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  

 

一、不管是國外或國內的玩家都認為鬼差是出來檢查頭髮的。


二、看外國玩家的實況特別有趣,一路WTFWTF......

三、兩個外國玩家對割喉非常感冒,花了將近兩分鐘在那邊「You don't have to do this!」才一臉痛苦的割下,看起來飽受創傷,好可憐。

四、大家都認為老爸有女裝癖。

五、最可怕的一句對白:「妳就像水仙獨自站在水邊,一身潔白,孤芳自賞」,這話寫在情書裏就夠肉麻了居然還當面講出來......看到這話我瞬間變成看到貞子爬出電視的真田廣之(請參考七夜怪談結局),心臟麻痺了好幾分鐘

六、就算那個年代對戀童癖的認定比較寬鬆,某位角色仍然超欠揍。戀愛亂談分手亂分,被打死剛好,只是可憐了被他拖累的一票人。白色恐怖已經夠糟了,還碰到管不住下半身的豬隊友(淚)。

七、到了某一幕一槍打爆兩顆頭的場景,外國玩家興奮高呼「Deadpool!」,害我忽然好希望有人做返校死侍版XDDD

八、就算語言不通,就算不熟歷史,外國玩家玩起返校完全無違和。外國人不懂金紙和燒香,但他們知道是宗教儀式。不認識「魑魅魍魎」無所謂,只要知道是鬼怪就好。就算沒聽過「雨夜花」,只需要記一小段曲調就行。
說真的,不管語言文化有多麼不同,所有人都了解學校、鬼怪、白色恐怖、劈腿和女裝癖(大誤)。根本不用吵本土化跟全球化哪個好,重要的是把自己獨有的文化,用大家都能理解的方式介紹出來。

九、不敢玩恐怖遊戲就去看恐怖遊戲的實況吧,保證歡樂無限。

十、我朋友說玩過以後,只要一看到香爐就想存檔("you feel blessed!"),讓我對他的認真肅然起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