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主任,我哥又跑了。」
 
「啥?」全部的人齊聲驚呼。

「他下了飛機以後,趁我爸不注意跑掉了。我爸已經派人去找了,不用擔心。」

「你們這家人實在是……」

橄欖樹上忽然射出一道白光,將綏堯籠罩其中。

「這……這是怎麼回事?」她一頭霧水。

原本陷入痴呆狀態的蘇謙達終於回過神來,「聖光覺醒……真衰小,妳居然是神聖生物!」

鄭四喜喃喃地說:「而且,七星封印跟妳產生共鳴,選擇妳做為神將候補。」

「這怎麼可以!」蘇謙達大吼:「當神將的人應該是我!」

「不可能吧?為什麼要我當神將?」綏堯同樣無法接受。

鄭四喜說:「神族不能在人間界留太久,三百年之內必須交棒給擁有聖光的人類。現在的七星只有我是第一代神將,其他同伴都交棒了。我馬上就要退休回去神界,這個任務必須交給妳。」

蘇謙達暴跳如雷,「我絕對不答應!」

吳蜜伊說:「封印的選擇是絕對的,你再鬼叫也沒用。」

「請問……」綏堯試著打岔,沒人理她。

「我不接受!這顆樹一定是瘋了!」

橄欖樹又射出一道白光,這回罩住了蘇謙達。

「恭喜,你也入選了。」鄭四喜說:「你說的沒錯,橄欖樹瘋了。」

「可是,它為什麼同時選擇兩個人呢?」

袁一京說:「當然就是要你們兩個一起守護它的意思。以後你們就是搭檔了。」

「那個……」

綏堯的嘗試再度失敗。

「開什麼玩笑!我才不要這種一點本事都沒有搭檔!」

鄭四喜說:「所以你要負責訓練她。讓她學會基本的法術跟武術,就像袁主任和我訓練你一樣。」

「你們饒了我吧!」

「對不起!」綏堯使出全身力氣大喊,才得到他們的注意。

「我,我不想當神將。這任務太危險,我做不到。而且我是女孩,沒辦法留在男校。這次我一定要去念天仙女中,不管我爸說什麼。麻煩你們找別人吧!」

她的眼淚又流了出來。

被追殺、被欺騙、被背叛,男校真是太可怕了!

這個傷心地,她再也待不下去了!

「真巧,我也不希望妳留在學校裏。」袁一京說:「問題是封印選了妳,妳就得乖乖留下來當神將。況且,妳的聖光已經覺醒,表示妳不是普通人。就算退學回家念別的學校,怪事還是會一直找上妳。」

「可是我……」綏堯急得眼睛發紅。為什麼她老是這麼倒楣?

袁一京接下去說:「只要妳留下來,我就幫妳哥保留學籍,讓你們兄妹一起入學。否則的話,不但妳哥別想入學,從此以後,你們曾家的男孩永遠也不能進入我們學校。」

「怎麼可以這樣!」綏堯急得飆淚。他們是想害死她嗎?

「誰叫你們欺騙學校在先?這叫自作孽。」

「袁主任,你不要這麼兇啦。」吳蜜伊出來打圓場,「曾同學,妳別哭,事情沒有這麼糟。當上神將,就表示妳也是神聖生物的一員,不但不用再害怕妖魔作祟,還會有很多別人沒有的能力跟福利哦!」

綏堯沒有回答,只是哭不停。

「好吧,遊說失敗。」吳蜜伊說:「那我換個說法。事情找上門了,就表示是妳的命。命中註定的事,與其抗拒逃避,還不如好好面對比較有意義吧。」

這話不說還好,一說綏堯哭得更大聲。

當初穆德也是這樣說的!

吳蜜伊輕歎一聲,「我想我們先出去,讓她自己靜一靜吧。」

袁一京不死心,「可是……」

吳蜜伊拉住他,低聲說:「不用急。你想她還能去哪裏?」

於是,眾人都離開了,留下哭泣的綏堯。

她哭了很久很久,直到這陣子的壓力和委屈全釋放出來,全身虛脫為止。

走出天文台,望著漸漸發白的天空,心中空蕩蕩的。

穆德……走了……

走到假山旁,只見蘇謙達站在地道出口,冷冷地瞪著她。

綏堯想到其實他也是受害者,感到一陣愧疚。

「蘇同學,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騙你的。可是我也沒想到你會愛上我……」

「閉嘴!」蘇謙達惡狠狠地說:「妳只要記住一件事:不管袁主任他們說什麼,我一定會把妳趕出學校!」

說著就消失在黑暗中。

綏堯隱約感覺到,自己的未來八成也是一片黑暗。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