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啊!」

綏堯一面尖叫,一面在校園裏奔逃。身後有三頭狗窮追不捨,讓她潛力全開,就算背上背著昏迷的何道玫,仍然跑得飛快。

可是,真的好重啊!腿也越來越痠了。

因為是大清早,校園裏只有幾個學生,一看到三頭狗全都只顧自己逃命,沒有人來幫她。

一個身影忽然從路旁竄出,高高躍起,一拳重重打在三頭狗正中央的頭上,三頭狗立刻倒地,一時爬不起來。

救星正是穆德,他回頭拉住綏堯,「快點,牠很快就會爬起來!」

跑了幾步,綏堯卻腳軟跌在地上。

「好重……」

「你把老師丟下來不就好了?」

「不行啦!」

她再怎麼討厭何道玫,也不能把她丟給三頭狗當飼料。

穆德嘖了一聲,一手抓起何道玫扛在肩上,一手抓住綏堯的腰,拔腿飛奔。

來到運河碼頭邊,穆德把何道玫丟進一艘船,再把船解開隨水漂流。

「你幹什麼?」綏堯驚叫:「這樣很危險的!」

穆德瞪著她,「你沒時間擔心別人了,三頭狗是衝著你來的!」

「什麼……」

「沒注意到牠專門追你嗎?七星為了殺你,居然把三頭狗放進校園,真是太扯了!」

綏堯全身發抖。

為什麼……

她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啊,為什麼非遇到這種事不可?

為什麼她這麼倒楣?

穆德抓住她用力搖晃,「醒醒,現在不是崩潰的時候!有我在啊,你怕什麼?」

最後一句話讓綏堯回復了神智。

「現在怎麼辦?」

穆德指著另一艘船,「你搭這艘船,划到滑雪場去。地獄三頭狗最怕冷,不會跑去那個地方。你就躲在那裏,直到事情結束為止。」

「……那你呢?」

「我要釋放我的魔力,跟三頭狗決一死戰。」

「可是你不是說過,一旦魔力釋放,你就會被結界燙傷嗎?而且到時七星會全部追過來,那不是更危險?」

穆德露出平靜的微笑。

「現在不是考慮這個的時候。我不是說了嗎?保護你是我的任務,我絕對不會讓你被三頭狗吃掉。」

「不行!」綏堯急得快哭出來。「要是你死了,誰來保護我?而且我一個人什麼都不懂,怎麼解開封印?」

穆德覺得她說的有理,蹙眉沈思了一會。

「也許可以試試另一個方法。」


全體學生都照校長的吩咐,留在宿舍裏不出門,學校的大溫室裏一個人都沒有。為了以防萬一,穆德和綏堯仍然用學校的圍巾把頭臉包住,免得給別人認出來。

「溫室是抓三頭狗最適合的場所,這裏常年保持高溫,而且充滿水氣,再拉上遮光板擋住多餘的光線,就成了三頭狗最愛的潮濕洞穴。」穆德說。

「接下來怎麼辦?」綏堯問。

穆德小心地按下手機的按鍵,綏堯隱約看見,有一股奇怪的氣體從螢幕上飄出來。

「這是什麼?」

「這是惡人靈魂的味道,對三頭狗來說,等於滿桌大餐的香味。」

他把手機放在溫室正中央,從口袋裏掏出一張紙。

「現在我們在地面四周畫上這些符咒,只留門口一個空隙。等會你站在門邊,只要三頭狗一踏進溫室,你馬上把門口的符文補滿,這樣就可以活捉三頭狗……」

「計劃很好,可惜你運氣太差。」

這低沈的聲音讓穆德跟綏堯同時跳了起來,一回頭才發現在溫室的另一頭站著一個人影。

雖然很暗,仍然可以看出那人身材高大,臉上戴著黑面具,身披黑斗篷。那是七星惡魔的標準裝扮,而且這人絕對不是鄭四喜。

穆德有生以來第一次體會到全身冷汗直冒的滋味。他居然讓敵人站在他背後,完全沒察覺!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