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不得不佩服東野圭吾,電視台拆了他的草薙湯川搭檔,他不但不生氣,還把湯薰配發揚光大。
  
#換了我早氣死惹
  
小說裡的湯薰氣場雖然不像電視台那麼搶眼,但也夠生猛了,處處發糧。
  
湯川第一次見到內海,原本只是冷冷地用一句“自己去做實驗"打發人家,結果居然後腳就跟過去看她到底有沒有做實驗......
  
#這位老師你聽過"口嫌體正直"嗎?
  
然後另一個朋友說:“草薙說你在追年輕美眉哦!”
  
湯:亂講!
  
等案件結束後---
  
湯:我下次再找草薙跟他手下的女警一起來。
  
#你會不會太誠實
  
#年輕美眉跟上司和上司的朋友一起住民宿這樣真的可以嗎
  
聖女的救贖更不用講了,被內海激起八卦魂的湯川從頭到尾和她一個陣線啊!
  
小說的湯薰雖然不像電視劇裡一樣整天鬥(調)嘴(情),但還是看得出湯川很喜歡內海,動不動就要鬧(撩)她。
  
"無形的力量有很多,有磁力,地心引力,我們講話的同時,我跟妳之間也有引力。"
  
#是有沒有這麼肉麻
  
結果電視劇裡居然把這句用在岸谷身上,害我頸毛都豎直了。幸好後來做實驗的時候沒讓岸谷開車,不然我會砸電腦。
  
#有看惡魔之手的人都知道開車的時候發生什麼事
  
今天看完了《虛像的丑角》,這集是以草薙為主,內海很少出場,照樣閃得亮晶晶。
  
草薙居然要靠內海指導才講贏湯川耶!可見湯川真的已經被內海吃定了。
  
還有湯川內海聯手教訓嫉妒草薙的警察,超級有愛。
  
尤其是草薙的最後一句話:你知道要搞定那兩個人有多累嗎?
  
湯川跟內海是「那兩個人」耶!
  
就一個作者而言,本來兩個主角硬生生變成三個主角,在份量安排上會很困擾,東野卻沒這問題,讓這三個人的互動變得更鮮活。
  
照理內海是草薙介紹給湯川的,但她常三不五時「湯川老師說......」,可見她和湯川很多互動,草薙都沒有參與。湯川對她來說絕不只是「上司的朋友」。
  
而草薙和湯川鬧意見的時候,往往是內海擔任緩衝的角色,所以她在湯川心中的份量不言可喻。
  
說是這麼說,小說畢竟不是電視劇,看不到困在船艙丟手機和拼死拆炸彈的深情,所以《禁忌的魔術》真的大大驚到我。
  
在這本書裡,內海跟湯川三次單獨相處都照例很有愛,內海總是可以說得湯川心服口服。這早就不是新聞了。
  
BUT!
  
內海畢竟是警察,在重要立場上大部分時候都是支持草薙,到了最後關頭,她居然賭上自己的警察生涯和自己的人生,無條件支持湯川,看得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姑娘妳幾時這麼愛他了
   

面對這麼深的情誼,湯川你不用回應一下嗎?!
  
居然給我○○XX....@#$(不能暴雷)
  
雖然看得很過癮,看完卻感到深深的絕望。
  
感情這麼好卻沒進展,到底是哪招?
  
搞曖昧搞太久一點也不浪漫,只是擺爛而已啊!
  
每次想到湯川對石神說:可惜,那麼聰明的頭腦卻用來做這種事,我就超想吐槽他。
  
石神至少會守護自己的愛情,他呢?在幹嘛?他以為他可以擺爛多久?
   
最新一集的伽利略日文版已經出了,今年應該出台版吧?會吧?
  
到時一定又是讓我看得又快樂又絕望(淚
  

順道一提,我終於找到破案天才伽利略第二季的優點了:看完第二季再回頭看第一季,會更清楚地感受湯川是多麼愛內海(心)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