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2」早已下片,可能諸君也都看過,所以也不需要我介紹劇情。

  
其實我早就想談談這部片,卻又不知該寫什麼,這兩天終於想到了。

  
死侍系列有一點讓我很佩服,雖然裡面的角色,從男主角開始,個個滿嘴幹話,離經叛道,這部電影卻沒有得罪任何人
  

除了少數人抱怨這部片太暴力血腥之外,沒有任何人任何團體出面抗議死侍侮辱了他們。
  

我覺得他們有三個秘訣:

  
第一,他們不放地圖砲。所有的幹話髒話都只針對要罵的對象,不會罵到不相干的人。不會說「你們xx都這樣」之類的。

  
第二,他們不會羞辱嘲笑弱勢受害者。

  
第三,他們婊自己婊得比誰兇,最猛的砲火都集中在男主角萊恩雷諾斯身上。

  
總之看完這部充滿黃色笑話、暴力血腥、斷手斷頭的電影後,我是法喜充滿,全身充滿正能量地走出戲院。

  
之所以提出這點,因為能做到的人其實不多。前陣子先是有個作者發表種族歧視言論,連累動畫停播,一堆人失業。

  
然後又爆出一個導演,幾年前為了想紅故意發表一堆下流言論,等他真的紅了,自己造的孽又燒到自己,順便連累還沒拍的電影。
  

人為了想紅,有時會做些誇張的事吸引注意,但有人會成功(例如死侍),有人就是會慘到家。
  

原因無非是兩個字:限度,任何事都要有限度。一旦過了限度,踩爆了地雷,到時再來說什麼「作品跟作者人格無關」,也來不及了。

  
這是我最近最大的領悟。


不過像我這麼溫(沒)柔(膽)的人,當然是處處與人為善,絕對不婊人滴!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部落格:
第八格
 
原創星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