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主,原來這傢伙是同性戀!」

穆德說:「人類的花招本來就很多,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少主,難道您真的要跟他接吻?這犧牲太大了吧?」

墨骨城的生物對於接吻總是極力避免,因為接吻代表靈魂的連結,兩方嘴對嘴之後就會建立永久的盟約,直到一方死亡盟約才會失效。雖然還是可以花心劈腿,卻永遠沒辦法擺脫對方,因而造成無數風波。

曾經有個糊塗蛋,因為酒喝多了神智不清,一口氣吻了十個人,結果天天被追著跑,最後活活累死,堪稱史上最腦殘的死法。

穆德說:「為了完成使命,這點犧牲又算得了什麼?幸好他是人類,活不了多久。加上他是男的,我不用擔心會跟我父王一樣,生出見不得人的雜種。」

想到那個半人半魔,又專門扯他後腿的大哥,他就腸胃緊縮。

「真是好兒子!」

半空中傳來令人發寒的聲音,隨即纜車往下一沈。一個從頭黑到腳的身影站在纜線上,纜車立刻停止前進。

「我好心勸你放棄,你還是不肯聽話呀,穆德。」又是溫室裏那名黑衣人。「你以為你那個無聊的老鼠把戲騙得了我嗎?」

穆德冷笑一聲,躍上了纜線。他手中凝聚氣流,結成火焰劍。

「我要是被你幾句話唬住,還配當墨骨城的少主嗎?」

「你就是這麼不長進,才會變成萬年少主!」

黑衣人射出兩支飛鏢,速度不算太快,穆德正準備舉劍還擊,誰知兩支飛鏢在他面前忽然化成兩道銀光,急速繞到背後攻擊他。穆德大吃一驚,連忙築起空氣盾擋住飛鏢,把飛鏢彈到半空中。

穆德趁這空隙,揮舞火焰劍朝神將砍去。兩支飛鏢在空中重新組合變成一把彎刀,落在黑衣人手中,正好格開了銳利的空氣刃。兩人在纜線上格鬥起來,刀刃相碰,撞出朵朵銀花。

「嗚!」彎刀劃破穆德四周的空氣盾,在他原本刀槍不入的手上留下一道血痕。

黑衣人再度手下留情,把刀收起,搖頭說:「我真不懂,你明知打不過我,何必逞強呢?難道就為了打敗你父親,成為真正的墨骨城主人嗎?當城主有那麼好嗎?」

穆德恨恨地瞪著他,「你當然不懂!你知道從出生開始,一次也沒見過自己父親是什麼心情嗎?」

神將怔了一下,秋丹趁機撲上去,用自己做肉盾抱住神將。

「少主,這裏交給屬下,您快走!」

穆德一驚,很快地回過神來,一把拉起呆坐在纜車上的綏堯,乘風往滑雪場頂飛去。


一降到地面,穆德立刻拉著綏堯狂奔。唯今之計就是趕快避開那名神將,至於夏丹的安危,只好聽天由命了。

他想到一件很不妙的事:綏堯的催眠狀態還沒解除,這樣怎麼打開封印?

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來到滑雪場的出口,旁邊的人工湖正是運河的源頭。兩人坐上小船,順流而下。

「咦,這裏是哪裏?」

原本兩眼無神躺在地上的綏堯,忽然坐了起來。

穆德吃了一驚,不愧是預言之子,居然能自己解開催眠!

「發生什麼事了?你的管家呢?」

「他有事先走了。」

穆德多少有點擔心夏丹的安危,但是眼前還是任務要緊。要完成任務,就必須喚醒預言之子的能力,所以他得要跟綏堯……

他壓下反胃跟頭痛的感覺,咳了兩聲。

「先別管他。重要的是,既然我們已經正式向惡魔宣戰,從此我們就是生死與共的同伴了。」

「對哦。」綏堯忽然想到,「糟糕了!那我不就被退學?不行啊,怎麼可以在這種時候……」

眼看哥哥就要回來,她卻被退學,這下爸爸一定會瘋掉的!

「聽我說!」

穆德用力抓住陷入恐慌的綏堯,強迫她看著自己。

「以後我們兩個得要相依為命,彼此照顧,所以應該要增加彼此的了解讓感情更加穩固,你說是不是?」

綏堯聽到他說「感情」,頓時滿腦通紅。

「呃,是啊……」

「那好。」

穆德深吸一口氣,第一百次下定決心,閉上眼睛,緩緩朝綏堯的臉上靠過去。

綏堯看他忽然越靠越近,原本還搞不清楚他想幹嘛。正要開口發問,兩人的鼻尖已經快要碰到了。

她心中一震:穆德想吻她!原來穆德也喜歡她,太好了!

她的直覺是閉上眼睛,腦中卻忽然想起一件事。

他說他不喜歡女孩,卻又想要吻她,也就是說……

穆德喜歡的是「男」的曾綏堯。

「我不要!」

伸手用力一推,穆德一個沒站穩,摔進了河裏。

他浮出水面,「你幹什麼呀!」

綏堯沒有回答,只是怔怔地看著他,忽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她邊哭邊拿起槳用力划,小船加速遠離穆德。

「喂!」

穆德正想追上去,卻感應到有敵人正在靠近中,只得再度潛進水裏。等黑衣人遠離,他才浮出來。

綏堯早就不知划到哪裏去了。

此刻的穆德只能無語問蒼天。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