版的安維啦(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