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我只到廟裡許過一次願,那時是希望新聞局的劇本獎能得獎,結果當然是沒有。我猜是我許願的步驟不對。


#自己的劇本太遜就別牽托了


據我所知,許願大概有幾個步驟:


首先是燒香,廟裡一般都有指示牌告訴信眾先從哪一位神明拜起。

然後要在心裡告訴神明自己的姓名、地址、還有要許的願。最重要的,如果願望實現要怎麼還願?


最簡單的是準備多少多少供品來祭拜答謝,或是吃素多久,還是捐多少錢做好事,最猛的當然就是請戲班到廟門口演戲了。


接下來就有點疑問了:要不要擲筊?


我忘記我許願的時候有沒有擲筊,查了一下有兩種說法:


一種是許完願就可以離開了,第二種是要擲筊,向神明請示接不接受自己許的願和還願。


但是就算擲出聖杯也不用高興,這不表示願望一定實現,只是表示神明受理許願者的要求,答不答應是另一回事。


其實這種作法也是有道理的,萬一有些人表達能力不好,神明根本沒聽懂他要幹嘛,那不是白費功夫嗎?


而且,如果跑去跟註生娘娘許願考上國家考試,根本就跑錯場子啊!


#像淳晞連擲一百個哭杯就表示神明在跟她說「很遺憾,你們學校的運氣呆帳過高,本神無法受理」。


#翻成白話就是「妳實在太衰了,神明也救不了妳」。

祝大家都心想事成,千萬別亂下載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