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燒,接下來又全身無力軟趴趴,我就藉機會放了個假。
   
#還沒完稿放什麼假啊(跪)
  
放假期間我都在幹嘛哩?復習「破案天才伽利略」。
  
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真是粉紅泡泡滿天飛,之前看居然沒注意到?!
  
本來以為劇組硬要加內海薰這個女角,性格衝動,感情用事,只是用來賣萌賣傻,對著男主角發花痴,沒什麼大用處。沒想到根本不是這樣,劇組對湯薰配對的用心不是開玩笑的。
  
雖說衝動又感情用事,但內海還有做警察不可缺少的觀察力和直覺,還有強大的毅力,再怎麼被湯川吐槽也不退縮的神經,加上特殊的幽默感,可以不時反將湯川一記,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拯救理工宅的女神啊!
  
而且花痴也不是她單方面的,第一季常有湯川看著她沈思或偷笑的鏡頭,還有那個把別的男人送她的胸針丟掉的賊笑,根本就是證據確鑿!
  
然後他被內海罵了以後就跑去釣蝦場反省,還發了個顏文字簡訊給她,實在太可愛惹
  
圖示:\ _/ @@@@@@@ - _-  (中間的漩渦畫不出來)
  
兩人之間不只對話火花四溢,就連內海的咖啡杯都有戲。她不是研究生,在湯川的研究室裡有專用咖啡杯耶,湯川還拿那個杯子泡咖啡給她,真是萌到讓人流鼻血.....
  
在最後一集,兩人談分手,不是,拆夥那段,先是湯川專程跑去警局堵內海,然後換到一個超淒美的場景,暖色的光線配上柵欄的影子,還有兩人的剪影,這真的是警局嗎?確定不是約會(分手)聖地?
  
嫌疑犯x的獻身,到現在還是我看過最虐心的推理小說(電影)。結局真是給他慘到爆,兇手狂哭,連湯川也哭。
  
#你不要揭穿他不就不用哭了嗎(翻桌)
  
話說回來,湯川雖然照三餐吐槽內海,在大事上很少贏她。當內海求他說出真相的時候,他不太可能拒絕。
  
況且,兇手的愛情故事固然感天動地,那個被他殺掉的衰人難道就沒有自己的故事?
  
為了成全偉大的愛情,被害人就必須死得不明不白,甚至不能以自己的名字下葬?
  
這真的不符合公義啊。
  
到了伽利略第二季,很抱歉,我真的沒辦法看完(淚)沒了內海真是大大走味,而且劇情也沒有那麼好看了。不過仍然有萌點。
  
第一集,不用說了吧?以鍺傳情。
  
我本來覺得湯川對於內海即將離開這件事的反應太冷淡,但是那個餞別禮物真是絕啊!
  
「聽草薙說妳的生日是3月2日,鍺的原子序是32哦。」
  
雖然內海聽得一臉囧,但是,姑娘,他會去記妳生日,生日耶!
  
鑽石這種東西,只要帶著魔法小卡走進店裡就買得到,整塊鍺石應該沒那麼容易弄到吧?這禮物到底花了多少心思啊!
  

第七集,超無聊的案件,亮點仍然是湯川和內海。
  
根據學生的說法,內海不時會從美國寄禮物給湯川。一般人出國進修一年,應該不至於三不五時進貢給朋友吧?
  
#內海妳到底多想他(淚)
  
最重要的是,她送的禮物,湯川每、個、都、很、喜、歡。
  
可見內海口口聲聲說她不了解湯川,其實她很了解。
  
就像在第一集,和岸谷交接的時候她也說:「雖然我不懂怪人伽利略的想法,但他認為有必要做的事,妳就得去做。」
  
內海和岸谷最大的不同,就是她不會自認什麼都懂,所以會虛心求教,並且以自己的方式去理解他,尊重他。
  
所以,雖然那顆鍺石收得滿頭問號,相信她一定還是會好好珍惜的。
  
#說真的內海送禮的能力比湯川強
  
#果然湯薰才是官方cp啊
  
然後岸谷真是超級沒教養!吉高由里子一個演技派女星,何苦來演這種角色?唯一的功用就是讓人更想念柴崎幸(淚)
  
第十,第十一集,聖女的救贖。這集沒草薙真是太傷心了,照理是他主場的說
  
然後呢,岸谷當著未亡人的面調侃湯川:「你怎麼沒說實在太有趣了?」
  
湯川:「我不會說這麼沒輕重的話。」
  
看到這句再連想到第一季第一集,湯川因為一句「實在太有趣了」被內海痛罵那段,真是拍案叫絕。
  
內海妳果然調教,不是,教育有方。
  
#不過這點非得兩季連著看才看得出來。
  
  
真夏方程式,同樣讓人哭得半死,結果卻溫暖多了。
  
湯川在這裡的處理方式比「嫌疑犯x」圓融不少,真的有成長呢。
   
重點是,平常看到小孩就起蕁麻疹的湯川,居然會主動帶小孩做實驗,顯然已經做好當爸爸的準備了。
   
內海啊,快嫁吧!
  
  
我已經決定把伽利略系列所有有內海的小說都買回來了,雖然小說版的湯川內海跟電視版不同,至少可以稍微緩解一下我的症狀。
  
電視版卡在這裡真是讓人痛苦死......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