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綏堯進入天文台,沿著漆黑的走廊來到中庭廣場。


廣場正中央種著一棵巨大的橄欖樹,這棵樹是鎮校之寶,據說已經好幾百歲了,全校師生都必須恭恭敬敬地對待它。樹的周圍都圍了柵欄,禁止閒人靠近。平常有園丁專門負責照顧,學生只要靠樹靠得太近,馬上就會被痛罵,甚至開除。

正上方就是天文台的大天窗,天窗旁裝著許多大鏡子,白天的時候,不管太陽走到哪裏,不同角度的鏡子都會把陽光折射進來,把這顆樹照耀得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綏堯不敢貿然靠近橄欖樹,她站在環繞廣場的圓形迴廊的陰影裏,面對著空無一人的廣場,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小精靈的影子。

我該不會又在作夢吧?她心想。要是在自己房裏睡覺還好,如果在那條密道裏或是假山旁邊睡著就糗大了!

忽然金光一閃,小精靈又出現了,奮力拍著小小的翅膀,在橄欖樹旁邊飛來飛去繞著圈子。綏堯想出去跟她說話,又怕嚇著她,正在猶豫的時候,小精靈停了下來,一臉興奮地盯著橄欖樹枝葉之間的某個東西,然後她將小小的手伸進枝葉裏。

就在同時──

「雷神之怒!」

隨著這聲殺氣騰騰的斥喝,一道黑影從三樓迴廊躍下,一條光束像閃電一樣從他右手射出,綑住了小精靈。小精靈哀叫一聲,跌落在地上。

照聲音判斷,困住小精靈的人正是蒙面的蘇謙達。

綏堯倒抽一口冷氣,直覺地想衝出去救小精靈,不料身後有人摀住她的嘴,用力將她往後拖進漆黑的走廊。綏堯嚇壞了,拼命掙扎,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不要亂動,是我。」竟是穆德。他還是跟來了。

「放開我!」忽然被個男生緊抱住,綏堯噁心得快吐出來了。

穆德放開綏堯,眼睛仍然盯著廣場,輕聲說:「那個黑衣人是蘇謙達吧?地上那東西又是什麼?」

綏堯不敢出聲,只能搖頭。

廣場上,蘇謙達抬頭大聲說:「老師,抓到了!」

另一個黑衣蒙面人從更高的地方跳下來。

「嗯,就第一次執行任務來說,你表現得不錯。」

綏堯覺得全身血液都結凍了。那個蒼老的聲音是……數學老師鄭四喜。但是這回他的聲音不像平常一樣有氣無力拖拖拉拉,而是冷得讓人耳朵刺痛。

蘇謙達被老師誇獎,更加得意,回頭嘲笑地上不斷掙扎的小精靈,「妳呀,只有這麼點本事也敢來攻擊封印,真是笨透了!」

鄭四喜瞪著小精靈,「不知道是墨骨城哪位大人駕到啊?報上名來讓我拜見一下吧?」

小精靈倔強地轉頭,緊閉著嘴。

鄭四喜對蘇謙達說:「這種時候該怎麼處理,我教過你吧?」

蘇謙達有點猶豫。

「老師,不好吧,這傢伙這麼小一隻,萬一撐不住就糟了。而且我看她也沒有什麼害處……」

「你真的很呆誒!」 鄭四喜冷冷地反嗆,「學校有結界,一般小角色根本進不來,你抓到大人物了,居然還不知道?」

「她是大人物?不像啊。」

「不要被外表騙了,傻瓜!快點問出她的名字還有同伴的下落,我們要一網打盡!」

蘇謙達不敢再表示意見,只好高聲念誦:「雷神之鉗!」

綑綁小精靈的光束,忽然像有了生命一樣自動收緊,牢牢勒住小精靈的身體,讓她疼得大聲尖叫。

太過份了!綏堯想衝出去阻止,穆德一把抓住她,「別亂動!」

「我……沒有……同伴!啊──!」

蘇謙達聽到小精靈的慘叫聲,有點手軟:「老師,她說她沒有……」

「你還真的相信啊?」鄭四喜一面在廣場內踱步,說:「繼續!」

蘇謙達無奈地繼續念咒語:「雷神之火!」

繩子開始放出電波,把小精靈電得叫不聲音來了。

綏堯忍不下去了,拼命掙扎想甩開穆德,衝出去救小精靈。兩人拉拉扯扯,沒注意到鄭四喜已經無聲無息地走到他們藏身地點附近。

綏堯好不容易掙脫穆德,忽然直覺背後一陣寒意,鄭四喜的手從黑暗中伸過來抓向她肩頭。

因為長年楣運練出來的反射神經再度發揮效果,綏堯用驚人的速度閃開,鄭四喜撲了個空。

「快逃!」

兩人衝向出口,但是天文台的大門就在他們面前砰地關上,隨即燈光大亮。穆德立刻拉著綏堯躲到巨大的星球模型後面去。

蘇謙達大叫:「老師,怎麼回事?」

「剛剛一直有人躲在旁邊偷看,你都沒發現嗎?」

鄭四喜大步走向兩人的方向,他的腳步聲響遍整座天文台,讓綏堯膽戰心驚。

「同學,不要躲了,快點出來。過了門禁時間還在外面亂跑,處罰是很嚴重的哦。趕快自首,處置可以輕一點。」

蘇謙達只顧留意鄭四喜,忘記自己手上還困著一個小精靈,小精靈趁這機會,奮力掙脫,飛起來撒出一大把粉末,天文台裏立刻煙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燈光也再度熄滅。

鄭四喜大叫:「怎麼搞的?」

「喂,我們快走啊!」穆德催綏堯離開,她卻看也不看大門,反而往回跑,輕巧地從鄭四喜身邊閃過,衝向廣場。

必須去救小精靈才行。

忽然迎面飛來一團小小的光圈,綏堯想也沒想,一把抓住光圈揣在懷中,轉頭正要逃跑……

「喂!」

蘇謙達在煙霧迷濛中,伸手到處亂抓。忽然他抓到了一個人,用力一扯卻把對方身上的大衣扯了下來。

這時煙霧散開了一點,他也看見了對方。

那是一個年輕的女孩,穿著比春天的花瓣還要鮮嫩的黃色洋裝。女孩的臉色蒼白,寶石般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顯然很驚慌。月光映在她光滑的臉頰上,反射出柔和的光暈。

蘇謙達呆住了。

他從來沒看過比這女孩更美的東西。

「呃,妳……」

少女忽然飛出一腳,狠狠踢在他小腿上,蘇謙達疼得彎下腰來,少女就趁這時候飛快逃走了。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