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  

 

我想大家一定很討厭被提前爆雷吧?


想當年我只是想在看某部片之前先看個影評,裏面赫然出現一句「同樣是鬼,為什麼大家都滿臉是血破破爛爛,只有布魯斯威利看起來完全正常?」

那一刻,我心中浮現一句吶喊:「WTFFFFFFFFFFK!」最大的梗都爆了,我還看個鬼?

不久後我又對妮可基嫚的一部電影產生興趣,想說先看影評的評價好不好,然後又看到「原來他們自己才是鬼」,然後我又崩潰了。

但是我老妹只給我一句不屑的評語:「誰叫你手賤要去看?」

所以我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只要是有興趣要去看的電影或是小說,絕對不會事先去看評論。

這就表示我從此再也不會被炸了嗎?想得美。

某次買了一套推理小說「謀殺金字塔」,我非常用功地從序言開始看,結果那位寫序的前立委不但寫得落落長,居然還把兇手爆出來!搞什麼鬼啊!

這位老兄你沒看過金田一嗎?光是在插圖裏爆雷就會招來殺身之禍啊!這麼白目難怪連香蕉跟花都分不清楚!

#是說我這樣是不是在爆金田一的雷......

雖然對爆雷深惡痛絕,但是有時候,如果要寫評論或是講課,幾乎不可能不爆雷。

如果要用「阿波卡獵逃」解釋何謂「主角威能」,就一定要提到追殺主角的追兵走路不看路,自己被豹跟蛇咬死,不是嗎?

那如果上過我課的學員從此對「阿波卡獵逃」失去興趣,那不就是我的罪過了嗎(淚

話說回來,如果爆的是很久以前的作品,那還叫爆雷嗎?

#誒我跟你說那個林黛玉後來死了哦!

#誒我跟你說動物方程巿最後的兇手是......我還是不敢講啊!

也許重要的不是作品的年代,而是不要隨便爆出作品的關鍵字,破壞讀者的樂趣。

#誒我跟你說冰雪奇緣的艾莎跟安娜是姐妹哦----如果她們其實是兄弟才叫爆雷吧?

#不管怎樣把兇手跟大魔王講出來都是該死到不行!所以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們安娜的未○夫是XX!

還有一種是獨一無二,無法避免的爆雷:魔戒的西恩賓大叔。

這位仁兄因為在電影跟影集裏面不斷掛掉,所以大家一看到他出場就知道他一定會死,已經爆到沒火藥了。

所以現在變成

#誒這次西恩賓沒死哦!才是大雷。

為什麼今天會忽然想講爆雷呢,因為我昨天讀了一本新的小說,讀完開頭又一時手賤去讀後面的文案:

「女主角和身為○○的男主角相遇」,等一下!我還沒讀到男主角的真實身分啊!

然後我又想到之前有讀者抱怨:「夜行騎士的某人真實身分明明到第三章才說明,文案居然就爆雷了」。

被文案爆雷實在是太太太哀傷了啊,我對不起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