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

一聲槍響,三頭狗站住了,身體晃了一下,隨即倒地不起。

牠身上插著一枝麻醉鏢,而袁一京就站在幾公尺外,肩上架著麻醉槍。

綏堯不知自己是鬆了一口氣還是嚇呆了,只能低頭看手機。鈴聲已經停止,螢幕上顯示有一則未接來電。

蘇謙達大步走向她,破口大罵:「你搞什麼鬼啊?叫你把手機丟掉你還抓著不放是在幹嘛?不要命了是不是?蠢死了!」

「啪!」

話還沒說完,蘇謙達的後腦就被袁一京狠狠地拍下去。

「蠢的是你吧?居然就這樣從瞭望台上跳下來,到底會不會用腦?想一個人單挑三頭狗你還早著哩!」

蘇謙達摀著頭,「太早總比太晚好吧?」

「你啊……」

「大哥!」

蘇謙達的兩個跟班不知從哪裏鑽了出來。

「你沒事吧?身體還沒復原怎麼就出來亂跑呢?不是有毒氣外洩嗎?太危險了!」

然後他們看到倒在地上的龐然大物,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

「這……這是什麼東西?」

蘇謙達和袁一京還沒來得及回答,意外又發生了。

照理已經昏迷倒地的三頭狗,居然怒吼一聲又跳了起來,巨大的尾巴一掃,跟班一號連叫都來不及叫就被掃進運河裏。剛下過雨,河水暴漲,三兩下就把他沖得老遠。

蘇謙達想也沒想,扯下身上的外套,縱身躍進了河裏。

就在眾人慌亂的時候,三頭狗逃走了。

蘇謙達跟河水奮力搏鬥了十分鐘,總算把嚇得半死的跟班一號拖上岸來。兩人都喝了不少水,趴在堤防邊狂嘔。氣溫只有十度,加上全身濕透更是寒冷刺骨。蘇謙達還撐得住,一號已經凍得說不出話來了。

其他人也趕了過來。

袁一京說:「你們沒事吧?救護車馬上就到。」

「大哥,你的外套。」

二號把蘇謙達的皮外套還給他,蘇謙達立刻往一號身上披。

「穿著!」

一號嚇了一跳,「大哥,這,這不好吧,衣服會弄髒。」

「叫你穿著就穿著,囉嗦什麼?小心感冒!」

「不行啦,這種衣服沾到泥水會報銷的。」

蘇謙達的外套是訂作的真皮外套,又輕又軟,袖口和領口還有華麗的刺繡,的確非常高貴,也非常適合他的騷包個性。

但是也犯不著這麼緊張兮兮吧?

綏堯看不下去了,「你幹嘛婆婆媽媽的啊?這樣也算超凡中學的學生嗎?只不過是一件衣服,又不是賠不起!」

這話一出,全部的人都轉頭瞪她,臉色很怪異。

「幹嘛呀?我說錯什麼了?」

一號苦笑,「老實說,我的確賠不起。這件衣服的價錢夠我們全家生活一年。我是特待生。」
綏堯大吃一驚。所謂的特待生,指的就是「特殊待遇學生」。超凡中學是貴族學校,學費當然也奇貴無比。但是學校理事會為了表示他們的善心,每年都會開放一個名額給家境貧窮的優秀學生,學費全免還有獎學金。

不過學校不會公布特待生的名字,他們自己更不會到處講。畢竟沒有人希望別人知道自己是被人施捨的對象。因此綏堯一直認為特待生只是個傳聞,從來沒想到學校裏真的有特待生,而且還是自己同班同學。

這下尷尬了。

「你過來一下。」

蘇謙達把她拖到其他人聽不到的地方,他原本凍得臉色發白,現在臉頰卻氣紅了。

「你講話可不可以小心點?幹嘛踩人家地雷?」

「我哪知道?又沒人跟我說!」綏堯委屈地辯解,「而且跟班一號自己也……」

「他叫劉添徵,不叫跟班一號,另一個也不是二號,叫做易商湯!他們兩個是我的兄弟,不是跟班!你跟他們同班這麼久,居然連人家名字都記不住?」

「我……」

綏堯臉紅了。她忽然發現,蘇謙達雖然是個混蛋,她自己也好不到哪裏去。

除此之外,她還有種奇妙的感覺。雖說昨天穆德下水救何道玫的舉動帥得不得了,其實蘇謙達也不輸他。

這樣勇敢又重情義的人,為什麼會去當惡魔的手下呢?
 
她越來越不懂了。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