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我放開她。
  
「妳最近幾個月,跟別人發生越來越多推擠衝突;前兩天在課堂上還忽然放聲尖叫衝出教室,老師追出去找妳還被妳打,差點記妳一條大過,對不對?為什麼會這樣,妳有沒有想過?」
  
「……我只是高三課業壓力太大……」
  
「最好是。妳一心一意想讓宮小琦變醜,後遺症就是妳眼裡每個人的長相都越變越恐怖。妳常常出現幻覺,看到身邊的老師同學通通變成異形,所以嚇得大暴走,對吧?」
  
「……」
  
「因為妳許了詛咒別人的願望,壞的毒素正在腐蝕妳。再不取消,幻覺就會一直跟著妳,讓妳覺得自己活在惡靈古堡裡,身邊全是流血流膿的怪物,包括妳的親人。」
  
我苦笑。
  
「所有人都很醜,只有妳最美,這種感覺也不是那麼美好吧?」
  
洪嵐的眼淚成串往下掉。
  
「隨妳怎麼說,反正我就是討厭被忽視!」 
  
「那有什麼問題?」
  
旁邊忽然無聲無息地出現一個男生,他手上拿著一支手機。
  
他按下手機的播音鍵,播出洪嵐的聲音。
  
「我,洪嵐,在兩年前,下載這個APP許了一個願。願望就是:希望宮小琦變成醜八怪,從此再也沒人看她一眼!」
  
這是洪嵐之前對宮小琦認罪的時候的告白,全被錄下來了。
  
男生輕快地說:「只要我把這段錄音公開,保證妳洪嵐小姐會大紅特紅,大家可能會給妳取外號,例如『惡女洪嵐』啦,『假面魔女』之類的,搞不好還會上新聞頭條呢,這樣妳應該會很開心吧?」
  
我吐槽他:「哪有這麼容易上頭條?現在根本不會有人相信一個APP就可以讓人毀容!不過學姐在學校裡的名聲會很差就是了。」
  
「有名聲總比沒人認識來的好,妳說是不是,洪同學?」
  
他露齒一笑。這傢伙很少笑,除非是為了諷刺別人,就像現在。
  
即便是這麼欠揍的理由,仍然是很漂亮的笑容。
  
洪嵐咬牙切齒,衝出了我家。
  
我把昏迷的宮小琦扶到茶几邊躺好,待會自然會有人把她送回家。
  
「好啦,神印收回,任務達成。」
  
「達成個頭!」我的搭檔,三鈴高中地基主葵浚瞪我。「搞了半天妳還是用奸計把神印騙回來,根本沒有產生正面能量來付利息!」
  
我反駁他。
  
「洪嵐已經向宮小琦親口承認自己做的事,還向她道歉。這種勇氣也算是正面能量!」
  
「妳可以再扯一點。」葵浚不屑地搖頭。「反正我手上有她認罪的錄音,一樣可以讓她付出代價。」
  
「你要公開?」
  
一旦同學們發現洪嵐的真面目,她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學期鐵定會很難過。
  
「不用啊。光是想到她的罪證在別人手上,就夠她提心吊膽一輩子了。」葵浚笑了笑,「這就是她要付的利息。」
  
還真是嚴苛啊。
  
不過,有件事我越想越不懂。
  
「為什麼洪嵐一開始許願的時候,不是希望自己變得更漂亮比宮小琦更受歡迎,而是希望宮小琦變醜被排擠呢?」
  
葵浚賞我一記白眼。
  
「這還要問?所謂的嫉妒,就是『我沒有任何不好的地方,都是別人擋我的路搶我的東西,一切都是別人的錯,所以別人要付出代價。』懂嗎?」
  
沒錯。洪嵐之所以會中我的計,純粹是不能忍受宮小琦再度變成全校注目的焦點。
  
她最想做的是傷害宮小琦,至於自己能不能得到好處反而是其次。
  
好可怕,這就是人性嗎?
  
「不管是神明、惡靈還是人類都是一樣的。傷害別人永遠比改變自己容易,瞭了沒?」
  
葵浚丟下這句話,就帶著昏迷的宮小琦離開了。
  
我收拾了一下,進浴室洗掉全身的疲倦。
  
當我走出浴室時,發現家裡居然有個陌生男子。
  
「你是誰!想幹麼?」
  
因為身邊沒武器,我只好拿起鐵茶壺作勢要砸他。
  
「快滾出去!」
  
「等等、等一下!小姐妳搞錯了!」
  
那個年輕男人拿出鑰匙。
  
「我是新來的管理員,鑰匙是房東給我的。」
  
「騙誰啊,這種破公寓要管理員幹麼?」
  
「就是太破才需要有人隨時注意啊,房東是我伯父,看我閒著沒事叫我來幫忙,免得房客整天找他抱怨。我叫關良,妳是吳淳晞小姐吧?妳的室友剛搬走不是嗎?我敲門沒人應,才自己開門進來。」
  
他要不是說了真話,就是個非常厲害的跟蹤狂,我決定暫時相信他是前者,放下了水壺。
  
關良的頭髮是紫紅色,瀏海微微蓋住眼睛,穿著淺色的襯衫和故意剪破的牛仔褲,笑容很靦腆。
  
就外表而言,不像壞人。重要的是他不像其他男人一樣,一見我就兩眼發直狂流口水,這點必須給他加分。
  
「那麼,管理員你有什麼事?」
  
「第一就是來檢查妳這邊有沒有什麼需要修理的地方,第二就是通知妳,以前陳文雁的房間租出去了,新室友過幾天就會搬進來。」
  
「好,知道了。」
  
「那我先走了,有事的話,樓梯下面的小門就是管理員辦公室,可以去那裡找我。」
  
居然得拿樓梯下面那麼小的空間做辦公室?天天擠在裡面,實在太悲慘了。這傢伙難道是哈利波特嗎?
  
關良正要走出去,忽然又回頭。
  
        (待續)
  
《親愛的厄運先生2》10/12上巿!
    
  
金石堂:
https://goo.gl/LHAn6F
   
博客來:
https://goo.gl/akNT94
    
尖端:
https://goo.gl/vfvDbv
   
讀冊:
https://goo.gl/TKr6Gy
  
三民:
https://goo.gl/Zh23v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