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1  

 

這到底是許願還是羞恥play啊?

 

我,吳淳晞,三鈴高中一年級學生,現在有個非常要命的煩惱。

早上走進教室,不出我所料,桌上堆滿了東西。有糖果、餅乾、巧克力,每一份零食都附著一封信。我重重歎了口氣。

拆開第一封信,它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淳,妳那充滿魄力的身影就像壓路機一樣,重重壓在我的心上,我的腦海全都是妳,只要妳能陪在我身旁,我願做妳的柏油路,天天被妳壓平……

 

這到底是三小……朋友啊!

我只不過是個子比一般女生高了點,肩膀寛了點,哪裡像壓路機了?人家的體重可是合乎標準的耶!誰要天天壓平你啊?這根本是性騷擾!

要不是我現在已經不當太妹,絕對把你打成豬頭!

第二封:

 

我心愛的淳晞,第一次見到妳兇惡的眼神,我嚇得全身發抖,但是抖完之後又覺得非常舒爽。現在我只要一天不被妳瞪就全身不舒服,所以我決定,一定要獨佔妳的雙眼……」

 

去你X的,居然踩我的痛腳!

我就是因為眼神太兇惡,才特地戴黑框眼鏡掩飾啊!我還因為聽人家說黑長直比較有氣質,所以刻意留了熱死人的長頭髮,他卻只注意我眼神兇惡?這人是瞎子嗎?

「一天不被瞪就全身不舒服」?到底有多M?

還有,什麼叫「獨佔妳的雙眼」?怎麼看都是變態發言啊!我才嚇得全身發抖哩!

 

淳晞同學,我一看到妳就覺得好有安全感,好想被妳保護……」

「吳淳晞,妳危險的魅力讓我瘋狂……」

 

這個也是,那個也是,為什麼每個傢伙都是這副德性?

「哎喲,今天又有這麼多禮物跟情書啊,好羨慕哦。」

「萬人迷就是不一樣,每天桃花開個不停。」

「我要墨鏡啊,閃得快瞎了!」

班上一群女生開始瞎起鬨,沒人注意我的顏面神經在抽搐。

羨慕是吧?我把桃花送給妳們行不行?不但免費贈送還附帶嘔吐袋一個!

我,吳淳晞,三鈴高中一年級學生,現在有個非常要命的煩惱。

明明不是大正妹,卻天天走桃花運,而且全是不折不扣,黑得發亮的爛、桃、花!

「哇,今天又一堆貢品哦?」

忽然出現在我們教室的這個人,是跟我一起租屋的室友,也是高三的學姐陳文雁,我都叫她小雁子。

小雁子是學校的優等生,任何大小考試一律滿分,可說是全校的楷模。很意外地,她跟我這個前任太妹相當投緣。

「妳又把鑰匙忘在餐桌上了,阿呆。下次又坐在家門口哭,我可不理妳哦。」

「我才沒坐在門口哭哩!」我慚愧又感激地接過鑰匙,把桌上的貢品全部推向她。「來,一點小意思聊表謝意。」

「居然用別人送的東西表示?真沒誠意!」

嘴裡這麼說,她還是大剌剌地拆開一包餅乾吃了起來。

「對了,我剛聽班上的人說,上星期天有人在關帝廟擲筊,結果連擲一百個哭杯耶!」

嗚!

我頓時膝蓋,不,是胸口中了一箭,勉強擠出假笑。

「真的啊?好誇張哦。」

「對啊。我同學的媽媽在廟裡當義工,她親眼看到的。她說那個人一直擲哭杯,心裡不甘願就繼續擲,結果怎麼擲都是哭杯,到最後廟裡所有的香客跟師兄師姐都圍過去看,還幫忙報數哩!」

是啊是啊,一群吃飽太閒的傢伙圍成一圈,每擲出一次哭杯他們就報數又拍手,到底是多沒良心啊?

我繼續假笑。「幹麼一直擲呢,實在太想不開了。」

「對呀,就像妳說的,求神拜佛都只是迷信,一點也不科學,只有傻瓜才會信這套。」

沒錯,我是全世界最鐵齒的無神論者,無論是神佛、上帝還是阿拉一概不相信。不過人偶爾總是要變通一下的。

「呃,其實我現在覺得好像也不能說不科學。我最近讀了一篇文章,上面列了很多證據,說其實神話中的神明就是很久以前來到地球的外星人,因為外星人的科技很強,可以做很多神奇的事,古代人就把他們當成神來拜。」

「妳不相信神,卻相信外星人?」

「當然啦,外星人的存在是很符合科學邏輯的。燒香拜拜是跟外星人溝通的一種方法,所以也算是符合科學的做法。」

「妳是在哪裡讀到的?」

「妞妞雜誌。」據說是很紅的少女雜誌。

「妳怎麼會有妞妞雜誌?」

「人家丟在滷雞腳的攤位上,我去買宵夜的時候撿到的。」

小雁子毫不客氣地直逼我要害,「所以妳吃完滷雞腳,就決定去關帝廟擲筊了?」

「對……」我當場飆淚。

 

★★★☆★★☆★☆★★★☆★

神靈妖怪大洗牌!土地公下凡來討債?


「聽話……乖乖交出你的好運吧!」


為了收回被惡靈干預,而錯誤實現的願望,熱血鐵齒女高中生和心中有創傷的地基主組成的討債大隊正式成軍──


第一關就得跟不肯還願的人打交道、和各方妖魔爭奪送出去的願望,還要面對上級城隍署罰惡司施加的業績壓力和冷嘲熱諷……更麻煩的是要隨時自備墨鏡,抵擋土地公x地基主的甜蜜放閃!?


親愛的厄運先生,任務一,正式開始!


《親愛的厄運先生》5/22正式上巿,購書網頁:

博客來:https://goo.gl/FPfIIE
金石堂:https://goo.gl/KRJ6x7
尖端官網:https://goo.gl/rqVXp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